牙痕

你物是人非,还是我喜欢的样子,只是你现在属于一个像我的人。

1

忘记了我们是怎么一步步接近的,大概真的是有引力的作用吧,我们俩是块磁铁,一块S级,一块N级,没有闺蜜或者是朋友的催化和中和,一切自然而然。

故事开始于初三。

初一初二的我是个中等生,运气不佳被分到末等班十四班,于是人才平庸的班里我成了个被硬顶上去的班草。

呵呵……还好吧,我五官端正,至少某某班的某某女谈到十四班班草时不会感觉尴尬吧。

十四班是个调皮男生和问题女生堆砌的班级,班主任对“隔离”这件事极其的敏感。

开学的头一天,我毅然拉着小学最要好的朋友坐在一起,畅想着这一年时光会有多么的美好。

然而一个月后的月考结束后一切都改变了。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的眼珠子差点从眼眶里冒出,我居然是第二名。

天哪,我真是个班草。

而且第一名是校花,那个我都不好意思看一眼的超级美丽超级清秀超级聪明的校花。

曾经想象,来个无敌大地震,把所有比我成绩好的学生都震个脑震荡的愿望灵验了?

后来我还是清醒了。学校划了个高中录取线。天!我只过了一分,我的目标可是省重点!

班主任即时定下政策,全力保住这两个种子生。

于是校花成了我的同桌。

N级S级两块磁铁放进了同一空间。

2.

分开了我的那个发小同桌,我气得几天没说话,甚至邪恶的想乘班主任走在我前方时踢爆他的蛋,让他也体会体会什么是疼痛。

可我一直是个好学生啊!

滋啦滋啦的,我把课桌往前挪。

“你喜欢靠窗的位置还是走廊的位置?”班长问。

我愣了愣,“我随意。”

班长二话没说,站起来就把我的桌子推了进去,然后继续埋头刷题。

我想,她要是欺负我,我还真的打不过,发小离我远不能立即支援,我得带个防身利器。

扳手?榔头?实在不行就防狼喷雾器!

然而放学,我在超市里扭扭捏捏半个小时也没有选好防身利器。

最后从超市里带出了一盒德芙巧克力,还是我最喜欢的白巧克力。

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心想:为啥自己舍不得的东西都要给别人,我最想在一起的人总要分开。

3

当着面送一个女生巧克力这样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实在不好意思,以我当时的自尊,如果班长拒绝了,就基本上好去死了。

这样的险不敢冒。

于是,我乘班长不在,塞在她的书包里,然后放学的时候第一个冲出了教室。

结果忘记拿伞,一路下来成了落汤鸡,还一边想做人情原来这么难。

第二天,班长没有表示,我想这可不成,这盒巧克力可是花了我一个星期零花钱的。

于是我第一次主动说话:“昨天……”

班长打断了我:“巧克力吗?我知道了。只要不影响学习。”

啥?不影响学习?我又没说喜欢你,又没说要追你!

我又打算开口,被堵住:“就一盒巧克力嘛!我都收了,还要我怎样?

我去,美女都这么自恋吗……

4.

本以为班长只是装糊涂开个玩笑,可时间推移才发现,她是百分之百完全当真的。

当真默认我表白,当真默认接受表白。

我像个傻子似的必须在她的身边。一起顺路回家,一起相约上学,一起去办公室搬作业本……

除了吃饭。

我发现中午她总是一个人在教室吃从家里带过来的便当。

一天,我突发奇想,我和班长大大除了睡觉基本上都在一起,为什么唯独吃饭不行呢?必定是有啥不好的癖好或者习惯吧,原来班长也有软肋,这下要好好的揭她的短。

于是,我乘她吃饭突然出现。

她还是继续埋头吃。

我留意她的饭菜,白菜和白饭,无他。

我说:你这么瘦,就只吃这个行吗?

她说:可能是我只有这个吃,所以这么瘦吧!

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疼。

我递了瓶纯牛奶给她。

她撸了撸刘海说:别以为每天一瓶纯牛奶就可以养我了!

我算了下,纯牛奶两元一瓶,七天十四元,一周五十元零花钱的我还是可以承担的。

5.

“小情侣”的关系不瘟不火的持续着。接近一个学期下来,我成绩突飞猛进,一开始落后班长两百多分的差距缩至五十分左右,考入重点的希望极大。

不知道为什么那年的平安节雪下得很大。

那天上完晚自习后已是夜晚,一路上的人稀稀落落,只是还是我俩。

到我家的时候,我把她硬生生的按在门前,然后飞奔,从楼上取出一个大包。

站到她跟前时,我抹了抹脸上的雪花,唐突地说:“送你的!”

她撇了撇包上的品牌标志:“羽绒服,还波司登的,你哪来的钱,偷的?”

“没——有——零花钱攒的!”

“受不了我天天穿个破布棉袄?”

“没——有——”

她递过大包,一滴眼泪从头发包裹的脸上抛下,砸在包上反弹滴在雪里,化开了几粒雪。

“怎么!成绩上来了就想用件羽绒服分手吗!没门!”

“没——有——就觉得你穿着特漂亮。”

“你妈妈不会骂你吗?”

“没有——她还说要请你到我家吃饭呢!”

“胡说呢,我刚才还听到她嘀咕呢!”

“没有——她是在说我……”

她取出比划了下:“很喜欢。长了点。”

“我故意的。怕你长高太快,明年就不能穿了。毕竟明年冬天我不一定在你身边了。”

“为什么!”

“你要上省重点高中啊,我可能考不上你去的学校呀……”

“那你要努力考上啊!”

“我想去一般的高中,考个一般的大学。”

“怕竞争压力吗?”

“我觉得可以啦,还想当班草那种的学生嘛,呵呵呵……”

啪——我的冻得铁青的脸上贴上了一个红手印。

“分手吧!”

然后漫天雪衬托的她的瘦弱的背影映入眼帘。

6.

分手,是不可能的。

我们的手臂是免不了接触的。

不过冷战免不了了。

我上学最厌恶的事情就是背书和默写,尤其是看到《出师表》全文背诵这几个字时,真的想请个一个礼拜的假避难。

班长未雨绸缪,想来一次超级暴力攻击,让我尝尝没有她的滋味。

默写本交上去,她如往常般去语文办公室改默写。

我忐忑,如果是老师批改,只要差不多就会过,如果班长改,死路一条。

没有九十分,可要全文抄写十遍呐,《出师表》啊!!!

越怕什么什么就会来,一点也不会错。

我第一次被判罚抄,也是发生在分手后的第一次默写。

《出师表》十遍!呵呵!

谁也不会怪,要怪就怪诸葛亮好好的割据一方不好,非得搞啥北伐,闲着没事,搞得我出了这么大的事。

那天晚上陪伴我的不仅仅是白炽灯。还有觉悟。

第一遍:去你的出师表,好好的非要出师!

第二遍:去你的语文老师,懒得吃屎,就不能改下我的默写吗!

第三遍:去你的班长,好好的生什么气,我就猜你现在在后悔,两败俱伤何必呢!

第四遍: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

第五遍:还是班长好!还是班长好!

第六遍:我可是男人,怎么能屈服,一定把痛苦还给她,让她求我!

第七遍:后排的那女生叫啥的,邓诗佳!她长得不比她差,好像还塞我情书的,嗯!这下要班长死!

第八遍:大脑挂机,手动默写。

第九遍:大脑待机,手动自然写。

第十遍:去你的,数学作业还没写,熬不了了。

7.

第二天,我带着像被炸成熊猫眼的可怜像,坚强如小兵张嘎的把抄写交给班长。

班长一本正经数了十下,然后翘起六只兰花指缓慢地撕掉,边说:查过了,通过了!

我咬着牙哽咽。

于是我开始分析形势。

我是数学课代表兼体育委员兼组长。我有铁哥们有几个喜欢我的女生。

她呢?是班长。还有?

有……有我?

去,我是她的死党。

我是有绝对优势的!

于是我开始放手干。

我的第一个计划是利用体育委员的权利调整早操课跳舞男女配对。

我把邓诗佳分给了我,然后让一个女生和她跳。

邓诗佳优雅至极,正适合我,我俩如金童玉女。没有了平时硬邦邦的力大无穷的手臂,没有了不是蹩脚就是踩我脚的蹄。

不过,隔着人群都感受到有一道死亡之光闪向我们。

我心里有一种爽,是一种想有边际的爽。

8.

班长:爽不爽?

我:你指得是哪种。

班长:我问你——搂着她的腰的时候爽不爽!

我:腰挺软的。

班长埋头刷题,语气深沉:你喜欢她!

我:我就是喜欢她,怎么了!

班长:你再说一遍你喜欢那婊子!

我:她不婊好不好!

班长转过去,啪——巨响。

邓诗佳摔倒在桌子底下。

然后是哭声,后排持续了一周的哭声。

然后,邓诗佳转学了。

然后,我被全班的女生孤立了。

我想不能这样下去了,谈判吧,说不定她也受不了了,实在不行就投降,反正投降比毁灭好。

9.

我说:好的,我已经打算陪你一起去上省重点了。考不上,花钱买呗!让我妈把家里房子卖掉也要陪你的!

班长猛的转向我:不要!

我说:不是因为这你才和我闹的吗!

班长:不要!

我说:什么不要?

班长:不要卖房!卖了你娶老婆怎么办?

我说:不是有你吗?

班长:我没有房啊!

我吐了口气说:那卖肾,肾值钱。

班长望了望我,发了会呆:你……好好学习好好考试,至少要考到b中!

我:为啥?

班长愣了愣:和a中都在市中心,近嘛!

我取出一盒德芙:好好好!那……

班长二话不说,按住我的肩膀就是一口。我甚至听到自己锁骨断裂的声音。静脉破裂,到医务室做了半个小时的伤口处理。然后每天放学打两瓶点滴,整整一周。

曾经被德牧咬过一口,我觉得人的咬合力更强,因为人带了种情感,而动物只是下意识防卫。

“从此之后我好好做人。”

10.

很多第一次都是给了初恋的,比如说第一次骗人。

我说考a中,其实想去c中。

因为邓诗佳去c中。

因为邓诗佳是我喜欢的女生。

因为邓诗佳是美人,各方面条件很好。

并且当了十几年的中等生不想体会差生的滋味,相反尖子生是我想的。

于是,填志愿的时候,我并没有填a中,b中也是在班主任逼迫下才填的。

而班长。

她什么也不知道。

毕业那天,她不会理解我多看她的那眼,也不会理解我那么用力的拥抱,更不会理解那件买大一码的羽绒服有多么现实。

后来才知道,那些她理不理解对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肩膀上的那十颗牙印将永远伴随着我。

11.

时光来到三年后平安夜。

坐在我旁边的还是班长,而班长还是她。

我:今天晚上想去哪逛?

班长:哪都不去,去我住的地方补习,看看你的英语,现在四十分都没有。

我囊中羞涩地摸了摸口袋,舒了口气:你说的哦!

三年中第一次去她点租的地方,不是我不想去看看,只是她一直不许。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

房间容纳了张一米五的床,还有一个可折叠的桌子,然后就只剩站脚的地方。连窗子都没有。

班长给我一瓶热好的牛奶。

我想:你吃了我三四年的牛奶,今天总算能喝回点了。

班长拿出来张英语试卷。

我:今天平安夜,好不容易不要上晚自习,你却要给我补习,不干!

班长:一会儿!

我:几会儿都不,我带你去做摩天轮吧!毕竟我就要离开你了!散散心嘛!

班长:好!但是也要等一会儿!把这个阅读理解做了!

我:就一个!

班长:成!

12.

我没有和班长坐摩天轮的记忆。

只是一直好奇,蛋白质为什么会起到酒精的作用。

高考前都会有一次体检。

那种体检是一些女孩子的噩梦。很多女孩子都是在那时候被检查出怀孕,然后学校被各种处罚的。

周末我去英语老师家补习,那个老师正好是学校教导主任。

我在整理桌子时偶然看到一份处分名单。

长长的几十人的名单里惊现班长的名字。

我二话不说,直往班长租处奔,路过古街时,还随手捡了把榔头,准备找班长问出个是非,和那个男的鱼死网破。

走到门前,遇到一位年龄像我爷爷大的老人。

老人说,我是她的父亲,你就是她嘴里的那个石头吧!

我尴尬地放下榔头说,是的。

老人说,你和她现在没有一点关系了,请你以后别再找她!

我低头回走。

我站在古街上望着漫漫人流,眼里浮现和班长停留过的每一个角落。

之后我再也没见过班长。

只是最近听一个高中同学说,班长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啦!还收到一份四个人的全家福,照片里的那个男人的长相简直就是我的翻版。

和她在一起一样,偶尔的一个消息都会让我猝不及防。

看来她还是她那个样子,我喜欢的样子,只是属于一个像我的人。

而我,我们,我们的青春,都无偿又自私的插进了另一个人的青春。它就像肩膀上的牙痕一般,深深地扎在皮肤里,永远刻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