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关爱情故事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

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雁门关外,断崖不远的山坡旁,一个身穿淡红杉子的少女,依靠在一株花树下,嘴角轻抿驻足远望,等待她的意中人。

少女名叫阿朱,来自千里之外的江南,是姑苏慕容家专职伺候老祖宗,慕容太夫人的丫鬟。

说是丫鬟,因自小被太夫人收养,当做亲生女儿般看待,太夫人曾说:哪天阿朱这小丫头有了意中人,我慕容家要像嫁女儿一样置办嫁妆,欢天喜地把阿朱嫁到婆家。

如今阿朱真的遇见了那个意中人。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忽然发现输入法里,大英雄和大猩猩居然并列。。。为空英和近藤队长打电话~笑),总有一天,他会身穿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过来娶我_by紫霞仙子,《大话西游》。

(一)

阿朱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穿的是灰色旧布袍,袖口对襟甚至有些破烂,三十来岁的魁伟大汉,赶路来杏子林参加丐帮职工大会,一脸风霜之色,一身风尘仆仆。

那时的他还是乔峰乔帮主。

那时的阿朱还是慕容家派来丐帮参加会议的代表。

丐帮大会原本计划要以出身异族为由弹劾乔峰,已经勾结在一起的长老白世镜全冠清等人都是江湖成名人物,却无人能掩盖住乔峰豪迈自在的绝世光芒。

以武服人,更是以德服人,阿朱同伴,慕容家金牌打手风波恶包不同甘心折服。

处变不惊,制住全冠清平息丐帮内乱。义薄云天,为叛变长老洗罪,承担三刀六洞。

如此豪杰,明明大局已定,最后却在杏子林被马夫人拿出证据,咬定是契丹异族,黯然收场。

阿朱初涉江湖,不懂什么胡汉世仇,华夷之辩。只见扬长而去的乔峰身形落寞,九尺高大的汉子,此刻被身边同道排挤,孤零零一人如丧家犬惶惶独行。

他好像一条狗哎。

阿朱心里记住了乔峰。

(二)

如果从此不再重逢,便不会经历磨难种种。

二人的重逢十分意外:在少林寺,乔峰和阿朱,一个来调查身世,一个来偷盗秘籍,意外相遇,转瞬间又被众僧发现,携手越寺逃亡。

逃亡路上,阿朱被少林高手一掌击中后心,身负重伤。乔峰自知是因自己入少林引起骚动,意外暴露了阿朱身份,心中有愧,不忍扔下阿朱独行,于是求医问药,一路相护。

乔峰心里只当阿朱如江湖朋友,阿朱是知道的。

却不知道一路守护,阿朱内心深处已经离不开朝夕相伴的乔峰。

在路上,阿朱的伤渐渐加重。乔峰的伤同样日益深沉。

少林寺授业恩师意外身死,老家养父母突然暴毙,与乔峰身世有关的人物短短数日相继离去,找不到凶手,所有人都认定是乔峰在杀人灭口。

阿朱时日无多,乔峰心中枯槁。

阿朱是个丫鬟,命贱将死时却遇见了面恶心善,无微不至照料自己的乔峰。

乔峰出身草莽,千夫所骂受人鄙视时却遇见了无法扔下,一心追随自己的阿朱。

两个受伤的人互相安慰互相治愈对方的伤痛而不自知。

他待她如妹如友。

她视他如兄如亲。

当时只道是寻常。

(三)

聚贤庄召开商讨捉拿契丹人乔峰的英雄大会,明知不善,乔峰却必须要去。

阿朱的伤,需要聚贤庄里的薛神医救治。自己的身世之谜,也要和江湖众人做个了断。

摆下杀阵,凶险莫测。

托孤病女,以一敌百。

原本必死的阿朱和乔峰二人,竟然在聚贤庄英雄大会这一必死之局里,因死得活。

阿朱被薛神医治好,乔峰被黑衣人救走(柯南:黑衣人?)。

两人活了下来。

两人分别开来。

阿朱来到雁门关已有数月,每日都会前来石壁留字处等待。

她知道乔峰一定会来雁门关寻找身世的归处。

她在等。

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

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四)

乔峰被黑衣人救走,调养些许时日,千里奔驰到雁门关外。

原本刻有文字的石壁上竟然空无一字。压抑而又暴躁的乔峰提掌劈向石壁,连声大吼道:我不是汉人,我是契丹胡虏!!四下山谷回响:不是汉人!契丹胡虏!

正击之际,身后一个清脆女子声音道:乔大爷,你再打下去,这座山峰也要给你击倒了。

阿朱孤身在关外苦等数日,终于等到了。

风沙塞北不比烟雨江南。

乔峰心中感动,却身子向后一缩,说道:我是契丹胡虏,自今以后,你不用再见我了。

阿朱走上前拉住乔峰,柔声道汉人有好人坏人,契丹人也有好人坏人,你别把这事放心上,阿朱的性命是你救的,你是汉人,或是契丹人对我全无分别。

我不想耽误你。乔峰退了一步。

我不想离开你。阿朱进了一步。

倘若之前一路相濡以沫只是行侠仗义之举。

那么阿朱的不离不弃让乔峰心中再无芥蒂。

原来世上还是有人愿意相信我,不论我是什么身份。

(五)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

爱竞逐镜花那美丽。

雁门关重逢后,乔峰变成了萧峰。阿朱依然是阿朱。

结伴而行,卫辉,泰安,天台千里奔波,终于让两个人心心相印,许诺塞外牛羊。

萧峰问阿朱:在塞外草原驰马放鹰,纵犬逐兔,从此无牵挂,开心的多!阿朱,我在塞外,你来瞧我不瞧?

阿朱脸上一红,低声道:我不是说“放牧”么?你驰马打猎,我便放牛放羊。说道这里,将头低了下去。

萧峰哈哈大笑:是了,从今而后,萧某不再是孤孤单单,被人鄙视的胡虏贱种,这世上至少有一个人,有一个人……一时不知如何说才是。

阿朱接口道:有一个人敬重你,感激你,愿永永远远生生世世陪在你身边,和你一同抵受患难困苦。说的诚挚无比。

萧峰纵声长笑,四周山谷呜响,阿朱说一同抵受患难困苦,她明知前途满是荆棘,却也甘受无悔,心中感激虽满脸笑容,脸边却滚下了两行泪水。

(以上是原文,金庸老爷写的真好,直接抄来了。整段话一个爱字没有,一句我爱你没写,朱萧两人的沉浓感情跃然纸上。真想我也能写出这样的文字啊!)

(六)

无人不冤,有情皆孽。

接下来要写一写最难过的部分了。

萧峰是个执着的人,所以能够在阿朱病危时千里守护。

同样因为这份执着,救了阿朱也害了阿朱。

萧峰被马夫人所骗,执意去找段正淳复仇。

阿朱不想生父段正淳死于非命,更不想萧峰为了自己放弃报仇前功尽弃。

阿朱决定替父赴约,明知会死在爱人掌下,也要了结两代人的仇怨,燃烧自己,救赎亲人。段正淳是亲人,萧峰亦是亲人。

阿朱扑在萧峰怀里,低声道:大哥,我离开了你,你会孤零零的,我也是孤零零的,最好你立刻带我回雁门关外,咱们牧牛放羊,段家的仇,再过一年来报,让我先陪你一年。

萧峰轻轻抚摸她的头发,心中一片平静温暖。心想待此间事情了结,和阿朱在草原上骑马并驰,打猎牧羊,何等逍遥自在!

命运正像是一条魔锁,有时它也会像条毒蛇般紧紧地把一个人缠住,让你空有满腹雄心,满身气力,却一点也施展不出_by古龙《七种武器》。

(七)

雨夜,雷雨交加。

石桥上萧峰忽然发觉眼前的敌人无比熟悉,想要收手已来不及。

阿朱最终死在了萧峰怀里。

萧峰呆立桥上,伤心无比,提起手掌拍在石栏杆上,只击得石屑纷飞,要想号哭却说什么也哭声不出来,一条闪电过去,清清楚楚映出了阿朱的脸。那深情关切之意,仍然留在她的眉梢嘴角。

萧峰仰天大叫一声:阿朱!抱着她身子,向荒野中直奔。

雷声轰隆,大雨倾盆,他一会儿奔上山峰,一会儿又奔入山谷,浑不知身在何处,脑海中一片混沌,竟似是成了一片空白。

雷声渐止,大雨仍下个不停。东方出现黎明,天慢慢亮了,萧峰已狂奔了整夜,只想尽量折磨自己,只想立刻死了,永远陪着阿朱。

不知道有多少次以真气内力输入阿朱体内,只盼天可怜见,又像上次她在少林寺受重伤不死,不论萧峰输了多少内力,阿朱却再也没能醒来。

萧峰抱着阿朱,呆呆的坐在堂前,从早晨坐到午间,从午间又坐到了傍晚。这时早已雨过天晴,淡淡斜阳,照在他和阿朱身上。

你灰色头像不会再跳动,

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

心贴心的交流一页页翻阅多难过,

是什么坠落深空。by许嵩《灰色头像》

(八)

萧峰踏上了塞外的土地,回到了未曾到过的故乡。在这片应该熟悉,实则无比陌生的土地上随遇而安。

只是身边没有了阿朱。

天边夕阳再次映上,我的脸庞。

再次映着我那,不安的心。

这是什么地方,依然是如此的荒凉。

那无尽的旅程,如此漫长。by许巍《故乡》

(九)

若干年后。

雁门关外两军相对。

一边是辽国皇帝耶律洪基,萧峰的结义大哥。

一边是以段誉虚竹为首的中原众豪杰,萧峰的生死弟兄。

刚刚耶律洪基受萧峰胁迫,立誓一生不会挥师南下,正要撤军北归。

忽然听得身后萧峰大声道:陛下,萧峰身为契丹人,今日胁迫陛下立誓,成为契丹罪人,今后再无面目立于天地之间!

耶律洪基转身见萧峰拾起地下的两截断刃,内功运处,双臂回刺,噗的一声插入了自己心口。

中原群豪惊呼却眼看已经来不及救活萧峰。

耶律洪基心下茫然,寻思道:他对我忠心耿耿,劝阻我不可攻宋,又自尽在雁门关前,自然不是贪图南朝功名富贵,那……那又为了什么?

萧峰心中早已放下了华夷胡汉之辩。

雁门关是他和阿朱定情的地方,阿朱在这里等了他很久,如今,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去见她了。

我已等待千年,为何城门还不开?

我已等待千年,为何良人不回来?by陈升《北京一夜》

分别多年。

两个人又等到了彼此。

(终)

周末又是一篇长文,悲剧向,写的自己被致郁了,汗颜。

明天新的一周开始,祝大家心明眼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