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能量就是你的磁场,带对了能量你也能做到“心想事成”

“我是台视新闻主播,台大毕业的高材生,年轻貌美,开着名牌轿车,住在豪宅里面,又有个名人丈夫。任何人,只要有其中一项,就应该很很高兴了吧?为什么我如此不开心呢?”

这是作者张德芬在《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里写的,也是她二十五岁的自己。为什么在别人看起来很羡慕的她,不开心呢?

也正是这个源头,她开始了改变,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慢慢地成为身心灵疗愈的作家。

面对自己,首先要考虑的哲学问题是什么?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整本书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可以得到满满的人生智慧与启迪。不说其他的,单从唐僧每次介绍自己的那句话,都充满了人生哲学。

不信你看:贫僧唐三藏,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取经

这一句话包涵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当我们呱呱坠地,父母就给我们起了名字,名字就是每个人身份的其中一个标签。一般别人问你是谁?这个时候你的回答自然而然是你的名字。如果回答的再详细一点,便加上职位,爱好之类的。

但这些其实都是外在的,都只是一个代号。那么,我们如何靠近更近的自己呢?

这就像剥洋葱似的一层层将自己剥开。最边缘的一层是角色扮演,身份认同,也就是你叫什么,做什么;其次是你的思想;接着是你的情绪,也就是喜怒哀乐惧;接着是你的身体;最后才是核心的,最里层的真我,也就是爱,喜悦,和平。

你的快乐是外在的,是随时被影响和丢掉的,但喜悦不同,它是你内在的,是一种高级的心态,是不被外界轻易影响的。

人生哲学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贯穿着我们生命的始终。

无论你是开心的,还是沮丧的,无论你是少年还是中年,无论你是健康还是残疾,只要你在,就面临这三个问题。

但这只是表象,真正让你抵达目的地的还是你的内心。向内求己,向内修炼,穿过一层层表现走进深层,你也就看到了真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想做什么,不要渴求别人给你答案,也不要踏着别人的步伐,过自己的人生。而是要善于梳理自己的人生,揭开面纱,告诉自己,我是谁?

成长没有捷径,直面问题,然后解决它

正在热播剧《在远方》,由马伊琍饰演的路晓鸥和刘烨饰演的姚远是一对情侣。路晓鸥上大学时,遇见了姚远,但身份的悬殊,路晓鸥的爸爸出面阻挠,姚远不辞而别。

路晓鸥是一名心理学的研究生,但是面对姚远的离开,她竟然三年了都没释怀,长租姚远曾经住的地下室。

她始终想不通姚远不辞而别,更放不下这段感情,最终还让自己得了抑郁症,不得不吃药。

看到路晓鸥的情况,恰好地反射到了我们自身。

生活中的我们,也会因为一个人的伤害而计较,耿耿于怀,不肯放下。就像晓鸥,她总沉迷于姚远离开对她的伤害,致使她越来越痛苦,甚至抑郁。

心理学上讲,这是胜肽在起作用。一旦细胞习惯了这种胜肽,如果我们不喂养这种胜肽给他们的话,我们的生理需要会促使我们做出种种行为,放射种种能量的波动频率,然后就会产生这种胜肽的事件发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那么,如何才能让痛苦消失,让自己振作起来呢?

首先我们要正视痛苦,学会接纳与臣服。然后告诉自己:我看见我在寻求不被爱的痛苦的感受,我全心地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对它的需要。

其次,我们要放下它。不把这些伤害背在自己身上,压得喘不过气。当你把伤害接纳并且放下的时候,悲伤的力量也就没有那么大了,问题也就解决了。

《还我本来面目》一书的作者说:“我们目前生活的痛苦。其实都是由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恢复觉知,回溯源头来解决自己孩提时候的创伤。”

人生难免少不了磕磕碰碰,悲痛,伤心,沮丧等,但一旦有这种情绪,千万不要抗拒,越抗拒持续的时间越长,对你的伤害也就越大。而是直面它,接纳它,放下它,解决它。

负面情绪就像黑暗一样,你是驱散不走它们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光带进来。

如何才能遇见更好地自己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只有变的内心更加强大,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如何让自己变的强大,就要内观自己,而不是外表修饰。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我们内在的投射,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你时,要往内看,看看哪个地方的旧伤被触动了。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先注重内在层面,全然接纳,做好调和整理,然后集中精力,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

心理学上有个吸引力法则,也类似于标签效应。

说的是如果一个人充满了快乐,正面的,积极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链接,而且会被他吸引同样的能量。如果一个人老带着悲观,愤世嫉俗的思想频率,那么这个人肯定也会摊上霉运。

都说: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都说:你想结识更优秀的人,起码你得变的优秀啊!

其实,也就是吸引力法则,任何人是有磁场的,频率相同的人会在一起,同样,好的事情也是正能量带来的。

理查德·摩斯曾说:“疗愈像是宇宙投胎过程中的一瞥,那一刹那我们的肉体和生命更大的联结一起共振。”

走在人生路上,终其一生,我们都在修行,都在寻找与自己能量相同的人,那么何不让自己的能量向好的一方面发展,人生自然也就美好了。

告诉你个秘密,“心想事成”的愿望是可以实现的

大学毕业那一年,实习结束后,面临找工作,面试了几家都落选,当时内心沮丧极了,对自己不自信,对公司也有了一丝丝怨言。

持续一周的心态,我使劲投递简历,但还是没有满意的结果。

一周后,突然有一天晚上梦见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是个不错的公司。

起床后,我竟然脸上挂着笑容,有点小兴奋,收拾好后去招聘会,我想着今天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内心默念了好多遍。

谁知,真的就签约了,还是500强,心想事成真的成了。

这件事告诉我:当我们心里有个深切、真诚的渴望,整个宇宙都会合起来帮助你,这就是你心目中的能量。当你祈祷的时候,你的内在会发出一股正面振动的能量,它会把你想要的东西吸过来,也就是你的能量回应你的祈祷而赐给你真心想要的东西。

当你认真的时候,整个宇宙也会帮你,一点也没错,因为你的能量到了,事也就成了。不信,你可以试试!

今日互动:生活中你有没有感受到吸引力法则带来的效应呢?欢迎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这是一个晴天,我来到了你的怀抱,感受到你那高大宽厚的臂膀,有种想融化自己浸入你的感觉。 青山绿水之间,择一块青石坐...
    梅花开在春天阅读 148评论 0 5
  • 时间都去哪里了,生活过得不明朗,没有目标,糊里糊涂,每天都应该有计划,才行,从现在开始,定目标,留痕迹,加油
    淡然清浅_7abe阅读 140评论 0 0
  • 熟读字帖然后再下笔,比边看边写要好
    TrueFar阅读 165评论 2 1
  • 亲爱的的母校, 我们快要走了, 还记得曾经吗? 我们进入了这若大的学校, 行走在三栋楼之间,学习,成长。 亲爱的的...
    杨明昕阅读 284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