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最美徒步路线——中山五星营地,背包客约吗?

每天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很多时候甚至深夜伏案

“忙”似乎成了每个人的口头禅

从早到晚

日复一日

我们每天都在忙碌

却找不到意义所在

《马男波杰克》截图

《马男波杰克》截图

时间这东西小时候觉得漫长无比

长大以后忙成狗开始感觉不够用

有时觉得人生苦短又是不可逆转

趁年轻的时候得浪且浪活在当下

不要忘记浪啊!

今天要推荐一个

好玩又特别的短途旅行

!徒步中山五星营地!

!!让你浪出海啸!!

五星营地亮点     Travel Lightspot

位于中山市长江水库之源

山清水秀

属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保护区

其如诗如画的景致

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

陶醉其中

是个摄影取材的好去处

水杉郁郁葱葱

水杉郁郁葱葱

五星营地是驴友徒步时发现的一片露营地

因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水源优质

被驴友们称为五星级的露营地

简称“五星营地”

湖水清澈,倒影也美如画

湖水清澈,倒影也美如画

它也被称为中山小九寨

物质富饶

喜欢美景的中山人早已在这里享受着这片户外活动圣地

享受这片美丽的五星户外露营营地

许多人都被她的美丽吸引

五星营地一年四季都能呈现不一样的美

翠绿的春季

浓绿的夏季

斑斓的秋季

深红的冬季

林中偶有废弃的房屋

如同古堡

逐渐成为户外爱好者心中的

寻幽圣地

春夏秋冬美得各有特色

春夏秋冬美得各有特色

徒步亮点最在福获村

典型客家客沿海乡村格局

大部分房子出租给文艺青年周末度假闲住

经过文艺青年装修布局

文艺舒适度不亚于大理

适合三五知己

一家大小度假闲逛

累了路边找个小摊喝瓶甘蔗汁

饿了找间院子小吃一顿

还可以买到各种农家产品

看摆出来和种植规模

应该是绿色产品

值得购买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五桂山徒步线路最皆选择。路程大概23公里左右,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大挑战,因为没多少爬升和上坡,这样线路最适合普通市民感受徒步乐趣。走完五六公里水泥路,翻越一个小山头,大概一公里左右距离上山路就能登顶下山,然后进入林间小道,吸收丰富负离子。

徒步小贴士

出发站——福获村是目前长江水库库区内唯一的村庄。由于其在中山凯茵新城的壹加壹超市附近,并设有一个公交车站,方便易找。因此它一般是徒步五星营地的起始点。

地图指引

穿越路线:凯茵新城壹加壹——山口——福获村——庙门山垭口——峡谷穿行——宝闸塘水库——管理站——水杉廊道——五星营地——原路返回

该路线总行程15公里左右,海拔总爬升1200米左右,全程无水源补充,需要自行准备足量的饮用水。一路上沿山脊行走。

秋冬季节的五星营地

水杉正展露最美的姿态

趁着季节合宜

还不赶紧带上孩子

来一场休闲赏杉之旅

生活其实就是一种态度

爱生活,爱自己

爱每一个春秋夏冬

为自己说走就走的旅行态度加油

户外的阳光总是明媚的

走出大自然

就是一片晴朗的天

重新找回属于那希望的激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