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杀·短刀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最后刺杀

洛阳城外白马寺的钟声刚敲过两下,魏疤子便睁开了眼,眸子里毫无睡意。

一骨碌起了身,穿上夜行衣,缚上短刀,转身吹熄蜡烛,掩门而出。所有动作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与往日一般。

但今日也是不同,做完这最后一单,他便可恢复自由之身,这是邢老大答应的。想着马上可以天天搂着娇娘软软的身子,远离江湖是非,魏疤子不由得加快脚步,往城内方向飞身而去。

五年了,盼的就是今日,他将是第一个离开短刀门的“短刀客”。一百二十八条性命,五次险些丧命的重伤,换得值得。

转念间,他已经伏在屋顶的瓦片上,低头观察府内的情况。北面的房间,门口有一名侍卫,看上去已经有些精神不济。魏疤子转了转眼珠,几个轻巧的纵跳,上了北面的一颗大树。攀着枝桠间看去,屋内一片漆黑。

太多次相似的暗杀,不用多加考虑,魏疤子飞跃至门前,掐紧侍卫的咽喉,冷冷的看着侍卫惊恐的双眼,短刀插入命门,一招毙命,整个过程无声无息。当年入短刀门第一天,邢老大紧盯着他的眼睛:“我短刀门,玩的就是近距离刺杀,记得看清楚,对方恐惧的双眼,那将会成为你的最大快意。”

同样的话,魏疤子说给了他的徒弟阿三。为了能培养接替人,早日离开短刀门,魏疤子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的教给阿三,阿三是他的得意之作。昨日,他和阿三同时接到任务,阿三默然将任务牌塞进腰间,笑道:“师父,我明天如果能顺利完成任务,回头同你尽情喝一壶。”

魏疤子暗暗兴奋,却更加放慢动作,如同即将扑向猎物的野兽,嗜血的本性,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月光被云雾遮住,室内光线很暗,他慢慢推开门,挪步走向床边,高举起刀,一刀刺下。

“唔……唔……”痛苦的呻吟,很快没了声。

女人!

魏疤子心一沉,不好,怕是入了局。

“给我围上……”,随着这个声音响起,一群府卫立刻向这个方向包围了过来,火光将房间围了个水泄不通,领头的不是巡抚大人又是谁。顺着光火,他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这一看,他骇然惊呼,真真腿软了,床上躺着的居然是娇娘!

娇娘被绳子捆得动弹不得,嘴里也塞得严实, 胸口深插一把短刀,血沿着短刀,将娇娘软软的身子染得鲜红,已经没有气息。

来不及犹豫,多年经验教魏疤子第一时间朝人少的方向逃去,甫一交手便刺翻两个,更多的侍卫涌上,长刀与短刃交锋之间,魏疤子身添数道刀伤,他咬咬牙,左手探出,抓住一个近身的侍卫扔向人群处,趁乱跃上墙头,飞奔离去。

二、深入局中

烟消水灭,水波不兴。

漆黑的夜里只听到魏疤子带喘的呼吸声,他脚虽不停,内心却慌乱不已,昨日给的任务牌写着:“

巡抚

大人”,虽有震动,他却也没有多余想法,一百多次刺杀,他从不问原因,管他是谁,杀了便是,这便是职业刺客。

这次甚是蹊跷,难道说,什么时候开始露了陷?

大粒的汗,从魏疤子的额上滚下,夹衣也贴上了背心,狼狈至极。

无论如何,这事必须得先找邢老大讨个明白!

魏疤子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江湖里盗亦有道,义气为先,他和邢老大一起在血水中滚过,而且也还未伤害过彼此利益,所以他们这几年的相处倒也有几分真情实意。他在软红楼看上娇娘,邢老大隔天便买下来送与他,魏疤子不是不感激的。

这次就差那么一点点,交了名单,完成任务,两头都肯放了他。他本想好了,之后如若那边真要除短刀门,他也会偷偷救下那几个兄弟。如此想着,他更加怒火冲天。

眼前的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青石板路直通一个黑瓦白墙房,门很小,里面却是别有洞天。

带着愤怒,魏疤子一脚踹开邢老大的房门,邢老大背对房门端坐着,似是已等了很久。

“邢老大,今日之事,你必须给我个说法。”魏疤子怒吼道。“不想放我,要我死,干脆点,不必牵扯上软娘,太他妈的龌蹉下作了!”

半响,邢老大未做声。

魏疤子气恼,上前猛的一推:“说啊!!”

邢老大的身体顺势轰然倒地,发出巨响。

魏疤子傻眼了,将邢老大的身体翻过来,邢老大面色青紫,七窍流血,俨然已经断气多时。

一个小门徒听到声响,过来查看动静,见此情景,惊叫起来。“啊!!”

“快来人啊,门主被魏老二杀啦。”

魏疤子冲出去,只见四面八方已有几十名门徒冲过来。此时解释无用,他与冲至面前的几个门徒打斗起来,就算魏疤子武功再好,也抵不过几十人的轮流围攻,他渐渐体力不支,眼看就要被制服。

突然,一个黑衣蒙面人突然跃入圈中,他功夫了得,几个轮回便拉着魏疤子杀出重围。

三、一线生机

魏疤子紧跟黑衣蒙面人来到一个不起眼的简陋小屋,黑衣蒙面人未出声,静看着魏疤子,魏疤子的气息渐渐平缓下来。

此时月光破云而出,月光从天上落下来,撒在寂静的、纹丝不动的空气中,并将对方轮廓照的清晰无比。

越看越熟悉。

这时,黑衣蒙面人一把将面巾摘下,阿三。

“师傅,你惹上了什么麻烦!?还好徒儿今天准备出任务没出门。”阿三一脸惊惑之色还未褪去。

魏疤子四下瞅瞅,并没有埋伏,阿三确是来救他的。“阿三,师傅没白疼你!”

“师傅也迷惑的很,这事得从长计议。眼下先得找个地儿躲几天。”人一放松,魏疤子馋虫就上来了。

“给师傅先弄口酒,娘的,差点又走趟鬼门关。”

“好,徒儿知道个地方,一般人寻不到,你先缓口气,咱就去......”话语间,阿三从里屋拿出一壶酒。

魏疤子一口咬掉瓶塞,咕嘟了几口,将酒壶扔回给阿三,阿三顺了几口,抹了抹嘴巴。

“走!师傅。”

魏疤子将黑布蒙上,快步跟着阿三,这小子,干脆利落,没多久便会是道上的一把好手。

突然......

魏疤子腿一软,直接瘫倒在地上,挣扎几下站不起身,他心一凉。

四、短刀门门主

阿三转身盯着他,良久,整个院落都凝固在静止之中。

直至魏疤子动弹不得,阿三才缓缓走向他。

“你我师徒一场,我与你说个清楚,好教你去的明白。”阿三抽出一把白晃晃的短刀,弹了弹刀尖。

“师傅,你可知短刀门为何存在?”他蹲下身,恳切的神情,一如平日里请教师傅的样子。

“换个说法,死了这么多的达官贵人,可短刀门为什么却越来越兴旺?巡抚大人难道眼睛是瞎的?你秘密透露了那么多消息出去,当门主是白混的?”

魏疤子用力想撑起身子,可麻痹感已经从腿上传到了上半身,他无力的又倒了下去。

“师傅,没有人能离得开短刀门。这次你代表短刀门刺杀巡抚大人,一是除去你,二是暂时消除上头对巡抚大人的怀疑,可谓一石二鸟之计,这任务完成的真是漂亮。”

“狗……崽……子”魏疤子舌头已不听使唤。

“还有……”,阿三残忍一笑,低下头,伏在魏疤子耳边。

“机缘巧合,邢老大知道了短刀门真正的老大……所以必须要斩草除根。门主就是……”

她,魏疤子瞪大眼睛,一脸不信。

阿三正了正魏疤子的衣领,从腰间摸出任务牌,扔在魏疤子身上:“师傅,你可以上路了!”

任务牌赫然写着:魏疤子。

魏疤子绝望的闭上眼睛。

阿三慢慢起身,紧盯着魏疤子的双眼,双手握着插在魏疤子胸前的短刀,猛地往下一送,冷声:“今天我阿三算是正式出师了,放心,我绝不会辜负师父您的厚望。”

东方渐渐发白,院子里照进了银白色的曙光,而城里头慢慢热闹起来,似乎都没有发生过。

人生一世,草生一秋,谁都是个过客,这便是江湖,没什么可多说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他还演着那场郎骑竹马来的戏,他还穿着那件花影重叠的衣,他还陷在那段隔世经年的梦,静静和衣睡去,不理朝夕。” 家...
    万里悲夏阅读 745评论 0 4
  • 现在大部分人所说的玩游戏,其实是指电子游戏。 但电子游戏这个概念有点大,所以要区分一下。 就这么5种,非常好区分。...
    思考游戏阅读 1,230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