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在两腿之间,而在两耳之间

走肾的最高境界是走心。

1.

前几天,跟朋友聚会,喝多了,聊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

他说他跟老婆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性生活了。

我问他为啥,在外面浪太多?

他说没有啊,就是“喜当爹”不久,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起来几次,帮忙喂奶和哄睡,加上工作压力前阵子特别大,身心疲惫,那话儿已经软弱无力到不听指挥了……几次尝试无果后,他原以为一辈子都不会有性生活了。

你的意思是现在又生龙活虎,重振雄风了?

他笑着说是啊,你一定很好奇吧,我是不是买了伟哥?确实有买,而且还是让人从国外带的,不过还没来得及用。

真正起作用的方子,其实很简单,而且还是免费纯天然无任何副作用:那就是每次不行的时候,如花似玉的老婆大人总会在耳边鼓励我,抚慰我,也很有耐心地跟我说,哪怕一辈子没有房事,也没有关系......慢慢地,就在过年这几天,我神奇地恢复了。

我乐了,开玩笑道,原来情话还这么有效啊,那你的进口伟哥可以给我了。

他白我一眼,沉思片刻,随后推心置腹地说,讲真,我以前不太懂爱情,但自打经过此事后,我顿时觉得懂了很多,或许你可以写写,别署我名就好了……

确实,如朋友所经历的那样,患难见真情,无性见真爱。鱼水之间的欢喜,哪怕再怎么畅快淋漓,也不过是生理层面的高度。真正的爱情,是即便两腿之间再也不能翻云覆雨,也依旧能够携手笑对人生。

2.

如你所知,在中国古代,夫妻之间一般很少有爱情,爱情的话需要去青楼找——对此,高晓松曾在《晓说》里专门花了一期的课程聊这个,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

原因很简单,古代夫妻之间的性事,往往以延续烟火的功能性为主,举案齐眉和琴瑟和谐的关系大多存在于故事和后人的想象里。

但青楼就不一样,身姿曼妙的女子可以跟你谈谈心,聊聊工作烦恼和生活琐事,说说风花雪月和浪漫情话,再配上个美妙的琴声和醉人的舞姿......爱情由此而生。

诚然,两腿之间的性事,是爱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让爱情得到更好的升华。但比起真枪实弹地干,甜言蜜语和打情骂俏既能让感情变得融洽,也能源源不断地激发和催化情欲。

据调查表明,在某种意义上讲,情话甚至比性爱本身还重要,更有助于人类幸福感的培养。


3.

关于爱情,有这么一句话:“男人用眼睛和手来爱,女人用耳朵来爱”。

意思是说,女性往往含蓄而被动,偏爱听而不愿意说;男方则更善于利用语言的艺术来表达爱意,也难怪有妹子会总结道: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那张嘴。

但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女性在感情中,能够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渴求和满足,用更有技巧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心理感受。

那么,不管是对情欲还是爱情,都能起到非常大的催化作用。

著名的演员王志文,直到40多岁才结婚。记得,此前在《艺术人生》的一次访谈中,朱军问他,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结婚。

他在深思之后的回答是,想找一个随时能说上话的人。

确实,真正的爱情,是找一个随时可以说话,愿意听你说话,并且最重要是能够听得懂你说话的人。

如你所知,爱情里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事件,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因为动物性的关系,我们很容易就失去两腿之间的激情,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早晚都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

所以,两耳之间的事,永远重要过两腿之间。我们不可能做一辈子的爱,但却能说一辈子的情话。

4.

在《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一书里,曾提到这么一个观点:

原始人类之所以变得跟其他猩猩种类不一样,是因为人类发明了语言的功能,而且人类的语言不仅仅局限于表达客观事实,更在于八卦和构建出一些共同相信的故事。

也就是说,语言在人类的发展当中起了巨大的作用,更别说对爱情的维护和经营了。试想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不怎么沟通,话不投机半句多,天天高举冷战牌,这样的关系会有爱情吗?时间久了,床上关系会和谐吗?

前不久,看到了这么一则报道,一对奇葩的日本老夫妻,20多年没说话,但仍然生活在一起。

期间,他们养育了好几个孩子。据孩子们反应,从小到大,都没见过父母亲交谈,而且原因在于父亲。面对母亲的主动沟通,他一律以点头和咕哝声回应。

这么多年以来,大家(包括他老婆)都搞不懂是什么原因。直到今年1月份,在某个专门调节夫妻关系的电视台的帮助下,才最终把谜团解开了。

藏着背后的原因,还真是让人啼笑皆非。这么多年不跟老婆说话,不过是因为嫉妒,而且还是妒忌自己的孩子,在出生后夺走了爱人的注意力。

最终,他开口跟老婆说话了,但在电视机面前,他痛苦地说道,现在非常后悔,后悔这么多年没跟爱人说话,错过的岁月回不来了。

记得,有一个著名的台湾性心理医生曾这样说到,其实夫妻之间,出现性生活问题的90%以上不在两腿之间,但却常常被当作是关系不和谐的罪魁祸首,因为它最容易被人看到,可真正的原因却藏在两耳之间。

总的来说,两个人恋爱,走肾的最高境界,其实是走心。从两腿之间找到的爱,终究会淹没在生活里。而在两耳之间寻得的情,一定会长存于岁月的长河。

新书《做更耐撕的自己》正在全村热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铁上,前排坐着爸爸、妈妈和一个小女孩。高铁上人很少,有很多空位,爸爸坐在了前排最左边,两手抱在胸前,椅背放得低低...
    天长地久京阅读 613评论 0 1
  • 六一班:刘太聪 第三辑 我长成了您心里的模样 原文: 当妈?这话说给六岁的娃娃,连旁边的小狗都笑得在地上打着...
    兰馨小屋阅读 287评论 0 0
  • 空气有点沉闷,窗外一阵阵的风带着似刀般的清凉呼啸而过。一簇簇的乌云遍布了大半个天空,只余下了地平线那片的暗淡光明。...
    乙木箫吟阅读 161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