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的,我还给了别人

我欠你诸多,却还给了别人,却也成为如你一般的人,这大概便是报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何老师分手了。

决绝的,不舍的,冷静的,歇斯底里的。

就如三年前和前男友分手的时候一样。

都是我提的,只不过不甘心的那个人换成了我而已。

这篇文章,本该昨晚就写完的。

可是写了开头那句,便已撕心裂肺。耳机里循环着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和陈禧仪的《蜚蜚》,再大的音乐声都盖不住我歇斯底里的哭泣声。

我像个被抢了东西的疯婆子,狼狈不堪却又歇斯底里。

没人在意你是否难过,也没人在乎你是否需要帮助。

那种彻底落入深渊的感觉,让我疼痛不已。全身每个细胞都在宣叫着疼痛,都在向我咆哮。

我疯狂的翻遍微信与通讯录,几乎不知道和谁倾诉。

我不知道我掉了多少泪水,我只知道十一点多睡去的时候,已经说不出话了。

我想啊,我大概就要这样疼死了。

可是,所幸的是,并没有。

就像当初的前男友,撕心裂肺之后,还剩苟延残喘。

-1-

我和何老师认识是因为星爷。

当初为了进云南星迷群才加的他,进了群后删了他,后来又偷偷加了回来。

在好友列表里躺了大半年后,我们才有了几句交流。

一开始并不知道何老师的样子,只觉得他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

我临近毕业,身上还满是稚气,甚至比同龄人还要孩子气。

也许是因为都喜欢星爷的缘故,亦或许是觉得他和其他小男生不一样,和他说话总要正经思考半天。

出现转机是俊东给我寄了一大箱零食。

俊东给我寄零食又是因为徐可爱给我寄了吃的,俊东说别人都寄了,他也不能落后。

我无奈,只得同意。

收到俊东买的零食的那天,在表达了谢意后,顺带发了个朋友圈。

恰好被何老师看到。

他说:“我给你寄个东西吧。”

我一脸懵,哈?

“去上海迪士尼的时候买的纪念品,给你寄过去。有一个钥匙扣,还有一个公仔。”

大脑飞快运转,我和他并不熟啊。

“不用了,那么珍贵的东西,我不能要。”我立马拒绝。

“珍贵的你更应该收下了。”

我无语,“我怕把你的东西弄丢。”

“你敢弄丢,钥匙扣上刻了我的名字。”

我坚持拒绝,“那样我更不能要了。你寄给我我也没地方放。”

最终,在我的坚持下,何老师终于放弃了这个想法。

我心底却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我可以若无其事的撩俊东,可以大言不惭的说喜欢番茄哥。

可是,我没办法如此一般对何老师。

后来啊,我才知道,原来何老师后来找了找钥匙扣,没找到,不知道被他扔哪里了。

这件事之后,何老师总有意无意的要和我说一下他的择偶观,顺带问问我毕业打算。

我只是一一回答,并不敢多想。

依旧在群里和番茄哥、远远哥肆意玩笑。

那天冬夜,下了一整夜的雨。

我们在群里聊天,我和远远哥说:“远远哥。你什么时候喜欢一下我。你喜欢我,我就有男朋友了。”

说这话是因为远远哥私下里和我说过,他喜欢哪个姑娘,哪个姑娘就有喜欢的人,就脱单。

我也只是在群里和他开玩笑,毕竟平日里没脸没皮惯了,丝毫没觉得有何不妥。

倒是何老师突然不吭声,默默退了群电话。

我莫名其妙,追问许久也不曾回我。

深夜才回一句:“我吃醋了。”

我突然就笑了,忙着解释。

至此,才知道,原来何老师啊,真的没那么高冷。

-2-

慢慢回忆,倒也能想起很多很多小甜蜜。

那个时候的何老师啊,更像是师长,会督促我学习,会吃醋。而我,为了让他开心,也能特别乖巧。

2018年元旦,何老师去了长沙。

我去接他的时候,并没有半点紧张,反倒是他,居然忘了说好的抱抱我,还是我伸手要他抱抱。

这一主动,就成为了一直主动。

眼前的何老师,和我想象中的何老师不一样。

想象中的何老师,是个说话一字一句的“大叔”形象。而现实中的他,却是个容易害羞的大男孩。

从机场去市里的出租车上,我偷偷的咬了咬他的手指,像小猫一般。

司机师傅说:“小伙子,你要好好对这姑娘,晕车还大老远来接你,看得出来也是很在意你的。是个好姑娘,好好珍惜。”

何老师笑着点头。

那时的他一定不知道,后来的我啊,会如此让他厌烦。

第一次见面,确定了关系。

我和他出去玩,才知道有微信运动。我的手机让他拿着,结果走的步数和他的一样,显少的我硬是拿着手机蹦蹦跳跳来增加步数。

我耍赖不走,让他背我。结果他背上走了几步就走不动了,我便说他逞强。

很多很多的小感动,都是他给我的。

说起来,何老师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个子也没多高,也不清瘦,更不属于阳光帅气的男生。

可是,和他在一起却很安心。

所以,大一寒假,我选择了回昆明,也留在了昆明。

后来,甚至因为他的缘故,来了现在的公司。

我想,不管未来多远,我们都可以走下去。

-3-

决定留在昆明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前男友。

当年他放弃了一个实习机会,只为了去长沙。

而我放弃了去沿海城市,只为了何老师。

当初和前男友分手,是不想欠他太多,后来才发现,自认为为他好的选择,也许对他而言没有那么好。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看,你欠一个人的,终究要还给另外一个人。

和何老师在昆明的日子刚开始也是和我想象中一样。

我们一起去买菜,一起做饭,一起出去逛街、看电影、旅游。

何老师也把我宠成了孩子。

不知何时开始,许是工作压力大,亦或许脾气被他惯出来了。我啊,不再那么温柔,在他做得稍有不好时,总要说他几句。

而何老师最不擅长的,就是解释,最不懂的,就是如何哄人。

我喋喋不休说一大堆,他一声不吭。我生气,他一言不发。

于是,我开始哭,他也不哄哄我。

我越发委屈,哭得更厉害。

最后还是我败下阵来,说:“你怎么也不哄哄我。”

他看我一眼,小心翼翼的说:“怕你更生气。”

我哭笑不得:“你哄我我就不会气了。”

就像《西游降魔篇》里舒淇饰演的段小姐一样,做个主动的女生。

我啊,确实很主动啊。

生气了也要教何老师,买束花哄哄我就好了。

肚子疼了也要和他说,能不能给我倒杯水。

想要一个小礼物,也要和他说,我喜欢那个,能不能假装不经意的送我。

我喜欢小惊喜,喜欢浪漫,可是啊,和我在一起的这个男人一点都不浪漫。

所有他送我的小礼物,都是我要来的。

还要装作很惊喜的样子。

渐渐的,他送我什么小礼物,我都不会感到惊喜,也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欲望了。

我的花瓶,在阳台上摆了很久了,没插过一枝花。

我说,我要是个男人,肯定是很会撩姑娘,因为我脑子里全是浪漫气息。

-4-

我啊,每次和何老师吵架都是因为小事。明明是我的错,明明就不是什么大事,却要闹得他不开心。

终其原因,还是想要得到他的关注,得到他的重视。

我想要他说几句好话,而不是沉默不语。我想要他在我歇斯底里的时候抱住我,而不是默不作声。

表演的是我,观众也是我。

我就像个独角戏演员,自导自演。

也是这个原因,我越来越易怒,越来越任性,越来越无理取闹。

在他面前,撒泼耍赖的闹些不愉快。不过是希望他有所表态,哪怕是骂我一句,我也可以停下。

我像个孩子,用幼稚的行为来换取他的关注。

可是啊,我太高估自己了。

我也会累。

每每和身边的人说起吵架何老师一声不吭的事,所有人都说他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要多多包容。

所有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我只是个小女生,我希望我的爱能得到回应罢了。

我越没安全感,越爱撒泼耍赖。

但到底是我的错。

我们又像之前一样,我喋喋不休说个不停,他没有半点回应。

我一气之下说分手,他依旧沉默不语。

在所有人眼里,他都成熟稳重,而我,任性得不像样。

于是啊,我想,也许真的不合适。

我拒绝他送过来的早点,冷静下来等他的有所表示,却终究没等到。

玻璃心的我,因为得知他像没事人一般吃吃喝喝而歇斯底里的哭泣。此时的我,忍着疼痛,没吃没喝。

也无人问津。

也只有俊东打来电话,说给我点外卖,托人给我买点药。

可是啊,相隔甚远,他也无能为力。

心凉到骨髓。

但终究还是孩子气,心里还是抱有一丝希望。

我想,只要他肯说两句好话,我定会借坡下驴。

可是,等来的,是他说不管怎样都可以。

我不甘心,说一些难听的话刺激他。

甚至和其他女人一样问,问那个特别傻的问题。

得到的回答,是:“现在的你,让我爱不起来。”

那一瞬间,心如死灰。

我想,我终于能够理解当年离开前男友的心情了。

那个和我分手后歇斯底里的哭的男生啊,当初也是如我这般,绝望却又无奈。

像个孩子一样,用一些低级手段来留住一段感情。

他为我付出的,是我欠他。

最后,我却全还给了何老师。

就连结局都一样。

-5-

当你为一个人放弃所有要求和条件的时候,你就输了。

很久了,再也没有感受到有人愿意保护你的心安感了。

也很久没有主动要求何老师抱抱我了。

我啊,真的很想念那个高冷又温暖的何老师啊。

更想念那个乖巧听话的我。

终于,变成了最不想变成的人,犹如泼妇一般的女人。

也许,下一次,何老师也会遇到那个让他如我付出般付出的姑娘。

欠一个人的,终究会还给另外一个人。

愿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