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狂想曲——第五章 当断则断

北北果然就不常回家。三餐经常叫外卖来吃,或在实验室的电热炉上煮方便面。我心疼他的身体,阿文也许比我更心疼。于是,我和他达成一致协议,隔三差五地去给北北送饭吃。

特意买了两个保温饭盒,一个盛汤,一个盛饭菜。每次都由阿文亲手烹制,再由我亲手装进饭盒,然后一起去送饭。我很愿意跟阿文一起做这件事,一是我自己可以和他多加亲近,二是以防他们趁送饭之机暗传情意,回来的时候,还可以扯着阿文散散心。

暗中观察之中,并未发现阿文因为北北不常回家而伤心难过。他一直平静如水,波澜不惊地上着他的班,照顾着我,没有半点儿闪失和不妥。我一边享受着他的照顾,一边感激着他为我做的一切,又一边揣度着他。

这天晚上,我又和阿文一起去给北北送饭。到了实验室,北北却连见我们的工夫都没有。

“冉老师,秦老师说把饭盒放这儿就可以了,他手上正忙呢。”一个年轻的小助手满面笑意地对我们说。

我看了看眼前的女孩儿,倒蛮有几分姿色。特意看了看她的胸,起伏有致,心中又隐隐升起一丝醋意。她是今年新分配过来的大学生,学校太大,老师太多,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那好吧,麻烦你记得提醒秦老师吃饭哟,男同志心粗,还请你多多照顾他。”我皮笑肉不笑地说。

女孩子眉开眼笑,“好的,冉老师,我会的。”

回来的路上,我倍觉不爽,又不小心踢到了石子弄疼了脚趾头,气得使劲儿跺了几下脚。阿文连忙扶住我,“你可不许这样,动了胎气就麻烦了。”

“哼,阿文,你说秦剑北可真有的福享,搞个实验还得我们给送饭,身边又有美女陪着,真美得他。”

阿文便大笑了,“哈哈,你知道吗?阿玉,你吃醋的样子好可爱。”

是吗?吃醋也可以很可爱吗?我回头看看阿文,他脸上是灿烂的笑。本来我想大发一顿雷霆,但是阿文轻而易举地击碎了我的暴躁,我一下子多云转晴。我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把脸贴上去,“哼,希望他此时正在窗前看着我,看着他老婆正依偎在一个英俊少年的身边,让他也吃吃醋。”

阿文笑得更加阳光灿烂了,竟然伸手搂住我的腰,“行,就让他看看,让他好好吃吃醋。”

他可真会哄人,此时我也已经阳光灿烂了。一边说笑着往回走,心里一边打下算盘,今晚我要实施具体行动。

回到家里,先让阿文洗漱完毕,我才进了卫生间,将自己脱得一丝不挂,让水流跳跃在自己光滑细腻的肌肤。镜中,我看到自己仍然保持着苗条优美的曲线,胸部因为怀孕略有膨大,小腹则刚刚有那么一点意思,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完美。这么美丽的脸配上这么优美的身段,谁会不动心?我一边轻轻抚摩着自己,一边想。隔着拉门往外看,阿文应该就在客厅里。我决定就在此时出手。

随手摘了一条浴巾,勉强遮住羞丑,我拉开门故作痛苦状叫道,“阿文,我有些不舒服啊。”

阿文正在看电视,吓得几步就窜到我面前来,紧张地问,“怎么啦?阿玉?”

“我觉得肚子里又不舒服。”我抓住他,贴在他的胸前。

“我送你去医院吧,万一耽误了可不得了。”阿文扶住我的肩。

“我不想去,我听司瑞琪说过,下面不流血的话,问题就不会太大。可能是我身子弱吧,休息一下再说吧。”我柔弱地倚着他说。

阿文也就没了主意,我下面很显然没流血,问题也许真的不大。

“那我扶你躺床上休息吧。”他说。

我便倚在阿文的胸前,几乎是由他拖抱着来到卧室,到了床边,他松开手,我的浴巾便随之落到了地上,我雪白的胴体便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他面前。一瞬间,空气似乎凝固,阿文僵在那里,我也假装僵在那里。半晌,阿文反应过来,连忙捡起浴巾,把我围上,脸已经是红彤彤的了。

“对不起,阿玉,我不是故意的。”他慌乱地说着。

我很满意他的反应,当然我也不能太过,只好假装痛苦胜于尴尬,躺到床上去,扯过被子将自己盖住。

“阿文,你别离开我,陪我呆会儿,我一个人害怕。”我可怜兮兮地说。

阿文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我相信我的表演已经让他信服,得是怎么样的痛苦才能让一个女人将羞丑忘记了呢?

“我给你弄个热水袋敷一敷还是喝点热水呢?”他说。

“都不用,我就想躺会儿。”我扯着他的手不放。

阿文叹了口气,“母亲真是太伟大了,要经受多少痛苦才能把一个小生命带到世间来呢?”

我不再说话,痛苦的人是不可以喋喋不休的,但我的手却一直紧紧握着他的。

许久,阿文大约是坐得腰酸背痛,就顺势躺了下来,躺在离我一尺远的地方。我一声不响地躺在那里,我在等待时机。

不知过了多久,阿文躺在那里没了动静。我觉得时候到了,假装睡梦中的恍惚,我把身体靠向阿文,并紧紧地搂住了他。阿文一惊,从浅睡中醒来,“醒醒,阿玉,阿玉,醒醒。”他轻轻摇着我。

我闭着眼睛,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身子紧紧地贴着他,假装是睡着以后和爱人的自然反应。阿文的身体僵直着,他的手并没有抚摸我的玉体,而是张着,虽然我主动热情,但他并没有主动迎合我。整个过程,他一直是被动地被我吃着豆腐,而其间最重要的,男人的身体对女人的主动进攻竟然没有反应。

我的心凉了半截,我得到了最不想得到的结果。心里凉了,手上也就失去了力度,我瘫软下来,伏在他的胸前,假装睡得更熟了。这样,在阿文看来,也许我和北北也经常上演这一幕吧?一定是我把他当成了北北。一个女人睡到半酣向自己的男人索爱,又有什么不正常的?就算是他认为我看上了他,主动勾引他,明天早上我假装一无所知,拒不承认,他又能把我怎么样?

半晌,阿文轻轻推开了我,把被子重新为我裹好,将自己的身子向后撤离一步,又悄悄躺下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听见厨房里有煎蛋的声音,阿文在为我做早餐了。掀开被子下地,我又发现了自己一丝不挂,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心头。我找了一件睡裙穿上,开门出来进到厨房。

“早上好,好些了吗?”阿文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似的向我微笑着打招呼。

我也假装什么事也不知道的样子向他微笑,“没事了,后来睡着了以后,就不觉得难受了。”

“那就好。”阿文低头将蛋盛到盘子里。

“幸好有你在,要不我真的会吓到的,昨晚你睡好了吗?”我轻描淡写地问。

“还好。”阿文并没有多说什么,我也就不再多说。和他一起吃了早饭,然后又由他送我去上班。坐在办公室里,我才开始心神不定。怎么办?就算是朋友妻不可欺,以昨晚那样的态势,他的身体一点反应没有也是绝不应该的。勿庸置疑,阿文对女人果然没兴趣。对我没兴趣,那么就一定是对北北有兴趣了?天!他有没有用我的方式向北北下过手?北北对性的抵抗力太差,他经得起这种诱惑吗?他们会不会早已经……

怎么办?作为一个妻子,我该怎么办?

门开了,史建桥走了进来。我回头四下里望望,竟然只我一个人,其他的家伙都哪里去了?

“小冉啊,一个人坐在这儿想什么呢?”他满脸堆笑走了过来,坐在我面前,上下打量着我。

我愈发地恶心,“没什么,备备课。”

“呵呵,备课?凭你小冉老师,还用备课吗?想心事呢吧?”

我皱皱眉,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他搭讪。

史建桥笑咪咪地看着我,“我知道,秦老师在忙着搞科研,天天泡在实验室里,冷落着你了,是吧?年轻人嘛,两个人天天恩爱,这冷不丁地给你放单了,身体上心里头都接受不了,这谁都理解。”

我几乎就要吐了,也就他这样的老色狼才会想到这些东西。

“史主任,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抬头张望,希望此时能有哪个老师到这间办公室来,解我的围。

史建桥笑道,“大事没有,还是上次我跟你说那个事儿,其实算得了什么呢?正好现在你也闲着呢,时间上也方便,把该做的事做了,两全其美。”

我真佩服这个老家伙,能把话说得这么隐晦又到位。

“对不起,史主任,我现在挺忙的,除了上班,还要给秦剑北做饭送饭。谢谢您对下属的关心,不过我自己的事我自有主张。”

史建桥从椅子上站起来,又往前踱了一小步,离我已经不到一尺之遥。“傻女子,傻得都让人心疼。你以为你一心一意跟秦剑北,他就一心一意对你了?”

我心里一抖,他什么意思?

“小冉,你家秦剑北怕未必如你这么始终如一哟。他泡实验室,不回家,听着挺好,可是,他就没有第三个去处?或者他心里就没个别人儿?”史建桥继续说。

我对他怒目而视,他却一脸得意,“听我的话,该风流处且风流,等有一天,你发现你受伤了,被骗了,后悔都来不及。”

“史主任,你什么意思?请你说清楚。”我嗖地从椅子上站起来,“随便诋毁一个老师的名誉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史建桥叹了口气,“傻女子,我就点到为止了,你自己留点神。有受伤的那一天,记住,我会为你抚平伤痕的。”

他淫笑着走了,我恨得牙根痒痒,心里却翻起千尺浪来。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呀,史建桥为什么要这么说?北北在外面惹上别的花草了还是他和阿文的事早已经被人看透了呢?

不行,我不能再姑息养奸了,我必须拿出态度和实际行动了。我掏出电话,拨通了秦剑北的手机。

“北北,今晚你回不回家?”我尽力镇定自己。

“这个不好说,我看看吧,如果手头上的活今天能干完,就能回去。怎么,想我了?”北北在那边倒是轻松加愉快。

“嗯,你三天没回了,我当然想你。另外,阿文说今晚他们串场,可能会一夜不回来,我一个人很害怕的。你好好努力,争取晚饭之前就回,好吗?”

“好的,就算晚饭赶不上,睡前也争取赶回去。行了吧?”

北北的态度很是亲和,这让我心里舒坦一些。

下午,我睡了一大觉,醒来后,阿文已经在做晚饭了。我没有动声色,我要再等等,等北北回来。再次拨响北北的电话,他说晚饭不回来吃,但十点之前一定会回来。放下心来,安然地跟阿文一起吃饭。

阿文听说北北今晚回来,笑着说,“这我就安心了,要不我上班也上不好的,会一直担心你。”

我以微笑表达谢意,他总是让人这么温暖。如果大家之间都没有什么龌龊的事该有多好!就这样过下去该有多好!

两人之间一直很自然,昨晚我勾引他的事似乎根本没发生过。我假装不知,他也当作不存在。

晚上,北北在阿文走了以后才回到家,我连忙把阿文为他准备好的晚饭放进微波炉里热了,端上桌来。北北看样子心情不错,坐下来抄起筷子。

“本来我都吃过晚饭了,可是看见阿文的手艺,又有了胃口。”他笑着说。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情形了——只有我们夫妻两人在家的情形,突然觉得很温馨。

“北北,难得就我们两个人,不要提别人,好不好?”我凑在他跟前,贴在他的肩上说。

北北回头看了看我,“阿文是外人?”

我叹了口气,“他不是外人,是亲人,可是有时候于夫妻来讲,第三个人就都是外人了。”

他回头亲了我一口,“说得也是。”

我没再说话。太享受这种感觉,心底里升起了对北北的无限依恋,什么事也没有就好了,就这样开开心心地过一辈子。

北北感觉到了我的情感,放下筷子,回身将我拥进怀里,“玉儿,这一阵子冷落你了,对不起。”

我的眼里一下子盈上了泪水,紧紧搂着他,“不要说对不起,你也是在为我们的前途打拼。”

“身体上还有不舒服吗?”他吻着我的头发轻轻说。

“嗯,小腹中总是有些隐隐的不舒服,也不是痛,就是不得劲儿。”

“要不再去看看医生?”

“不用了,还能怎么样呢?琪琪给我送来安胎药了,咨询过医生了,我一直在服用。如果这么小心还保不住这个小生命,那也是我没有造化。”

说着,伤感便油然而生,泪水更是扑簌簌地往下落。北北爱怜地在我背上敲了一下,“别胡说八道,人家都很容易地生儿育女,你咋就不能?什么造化不造化的,我看你这小心眼儿是真闲出问题来了。”

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在骂我,我体会到了他的疼爱,幸福而伤感地伏在他的怀里,眼里仍然淌着泪水,心上却笑了。

北北又爱抚了我一会儿,起身把我抱到卧室的床上躺着,自己主动去厨房洗了碗筷。我躺在床上,听着哗哗的水流声,感觉从前又回来了,没有阿文的从前,夫妻恩爱,你侬我侬。二人世界里,爱意融融,在完美性爱的佐拌下,馨香可人。

北北从厨房出来,又直接去了卫生间,大声嚷嚷着,“玉儿,我得好好洗洗了,在那边只能简单冲一冲,根本不行,这身上痒得很呢。”

“你慢慢洗吧,然后再睡个好觉,好容易回家来了,得抓紧休息。”我起来站在门口说,“需要搓背的话,吱一声。”

隔着拉门,我听见卫生间里水流声声,水雾迷蒙,他正在享受水的洗礼。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来回在厅里踱着,眼睛却瞄向了他的手机。这么多年来,我从来不看他的手机,他也从来不看我的,夫妻恩爱,从来都不会疑虑对方的私人空间。可如今,我突然想看一看,都是什么人给他打电话?什么人给他发信息?

回头看了看北北,他该还有一段时间出来,我来到挂衣架前,伸手将他的手机掏出来,迅速翻开菜单。电话记录里,并无特别,无非是他的同事们,我都认识。我又翻到收件箱,不由得一下子呆住,里面竟有十几条阿文的来信。其它的是谁的,我已经无心去看,只一条条翻阿文的来看。

“北哥,今天忙吗?一定要注意身体,晚上我去给你送饭,好不好?”

“北哥,你不在家,真的是空落落的,阿玉在睡,我却想你回来一起下棋。你呢?就不想我们吗?”

“北哥,昨晚的场子特火爆,我的小费足有上千元,计划给你和我各买一套运动衫,怎么样?”

……

我像拿了一个烫手的山芋,一下子把手机扔回他的衣袋,才发现自己浑身竟在剧烈地颤抖。这么多肉麻的信息,北北他竟然没有删?是舍不得删吗?还用说什么吗?什么也不用说了,两个男人肉麻到如此地步,还需要说什么!!果然,北北把阿文弄来家,就是居心不良,我这个天底下最大的傻瓜,竟然还以为人家是垂涎我的美色,竟然还以为自己在享受齐人之福,陶醉在被两个男人照顾的美景中。却原来人家两个才是心意相通,暗中往来。我傻傻地和我的第三者愉快地度过了大半年的幸福时光。这真是滑稽得可笑啊!

我颤抖着踱回屋,躺在床上,浑身像被抽了筋剥了骨一样没了一丝力气。小腹中的隐隐不适再次传来,我想我大约是昏厥了。好半晌,北北披着浴巾出来,奇怪地问,“玉儿,你怎么了?我叫你给我搓背,听不见吗?”

我微弱地回答,“我不舒服,你自己搓吧,我要睡了。”

他俯过来,关切地问,“刚才还好好的?要不要去卫生所看看?”

“不用了,我要睡。你也早点睡吧。”

我再没理他,只是一个人脸向着墙躺着。我的心在流泪,他在我眼皮底下享着齐人之福,我该原谅他吗?不原谅,我的婚姻就会解体,我的孩子就会失去爸爸。最重要的是,我爱他,我从来都没想过不跟他一起过日子,我从来都没想过我和他会出现感情裂痕和出现了感情裂痕之后该怎么办。可是事实上,我和他出现感情裂痕了吗?应该是没有吧?不过就是他吃着碗里的看着碟里的?而那碟里的竟是完全不同的一道菜,正常人享受不了的一道菜,这点让我恶心。我想起司瑞琪的话,如果他跟一个男人做过那个,你还有心情再跟他云雨了吗?

我快速爬起来,冲进卫生间,把腹中的东西全部呕了出去。北北连醒都没醒,许是这一阵子真的累坏了吧?我伏在马桶上面,流着泪。从认识到现在,我和他还没有一次大喊大叫的时候,最多也就是赌点小气儿,冷冷脸罢了。为了这次不堪事件,我该怎么对他?

我漱了口,又回到床上,北北翻个身,将手搭在我的腰上。我厌恶地把他的手推开,这也是我们情爱经历的第一遭。

辗转了半宿,我最终决定,先从阿文入手。

第二天,北北不等我起来,就急匆匆地走了,他没有注意到我情绪上的变化。我一夜没睡好,昏昏沉沉。但还是坚持起来,把自己收拾一下,把屋子收拾一下。今天只下午有一节课,我要在上午把事情解决掉。

一切打扫完毕,我坐下来,倒了一杯牛奶喝。这时候,门声一响,阿文回来了,手里提着热气腾腾的豆浆和素馅包子。

“我知道你今天上午没课,所以给你买早餐了。不过,让我意外的是,你怎么起来了?”阿文和往常一样,轻松快乐地对我说。

我的心里一紧,太习惯他的这种照顾,这种温馨让我实难相舍。可是,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偷着我的老公同时对我这么好,是对我心存歉疚吗?又想起那些条肉麻的信息,恶心和怨恨便掩埋了温馨和感激,我决定当断则断。

“谢谢你,阿文,你为我买的最后一次早餐我一定要吃掉。”我站起来,把手里的牛奶倒掉,接过他的豆浆。

阿文愣住了,“阿玉,你说什么呢?什么最后一次早餐?”

我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

“你现在就收拾行李,从这里搬走吧。”

阿文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他注意到了我的黑眼圈和苍白的面色。

“阿玉,我不在这一晚,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了?为什么要赶我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听着他的声音,看着他的样子,我几乎快要崩溃。长久以来我和他之间积蓄起来的感情何止是一点一滴?如果没有这样龌龊的事情发生,我和他该是一对多么好的朋友?

“阿文,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把你当亲弟弟一样看待,对吧?”我看着他。

阿文懵懂地点点头。

“可是你对我做了什么呢?”我恶狠狠地盯着他。

他躲闪了我的目光,“我……你什么意思?”

我冷笑,“什么意思?你自己做了什么还不知道吗?还要问我什么意思?我真难以想象,住到人家眼皮底下偷人家的老公,还要对人家老婆那么好,你是心存愧疚还是用的障眼法啊?你今天就给我说说,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为什么偷了我的老公还要对我这么好?”

我几乎歇斯底里。阿文的脸由惨白变得红紫,转而又变得惨白。我看到他的眼睛里已经渗出了泪花。他僵直了半晌,慢慢踱过来,没有坐在沙发上,而是半跪半坐在我面前的地上。

“阿玉,你听我说好吗?说完了,我就走,可以吗?”

我不敢看他,我怕我的眼泪掉出来。我转过头去,默许他说完他要说的话。

阿文哽咽着,开始说起来,“阿玉,事情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的。请你相信北哥,相信我。我承认,我是你眼中那种不正常的人,那日,在网球场我对北哥一见钟情,他也喜欢我,带我到你们家来。也许是我和你也有缘,一见你,我就觉得好亲切,就像自己的姐姐一样。照顾你真的是出自我本意,我喜欢和你在一起,你又单纯又美丽又善良,是我认识的女人里最好的,在我心中,哪个女人也比不上你。而北哥,我那么爱他,请原谅我用这个字眼,在我心中,他也是无与伦比。但是,我和他之间没有发生过你想象的那种事。北哥他喜欢我,但他不会与我有那种事,他说那样会对不起你。我也觉得对不起你,你那么喜欢我,信任我,我怎么可以那么做呢?我不求别的,只求能经常看到他,和他一起开开心心地玩,只要能享受到那种精神上的快乐我就很满足了。肉体上的东西不能长久,只有精神的东西才是长久的,我这样说服我自己。我也说服了我自己。所以,我甘心在这个家里呆着,然后为他分担一些事。帮他照顾你,照顾这个家,我已经把这里当成我的家。如果你不介意,我愿意永远和你们一起住下去。我本来也已经打定了单身一辈子的主意。这些北哥他都知道。他劝过我过正常人的生活,可是我做不到,我愿意用这种方式快乐地活下去,和一个我最爱的男人和一个我最喜欢的女人一起生活下去。可是,今天,不知为什么你发现了我的秘密,你不会原谅我了是吗?那好吧,我走,躲得远远的。但是,阿玉,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如果我跟北哥有过那种事,就让我天打雷劈,不得好死。另外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北哥他经常不在家,没人照顾你,我会很惦记。”

我终究没有忍住自己的泪水,我何尝不喜欢他?我何尝舍得他走?可是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与北北之间的暧昧无论如何我也不能接受。事情似乎比我想象的要好,北北还没有失身,以后总不至于让我想起他们再恶心。但是,既然话已经说开,无论如何也不会有回头的余地。

我抹了一把自己的泪水,叹了一口气,“阿文,我信你,但是,作为一个妻子,我没办法接受你们之间的那种……希望你理解,我不用你担心,快三十岁的人了,又不是小孩子。以后你也好好照顾自己,尽量……保重吧。”

阿文沉默了半晌,起身回屋,简单整理了他的行装,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过是一些衣服和他的吉他。提了塞满东西的旅行包,他脚步沉重地出来,四下里张望了一遍,目光中充满留恋。

“阿玉,我走了,以后一个人在家,有什么为难的时候,就找我。”

我木然地坐在沙发上,‘嗯’了一声。

“阿玉,我会想你的。”阿文声音哽咽着说。

我硬是挺着没有回头。我不敢回头,我怕自己失控,也让他死了再想回到这里来的心吧。

门声一响,阿文不见了,他永远地离开了这个家,离开了我。我这样想,是因为我不可能再给他回来的机会。但是,他消失的一刹那,我崩溃了,我躺在沙发上号啕大哭。在心底里,这并不是我希望的结局。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