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媛媛想你。

涛涛,媛媛想你。此刻是周五的晚上,我什么都不做,安静的想你,想的揪心。安坐于桌前,写信给你。在这提笔忘字的年代,我认真的为你写每一封信。见字如面。多美好的词。写罢这四个字,整个人忽然温柔起来。片纸寸字中,且凭尺牍寄长怀的相思冷暖,回忆钩沉。一方素纸,一支墨笔,一束暖光。褪去嘈杂浮华,以最平实的语句,传达信中念,书中意。我所写之信,满满皆是忧思和眷念,欲尽此情书尺素。一封封信,是被时光掩藏的心事,是我想你的忧喜及情性,刻在我们的记忆里。恍惚间,看见自己,深情饱含伤心的泪水。一封封长信字字披肝沥胆,你我之情感的宽厚,尽在此中。从思念到牵挂,由倾诉至哭泣,再到顿足痛哭:“心在树上,你摘就是”。恍然间,尽见谦谦君子你我的心怀,凝练真诚。有爱人如斯,夫复何求?人的精力有限,能真心相待、提笔书情者,唯知心者已。举信齐眉,山长地远,鸿雁传书;江头河尾,鱼传尺素。那些不便宣之于口、全都藏在字底的爱意,又何来一丝半点矫饰或做作之迹。一封信的景,我看到的,却是独一个的人。“客从远方来,遗我双鲤鱼。呼儿烹鲤鱼,中有尺素书。长跪读素书,书中意何如?上言加餐饭,下言长相忆。”幼时读《古诗十九首》,曾对“遗我双鲤鱼”一句,甚感不解。心想,这丈夫也太无聊,竟把私信藏于鱼肚中,莫不是待妻儿烹煮之时给个大惊喜?后来才明白。妻子口中的“双鲤鱼”,是丈夫将留有字迹的绢,挽结成鱼形。假鱼本不能煮,所谓“烹鱼”,实是唤儿打开书函。尺素存心,字短情长。浪漫如古人,视小小信件为命之所系。朵云也好,花笺也罢,是我换着法子,予你心意。是我将相思苦日,生离死别,泪水凝成句。写信之时,不必担心词不达意,不必担心缺了语气,失了心绪,也不必怕它过期。且管花几时辰落笔,花多久你才能知晓我的心意,花多长时间等待回音。嵇康挥笔写成绝交书,是“志气所托,不可夺也”;陆游题诗相寄《钗头凤》,是因沈园春色在,佳人已楼空;三毛写给荷西 ,朱生豪表白宋清如......皆以信为约,情为盟誓。每封信,独有属于自己的上下文。收信之人,若细细推敲,便无寻不到的理。如日本作家松浦弥太郎所说,“我还是深信书信能够表达心意,何况,我自己最喜欢收到信。那些以年分区分装。按箱收藏的信,是我的宝物”。生活啊,总是需要些仪式感。我的信,我的心。写信于我,是独独与你的心灵对话方式,格外珍贵。我就是这样沉默的克制的揪心的思念你。或颠三倒四,絮语一番;或灵光一闪,摘些心语。电话还没等到,短信不知何时,不若这一笔一划一封信,最是妥帖。有时,我与那头的你闲聊。陈壶煮春杏,夏夜抱冰瓜,桂花甜藕粥,雪落裹山楂。心头的四季,嘴里的冬夏,你不在身边时,心里是无望的,我只能这样一个字一个字写给你。有时,我像在和自己对话。近日的疲累、所感的消极、文字的乏味,唯有纸上铺开,我才清晰。和你絮语,我亦自省着,心慰着。那些伤心,难过,剜心的思念的痛,竟无法全告诉你你。因为那苦楚,无法言说。写信于你于我,都有意义。信里头,印有我的身影,留有你的目光,叠加我俩的喜怒烦忧。寄信于我,也是寄心。我赠你的意,像是生涩羞怯的表白,心事全都告诉你,也可无憾。彼时,此时,我给你写信,每次都厌极自己。本想着三两句道明心事,却总是落笔不停,倏忽间打开话匣子。我伟岸一姑娘,像极寻夫的小怨妇,从东扯到西,生怕遗落了一点点小情绪。短则几小时,长则整整一夜,写了又写,只为无言的思念煎熬。而时间,本身就会产生很多心情和故事。正因这时光执着,你我对这份情意也多了敬畏;正因这爱的不易,你我的相守才愈发值得企盼。天色渐晚,我爱的你,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