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唯愿你安好!

昨日又将小小花送走了,因为我在外面还没回家,当时女儿发信息:我觉得小黑好可怜,我抱小小花走时,小黑两只大眼睛就直直得看着,而且追着我到门口。我无言,心里隐隐的痛。只是我回复信息打字慢了一点,没有让女儿及时拍下小小花的照片或视频留影。我赶忙给抱走小小花的朋友发信息,让小小花到新家新主人那后,拍个视屏发我,以便让我和女儿都安心给小小花找了个好人家。朋友说今天让收养小小花的哥们录个小视频发来,已经下午了也没有收到。

小小花是我叫的一条宠物狗“小花”妈妈刚刚满月的孩子。小花这是第二次生产了,与第一次一样,都是意外怀孕。小花这次实际已共生了8个孩子,刚好是晚上,我从老家回来,也是我的疏忽,狗狗生下来由小花自己处理。可惜脐带未处理好,伤了2个剩下6个。想来心中也是愧疚,记得真真生产那次,我是整夜都守着,比照看小花用心。

这次小花的6个幸存下来的孩子又被送走5个,只留下一个小黑是准备给姥爷养的。除了小黑,小花,现在家里还有大白,大黄。大黄是小花的孩子。真真是我的一只纯种银狐犬,全身白白的,毛发不长不短刚刚好,很美很可爱,只是离开我也有一年多了。去年的公历10月20日,农历9月16,真真不见了,就在姥爷家的门外消失了。第一天真真丢了,第二天卫卫也走了。卫卫是大白的父亲,真真是大白的母亲。只有我知道,卫卫是去找真真了。

此生经年,在我记忆当中,少年时,我家养过一只黄色的田园犬,叫欢欢。当时政策打狗,欢欢被父亲带去村委会(当时还叫大队),被暴打得奄奄一息,父亲流着泪把欢欢抱回家,放在南方了。他的生命力好强,居然慢慢活过来了。欢欢死里逃生,一家人欣喜又犯愁。村上不让养狗了,被人发现还是死路一条。于是等欢欢的伤完全康复,恢复正常之后,我跟着母亲把欢欢送去了一个农场,母亲说那个农场很大,应该不会被发现,就把欢欢拜托寄养给那个农场的朋友。可是后来我们再去农场看欢欢,那个朋友却说,欢欢自己丢了,找不到了......

后来在我23岁时,参加了工作,朋友送我一只雪白的西施宠物狗,说品种是西施,但是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漂亮的西施或京巴。他的脸他的一双大眼睛有点像猫,但却比猫更动人,不单是我喜爱,单位的老总同事都喜欢,老总的夫人侯太太出500元让我割爱,我没答应。为了寄托我对欢欢的思念,也给他起名叫欢欢。欢欢是我用双汇火腿肠喂大的。欢欢每天与我同床共眠,相依相偎。有一天欢欢情绪低落,不吃不喝,我担心他生病了,准备下午带他去宠物医院看病。应为上午我要去市里的老总住处安排事情,于是就把欢欢临时拜托开理发店的闺蜜照看。等下午我从市里匆匆赶回,去接欢欢看病时,闺蜜却说店里忙,站一时没注意,欢欢不知报道哪去了。我又在附近找了从下午到晚上,没有看到欢欢的影子。那一次我一个月没有理那个闺蜜。

99年我做建材生意,朋友又给我抱来一只西施串,也是白色的,只是脸面长得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却很通人性。我又给他起名叫欢欢。每次我骑摩托,他就跳上踏板,后来买了车,一开车门,他就上车了。每天跟我一起上下班。什么话语他都能听懂,人们说什么他都能听明白。你说些好话,他遍与你很亲今,你说他长得丑,他遍不声不响到角落里理你远远地。后来因为生产,为了方便工作,我搬到店面三楼去住,不用从店面到家两边跑了。欢欢白天在店面周边玩,网上上楼睡觉。有一天知道晚上10点多欢欢才回家,身上有血迹,不断的呻吟。我检查一下,没有发现伤口,以为在外面和狗打架并未受伤。谁知欢欢却呻吟一夜,声音越来越小,我以为他不疼了却发现他是已经没有一点气力再发出声音。我慌了,再翻过他的身体才发现他的腹部被刀子已经划透了。天啊,他该有多痛,这一夜我居然不知道他肚子都破了!

我疯狂的冲出去,抱着欢欢去医院。我求大夫一定要医好欢欢。大夫给欢欢缝了伤口,打了针,但是欢欢还是在没有发出声音来。我把欢欢抱回家,在他的房间,等他醒过来,陪着他,不吃不喝,悔恨痛哭....

欢欢走了之后,很多年我没有再养狗.....

直到孩子上小学了,为了哄孩子家里又有了狗狗的身影。

豆豆也是只黄色的田园犬,长得有点像第一个欢欢,不名贵却很懂事,我教了他两三次就学会了抱拳行礼,每次他讨好你,或者想要吃的就先给你拜拜行礼,一家人都喜欢他。姥爷生病搬家,豆豆也陪着。有一天在路边一辆飞驰的汽车从豆豆身上压过,豆豆起身跑回了家,没有外伤,只怕受了内伤。躲起来不叫不动,不吃不喝。我去看他,他慢慢摇摇晃晃到我身边,虚弱的蹭蹭我的腿。我蹲下神心疼的问他疼不疼,哪里不舒服,还好吗...他平静的看着我似乎在说:我没事的,别担心。第二天姥爷打电话说痘痘不见了,我赶回去又围着全村找了几遍没找到。很多天后姥爷去老宅,不甘心的习惯性喊着豆豆的名字,豆豆竟然从老宅的小屋里走了出来。原来豆豆自己回老宅养伤去了。然而失而复得,别后重逢的喜悦并没能持续长久,后来豆豆又一次不见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最让我刻骨铭心,痛彻心扉的是真真的离开。真真血统纯正,不愧是银狐,真的像个白狐精灵。你见过会笑的狗吗?你见过做着各种表情和你撒娇的狗吗?真真会笑,表情极其丰富。身体轻盈美健,跳跃奔跑力超强。跑起来身体几乎可以成一直线,她会欺负小花,像个刁蛮公主。我开着大奔,她坐在副驾驶上眺望窗外的风景,路人都惊羡不已,我知道她是喜欢外面自由的世界。她不喜欢被束缚,带上牵引绳时她不走,她宁可不去外面散步。不栓牵引绳,她就会欢快地冲出去,跑的欢快无比。她时刻陪伴我,给我太多的欢乐。他是我的亲人,我的至爱。

一切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千言万语无法弥补我的错。谢谢你们陪我,陪我的人生历程。

欢欢,豆豆,卫卫,真真,大家说你们是狗,是动物,可是只有我知道:你们是我的家人,亲人,伙伴,朋友,你们也是我自己。你们都是为我而来,你们的红尘命运都是我一手造就。你们都是来唤醒我的,你们都是我的生命课题,读懂了我的课题我们就能团聚了。虽然目前我看不到你们的身体形象,但是我知道,你们一直与我同在,从来不曾离开。真真初走近日,也曾晚上回家,一如既往跳上我的床,躺在我的脚边,那是真真每天睡觉的位置。我虽然看不到,但我真真实实、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我知道真真回家了,我赶忙打开灯,去看脚边,什么都没有,我再看向沙发,大白躺在沙发床上。我知道是真真的元神灵体回来了......

万物一体,该和谐共生。你可以不爱,却不能去伤害。万物有灵,爱众生遍是爱自己。一切生灵切皆因你而来,为你而来,只为让你觉醒,唤醒你沉迷执着蒙昧的心灵。你要对你遇到的一切事物承担百分之百的责任。

醒来吧,坚持不懈的精进,修炼,开启你的高维智慧,直至当下圆满,莫辜负了一切的呈现!

天涯海角,唯愿你安好。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我相信我们终会团聚!等我,我的亲人们!

真真,卫卫,豆豆,欢欢,我的孩子们,平安,喜乐,永远!爱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