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微营销如何打破僵局(微商必看)

微商经过2014年的高速膨胀,直到2015年残酷的洗礼,我们可以发现利用各种爆款圈快钱的所谓“大咖”都销声匿迹了,比如:某皂,某唇彩,某肚脐贴等等。

自从春节过后,随手翻开朋友圈,一股死气沉沉的感觉随即而来。给我的感觉放佛就要断气了一般,除了每天发布一些硬生生的软广告外,就是晒收入。

相比往年而言,今年的微商气息似乎要下降了不少。每一个产品、每一个团队也似乎都在干着同样一件事。

现在,我极少去看朋友圈,因为一旦我打开朋友圈,迎接而来的基本上全部都是大同小异的内容,没有任何价值可言。

这是一种僵局,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僵局,微商与微商之间的僵局,每个人的想法似乎都是为了转化对方。

最终谁能够转化谁?谁又能打破这种僵局?谁又能笑到最后呢?一切尚未可知,但如果作为一名小微商,如果想要打破这种僵局,不妨且听我继续妖言惑众下去。

1、长线品牌

记得某天晚上,有个学生问我说,老师,何为长线品牌?仔细思考过后,我说,一个长线品牌不仅要符合市场需求、大众消费外,最重要的还是依靠产品品质制胜的产品都可以称之为长线品牌,而不是依靠炒作起来的“长线品牌”。

经常看我文章的人都知道,现在许多的微商品牌都是一直在呐喊,一直在声称要做长线品牌、要做到上市,可是最终可能只是通过炒作,火了一把之后,就开始销声匿迹了。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不喊,就无法吸引人去做他们的代理,而他们也赚不到钱,这也是营销的一种手段。但我相信,时间一定会证明一切。

对于产品,我决定2016年,最有市场前景的两类产品无非就是健康类、食品类。

特别是食品市场需求最大,每个人都要吃,而朋友圈里吃货占据的比例也是最大的,所以只要你的产品足够新颖、价格有优势,肯定可以大卖。

其次就是健康产品,但我所指的健康产品一定不是那些减肥、瘦身、排毒的产品,这类产品在2014年或许能火,但现在已经不行了。

而我所指的健康产品是那些真正可以让人用完后,真正得到健康的产品,比如那些眼贴、足贴等等。

2、精准引流

做微商,最缺乏的就是精准流量,而不是那些泛流量。很多人对于精准流量这个概念都存在误差,总以为只要是主动加自己微信好友的人,就是精准流量,因此许多人使用各种手段去让别人主动加。

比如,发个红包,就让别人加你,朋友圈喊一下,谁招募代理,我想做微商,然后就有一堆人加,这太TM扯淡了!

如果长期以往下去,最后你会发现,原来你删人比你当初加人还累!

讲真,做微商,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去获取精准流量的话,真的很难走的长远,因为毕竟自己的人脉有限,哪怕是给你把自己认识的朋友都销售一圈,你也顶不了多久。

3、朋友圈打造

许多人听完某些课程后,似乎得到了真传一般,然后开始不再刷屏了,也开始懂得发生活信息了,还懂得了提供价值了。

但是,你真的有提供价值了吗?

没有!最多只能算的上是不刷屏了而已,真正能做到提供价值的人很少,不信你可以再回头去看看自己的朋友圈,都提供了那些方面的价值给微友。

我们所谓的提供价值,不单纯是说一定要提供一些微商的卖货技巧、一些产品方面的专业知识、一些营销类的方法。

其实提供价值的概念非常大,你所提供的价值一定是对应着某些人群的。比如有些人经常会做一些点赞送礼等活动,这也是提供价值的表现,而且还是最大的表现。

因为,不管你给予的任何价值,都比不上物质的价值来的快,这是人性使然。

4、做好转介绍

在许多微商的认知里,就是只要把客户成交了就算成功了!殊不知,在成交客户的那一刻,才只是刚开始而已。

我们想要做好微商,就一定要做好转介绍,如果转介绍做的好,这要比你自己去开发一个客户来的更直接,更快速。

但真正能够做好转介绍的人也不多!

不是没有方法,而是动脑去思考的人实在太少。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事先准备好做转介绍的素材后,在成交后,给对方一个红包,让对方给你做个转介绍难吗?

不难!

首先,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做好一张带着自己产品和个人二维码的图片,在成交后,以红包的方式感觉对方的支持,顺势让对方用的好就帮忙发个朋友圈推荐下,态度恭城谦卑,一定可以打动对方。

5、维护老客户和代理

很多微商做不大的原因还是在这里,或许你每天都有新的代理加入,但是如果你不去维护好,不去用心带领好这些代理,最终的结果也是相当于没有一般。

因为这些代理会因为出不了货而失去信心,会因为看不到希望而退出!

当然,如果你不懂得去维护好老客户,那也只会是一锤子买卖。相反,如果你能够维护好这些老客户,或许就会一直跟你购买产品,还有可能成为你的代理。

好啦!今天就扯那么多,觉得有用,就打赏或支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