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旅行的傻样吗

        我是个很懒的,对生活没有什么仪式感的女子,唯一的乐趣大概在于吃吃喝喝,纵然在大学三年间浏览祖国的大部分河山后,依旧没有让人惊艳的图片和文字。上大学之前,我是个典型的小县城的乖宝宝,没有看过电影,没有旅过游,没有阅读过课外书,思想单一没有过多的想法。

       失恋,能让人从一个人变为另一个人,大概在于想证明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坚强,也可以过得很好。在第一次感情的失利的情况下,自己安心下来在图书馆恶补各种名著。同年暑假,加入了学校的支教。寒假期间,开启人生第一次旅行和闺蜜去了趟云南,两个女生第一次出远门啊啊啊啊。票订好后,两个人各种脑补,会不会遇到坏人,会不会错过火车….

       2014年1月19日,历经17小时的各种扭曲姿态的硬座达到昆明,车上的服务员还一直强调你们两个小姑娘真勇敢。到了火车站,人生中第一幕悲哀发生了,手机被偷了,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这种类似的情节,在敦煌也出现过…..)。更悲剧的情节还在后面,被男神说的四季如春的昆明竟然下雪了,比四川还冷。呵呵,对于先走我们一步的男神说的不用带太多的衣服….我们背了两个超级沉的包,在漫天飞雪的昆明百无聊赖流浪了一天。可悲的我们不怎么会使用百度地图,买了一张地图,看的一脸懵逼,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被拥挤地从这头到那头。


      半夜到达昆明火车站,坐了一夜的硬座到大理,天刚亮到达大理古城。选了个比较便宜的客栈住下,因为第一天不舒服,我睡了一天。第二天,我们选择骑车环洱海,唯一的感想是骑车、爬山真心得找个体力好的。晚上,在大理的街头听街头艺人唱歌,印象中是一位帅哥唱的陈奕迅的Merry Christmas,期间我和另一个大哥进行交流,当别人说到从云南徒步到越南,我俩一脸崇拜。他推荐我们去他住的那家青旅,好奇心促使我跟我闺蜜协商好,第二天住以梦为马青旅。等第二天到青旅时。好消息是迎接我们的是一条巨可爱的牧羊犬,坏消息是我们要住男女混合间。我和闺蜜心一沉,有点打退堂鼓了,毕竟第一次出来玩,连女生集体都没住过,直接过渡男女混合,有点吃不消。还好我们在大理呆的两天,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去大理的集市品茶,去其他的青旅走走逛逛,去吃小吃,生活简单快乐,但真的男女混合间晚上聊的段子我俩真受不了(之后尝试住过的一两次男女混合间不存在上述问题)。

       大理还有件有趣的事情,在我和闺蜜准备爬苍山时,but闺蜜到了售票的地点,体力已经不支了。所以,打算找另一条道,看看能不能翻墙去天龙八道影视场,最后兜兜转转到了一个被废弃很久的塔,据说和崇圣寺三塔一样历史。我俩竟然被一个四五十岁大叔带着穿过荒野(真是荒野啊,草有我半人高,没有人啊啊啊啊),翻过比我高的墙(呃···人生中第一次翻墙,还是大叔托着我翻得)。现在想想依旧觉得我们两个真是胆大包天。

          最后一站,丽江,我选择搭车,因为之前没有尝试过,好奇心驱使着尝试一下。在大理的街头冒着强烈的紫外线站了两小时(没有任何防晒措施,没有擦防晒霜,作死我自己的皮肤)。第一辆买菜的车,帮我们搭了一段路程。到第三辆车时,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收费站,然后然后闺蜜开始发飙了,我已经感觉我俩即将在这荒山野岭度过一晚。命好,热心的交警叔叔和阿姨载了我们,并在途中征求我们的意见,是在高速路上下还是到小镇再坐一个多小时到丽江。我头脑抽筋了,在高速路上下了。很幸运,等我们走到对面路口时,一对情侣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了。我俩在丽江的故事很平淡,也没有太多起伏。

       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谢谢路途中善良的人们让我的生活精彩。无论在后来的日子,在重庆的轻轨,掐着我的鼻子把我弄醒的朋友;在康定的客栈,一再重复强调涂防晒霜的姐姐;在凤凰古城在酒吧喝完啤酒,再到奶茶店喝红酒,最后一起翻窗回客栈的闺蜜;在拉萨等着搭车去羊湖给我梳子的男生;在北京看国旗一起高高升起的你们·····青春因为遇见你们,而显得别样的多姿多彩和我一路快速成长。这大概是我在20岁出头的生命里,做的八十岁想起来还会微笑的事。

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

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

忽晴忽雨的江湖

祝你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南篇 2013年4月8日晚上,我和许同学买到前往广州的大巴车票,我们从潮州连夜坐车前往广州,打算正式开始我们...
    绒姑娘阅读 809评论 3 7
  • 每天都在坚持写作的作者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不管TA是出于爱好还是为大家服务的态度,当然也包括那些把写作当成小事业的人...
    笔尖跃动心仪阅读 402评论 0 4
  • 1.英语早晨听力与口语 听力练习雅思听力默写,OVA听力默写 口语(音标纠错) 精读经济人学双语pdf,做好笔记 ...
    graceyangfan阅读 164评论 0 0
  • 裸辞。 在这个时间,做出这个决定,看起来好像不够明智。但是,离开公司走在路上的时候,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和畅快。这样...
    HXH阅读 593评论 1 3
  • 黄赌毒的危害大家都心知肚明。这里我谈谈色,人的一生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对异性抱有幻想,加之人类本身的性冲动与社会洗脑...
    黑姬阅读 3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