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断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日的午后,微弱的阳光正投过偌大的落地窗投射到办公桌上,爬上我的脸颊和手背。而我却没有丝毫的闲情雅致去体味此刻的美好时光。手底下的工作还有一大堆,年底的工作总结,经理已经催了好几次了。可是头脑发涨,昏昏欲睡。

        “啪”的一声,电脑黑屏。我抬头看了周围的电脑,也是个个黑屏。同时整个办公室传来狼吼般的抱怨声,原来整个办公室断电了。我们的工作地点坐落于城市的工业园区,由于供电压力大,在平时,断电也是时常发生的事情,而且大家也久而久之习以为常。可是近期工作忙碌的时候,断电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因为一旦断电,电脑里正在进行的工作内容将随之付诸东流。加之年底,各个人手头的工作报告堆积如山,真是断的不是时候。

      等了五六分钟,电还没有来,办公室里开始炸开了锅,办公室那几个MM开始唧唧歪歪的聊起衣服、网购之类的事情,几个男同事纷纷离开办公桌到外面的吸烟室吞云吐雾去了。我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十五点三十二,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心想,下班前必须把年终报告发给经理的。可是,没电,什么也干不了。索性,倒头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

      从我的办公桌看过去,正好是她的侧身。下午的阳光撒在她的脸上,她不时的用手捋一下散落下来的刘海。大多数时间她都在低头忙着工作,只有偶尔把眼光投向对面的窗外。她那迷离的眼神里投射出阵阵的凉意,我从来不曾知晓她到底怎么了?

      我去冲咖啡的时候,路过她的办公桌。她正在拿笔在纸上写着什么,一听有脚步声过来,停了笔,把笔在手上不停的转动着,看着电脑,似乎在想什么事情。“啪”的一声,笔掉到了下来,刚好落在我的脚下,我低头帮她捡了起来。她没有抬头看我一眼,只是低声的说了声谢谢。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回到了办公桌前。

      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手头的工作已经搞得差不多了,我就打开网页浏览着体育新闻来:湖人今天又输球了,科比可真糟糕。忽然一个纸团掉落在我的桌前,我回头四处张望,大家都在低头忙活着,并没有哪一个人使眼色给我,我又特意朝她那看了一下,她也在低头,不知在忙些什么。打开纸团,上面写着:今天我生日,晚上陪陪我。署名,米兰。娟秀的字体,加上这句意味深长的话,让我顿时感觉心情大爽。我又朝她那边看去,她依旧低着头,一个眼神也没有给我。

      下班时间一到,大家都匆匆收拾东西,七嘴八舌的聊着天准备下楼回家。我坐着没有动。有几个女同事过去叫她一起下楼,她说手头的工作还没忙完,让她们先走。我拿着手机玩起了俄罗斯方块。等到办公室里的人都走完了,她才走过来,可是我正在游戏,马上要死掉了。她站在我的面前,没说一句话,就这样一直站着。大约三分钟后,我的游戏才结束。我抬头笑着说:破纪录了,12万分。她微微的笑了一下,“走吧”。

      两个人一起下楼,电梯里她站在我的对面,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我闻到了她身上的一股奇特的味道,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迪奥的花样甜心。

“你居然用这个味道的香水?”

她皱着眉头说:“不可以吗?”

我也皱眉,“这个好像不符合你的气质。”

“是吗,那你说我是什么气质?”她似乎愿意和我说下去。

      我笑了笑,但没有接下去。 “我们去哪里?”我问到。“去我家。”她似乎已经计划好了。我点头表示同意。招收拦下了一辆车,我打开车门让她坐到后排,然后正准备关门时,她说:“你也坐后排吧。”我等了一下,也上车坐到了后排。司机开着广播,刚好是陈胖子的《吟游诗人》

沉默的夜太黑 闭上眼睛画面浮现怎么睡

月光不敌雨水 数着绵羊都可以流眼泪

镜子里面是谁 是敢于冒险的玫瑰……

      她跟着哼唱着,然后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回头看她的时候,她眯着眼睛,神情自若的样子,又享受,又疲惫。车子刚过沃尔玛门口,她突然喊司机停车,我问怎么了?她一句话也没说,给了司机车钱,拉着我下了车。下了车她才说忘了买东西了。两个人又去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一大堆菜,不过大半都是做好的熟食。我帮她挑了一个生日蛋糕,她去拿了一瓶红酒。

      到她的住处已经晚上七点一刻了。我进门时跟着她换了拖鞋,她拿着买的东西进了厨房,让我稍等片刻。我打开电视,中央五台正在直播澳网的比赛,李娜对莎拉波娃。我坐在沙发上,看着比赛。看着她把热好的菜一盘盘端到餐桌上,我也过去帮忙,打开蛋糕,准备插上蜡烛。我问她:“插多少根?”她说,“你觉得插多少根合适就插多少根。”我拿出蜡烛数了一下总共三十根,我决定插二十四根,因为我觉得她就是像二十四岁的女子。她拿过红酒来倒了两杯,我点上蜡烛准备去关灯。红色的烛光下,她的面容难辨,但她的眼睛却一直看着我。她递给我一杯红酒,碰杯抿了一口。她低头抱着双手,双眼紧闭,做许愿状,她泛红的脸颊,像少女般明显。

      “噗噗”三两下,房间顿时黑了下来,像所有断电的夜晚一样安静。她的气息慢慢逼近,然后又闻到熟悉的味道。她伸出手来,抚摸我的脸颊,眼睛,鼻子,嘴唇,慢慢地向下,下巴的胡茬。我不知道接来下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此刻我只是一个男人。

“啪”的一下,全身似乎被电击了一下,我弹了起来。抬头一看,经理凶神恶煞的站在我的面前。“年终总结报告呢?”

“经理,不是,刚才断电了嘛。”我低声说道。

“我看你小子脑子才断电了,报告写不完就别下班了。”他甩下这句话,扭着屁股走了。


我定了定神,往米兰的办公桌看去,已经是人去桌子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晴天霹雳 颜易菡穿着蓝色的牛仔裤,上身是普通的半截袖,脚上黑色的系带帆布鞋,她站在以金色为主格调的华...
    风衣华阅读 448评论 0 0
  • 明明已经增加了运动量,饮食也合理了,但为什么还是越减越肥!这时我们就要小心掉入减肥的陷阱 了,避开这些减肥的误区,...
    瘦小二阅读 129评论 0 0
  • 简介 sed是一种流编辑器,以行为单位进行文本处理,可以将数据行进行替换、删除、新增、选取等操作。 sed [op...
    闲睡猫阅读 68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