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新心转塘】哼,我再也不来了……

2018-1-3 03:09

杉琳在给张之硕、珈由、阿古一起连线,架起心灵滴桥梁,录制模块【我发现】


当珈由来到了我们房间,找小连玩,小连就把孩子抱到了头上,

阿古刚好进来也要,就一直凑到小连身边,

小连那一下有点不知道怎么办。

丽虹觉得可以跟孩子们一起玩,

应该公平,就让孩子进来玩。

就当阿古要求小连抱着他的时候,

小连不想,

丽虹就抱着阿古在那里转圈,

珈由跟小连就也在转圈,

一会儿他们就倒在了床上。

阿古也直接跑到小连身上。

珈由就心疼地跟阿古说:

他没有办法抱2个,你下来啊!

阿古才下来。

当他们起来了,小连抱着珈由坐在腿上,阿古看到了,自然也要爬上来了,

但是珈由和小连都不是特别愿意。

阿古看到不能爬上去,

就大声地尖叫:我生气了……

我们都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正常面对着………

阿古就生气地说:哼,我再也不来了……自己走了出去,摔门而去……

小连看他坐着楼梯上,就说:"他还懂得自己在那里坐着啊……"

一会儿,门又被敲响了,阿古要进来,丽虹说:阿古,刚才你那么大声,让我们不舒服了,请你出去到外面的5分钟之后,才可以进来……

阿古就乖乖的出去了。

小连又抱着孩子在头上,

丽虹就跟小连说:

老舅都直接跟鲲鹏说,

珈由能不能骑在你头上?

还有孩子每次想爬上去,你就让他爬。

没有任何的要求。

小连一听:对哦!老舅确实是这样的啊!

马上安静下来。跟珈由说话着……

丽虹就叫阿古进来:

阿古,你是不是刚才大声尖叫了?

他安静地点点头说:

是啊!

那你让我们都不舒服了,请跟我们说:对不起!

阿古就跟我们说:对不起!

我说:阿古,你知道为什么小连愿意抱珈吗?

他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说:

1.你看,珈由从来不大声叫。

你刚才那么尖叫把我们都吓到了。

珈由你喜欢跟这样的小朋友玩吗?

珈由摇摇头说:不愿意。

我说:对啊,我们也不喜欢跟这样的宝贝玩。

以后记住不管是在麻麻面前,在厨房,在桂仪房间,在琦玲李敏姐房间,是不是都不能那么大声?

阿古点点头说:嗯。

2.珈由来的时候,都会敲门,也会看一下小连是不是愿意跟他玩,他才上去一起玩。而你是不是每一次一来就往人家的身上爬呢?这样是不是让人会产生那份不舒服呢?

以后,我们要跟人家玩,我们也要请教一下人家,愿不愿意一起玩。

懂了吗?

阿古点点头:

懂了。

看到了,珈由手上有气球又直接上去抢了。

当抢不过,阿古就跑到楼上去找自己的气球玩了……

1.我怎么如此幸运

能够感受到当孩子们出现了那份情绪,家长大人很多时候会被这份情绪桎梏和影响着……而珈由却从来没有任何的那份情绪。并且阿古在生气之后,自己离开去静心,然后回来说:我生气好了。

2.我怎么如此幸运

当告诉阿古为什么需要道歉?

为什么需要保持那份情绪控制才能够有好盆友一起玩?

并且跟孩子说明白了,孩子能够那么平等地接受着……

3.我怎么如此幸运

当珈由跟阿古在一起,让丽虹看到了那份静和动滴结合,让丽虹看到了那份不一样的节奏韵律。

让我们感受到孩子们的不同特征特质,还有身上不同的习惯。

4.我怎么如此幸运

当丽虹敢于在孩子们面前,像在学校一样要求,孩子们特别容易懂得和接受。

5.我怎么如此幸运

当现场认可了珈由,珈由也接受我们。并且这次珈由回来,让丽虹看到了那份"弱小",需要保护的感觉。说不清楚内心的那份感觉,之前有时偶尔显露出来的那份"霸道、不可一世"不见了。

6.我怎么如此幸运

当珈由能够这样安静下来,丽虹看到了那份模块激活,孩子滴那份笃定、淡定,懂得沟通……

7.我怎么如此幸运

两个孩子的佩服和意想不到让我们看到不同的本质的区别,孩子持续稳定强烈聚焦滴修习,因为孩子的"靠山"是父母,当父母能够这样持续稳定强烈聚焦好玩地"登顶、突破、爆棚"孩子也是这样的登顶突破爆棚。

只有当父母不断地提升,不断地臣服下来,向孩子们学习,这样才可能同频共振……才能够相互之间能够产生了那份能量滴循环……更加佩服桂仪的那份"登顶、突破、爆棚"滴源动力……才发现孩子真的是来帮助我们提升的……孩子是来帮助我们一起成长的……跟孩子的那份关系确实是亦师、亦友、亦知己这样不断地提升着……不断进步着……

8.我怎么如此幸运

当丽虹跟滋平谈到了,桂仪引导丽虹滴,是让丽虹能够懂得怎么去培养一个男人,珈由马上说:"我要去找桂仪了……"特别佩服孩子对这份感觉的特殊感知,知道了这是我们之间的悄悄话,孩子马上离开了……怎么那份懂得主动离开呢?丽虹很多时候都还不知道,怎么把握这方面的分寸哦……


9.我怎么如此幸运

看到了不同孩子的呈现,发现了背后家庭的那份呈现,背后不同起心动念那份严格要求自己,当丽虹能够看到了桂仪渴望的是像啾啾那样培养孩子,她就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孩子,像对待小豆丁一样,对待珈由就像是对待自己的朋友,对待自己的知己,对待导师一样,并且不断地在生活中体验落地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