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都觉得我许久未见的好友

很久没有更文不知道是因为日子过好了还是因为懒惰

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备忘录里也曾打过但实在懒得去找

最近经常会被问“XXX最近没回来啊?”“你最近和XX联系来吗”“XX最近干什么?”

不知道你有没有,一些融入你生活的朋友,一些融入你家的朋友,一下很久不联系身边人都会觉得不习惯不适应的朋友

每当我唱很嗨的歌或者看很嗨的舞蹈视频的时候

妹妹都会习惯性说,

姐姐,SS姐姐最喜欢唱Lady Gaga的歌,而且唱的特别好听

姐姐,GSS姐姐跳舞也特别厉害对吧?

我也每每都会习惯的说一句,你怎么知道的

她会很平常的跟我说,你跟我说的啊

然后我会沉默,至少她喜欢GAGA的歌是我三四年前说的

或许她口中的SS姐姐也早已经不再喜欢GAGA的歌

或许她口中的GSS姐姐也不是原来的样子

或许很多细节我再记起也十分微妙

或许已经久到我不是每次都会睹景念情

但是她都记得,甚至我都不记得我说没说过的话

又或者那些时光里那些话那些人就是我的生活

那是我很久的一个朋友,所有人都知道的GM

大概她也是我迄今为止挂在嘴边年数最久的朋友

所以妹妹也一直记这么久

大学以来真的很少精心为谁准备个生日礼物

恰巧弟弟有次曾与我一同送过一个生日礼物

自那以后每次我买什么礼物弟弟都会说

是不是YB姐生日

每次在家聊天我说起我有个同学/朋友

弟弟就会说,是不是大脸B姐

同样有次妹妹出去吃饭看见菜单有YB

她赶紧跟我说,姐姐完了,YB姐姐要被吃了

那大概是融入我,我家生活最快最短的一个朋友

但却被大家包括家长一直记得

大学以后变胖了很多,每次有穿着瘦的衣服

妈妈就说,这个还挺新的,快拿去给CH吧,看看人家多瘦

那大概是我大学以来最久的一个朋友

或许也应该算我付出最多的之一

但有时候可能也是最令我伤心的

但大学熙熙攘攘的活泼时光大多有她相伴走过

对于米线我们总是沉迷于阿香

每次吃阿香,妹妹都会说,JYX姐姐有没有回来

她们家那个小姐姐怎样怎样,仅因我曾带我妹妹与好友跟她妹妹一同吃过饭

那是陪我度过初三时光的最重要的一个人

现在我们虽然不常联系但仍彼此挂念

或许有时候感情需要不远不近不咸不淡的时光

昨天我们去儿童城玩小孩登记可以领小礼物

妹妹留了一个W YY,虽然字不一样

写完偷偷跟我说我好像跟YY姐姐重名了

每次不论是路过还是去济南有事

妹妹都会说,是去找YY姐姐吗

爸爸妈妈会经常问我,最近没跟CY的那几个同学一起玩?

小学的朋友同学是最真挚的却也是最容易丢失的

爸爸妈妈一提起,甚至有时候会梦到

但又疏于太久没有联络了

前两天联系了一个好友,说起来还跟以前一样

感觉特别幸福

现在太多人只是点赞之交

很多人散落在了时光里,也有很多人不再那么亲密

原本我以为沙浪淘沙留下的总是最真的

后来发现原来美好的记忆就算在模糊也永远不会忘记有这么一个人那么重要过

有时候也觉得为难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跟弟弟妹妹他们去说

去说我们后来的故事,生活的变化,感情的波折

我也不希望他们懂也不希望他们体会

每次生活中一个物件一句话一首歌他们就会记起你曾经天天挂嘴边自己都不知道的话

就会问你那个人现在如何

遗憾的是你真的回答不出来           

我想能带回家的朋友当时一定足够重要吧

我想能介绍给家人认识的当时一定非常认可吧

我想能带弟弟妹妹一起玩的当时一定不用分你我吧

我不知道你生命中是否有这种朋友

你们是走散还是不咸不淡

不知道你会不会遗憾

但我不是一个情商高的人

我会遗憾会难过哪怕不是我的错

其实一个巴掌拍不响

一定是谁也没有对谁也没有错

但不论谁付出的更多

相伴的时光永远可贵

其实每次被问心里都有很多话想说

但是人总是提笔忘字

真的想要去记录下来的时候就不记得了

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淳朴的语言最真实

在妹妹弟弟心中还有很多个哥哥姐姐后来很少再见

小胡子哥哥、一起河边烧烤的胖哥哥、给我买冰激凌的哥哥、MX姐姐、打王者荣耀很好的哥哥、长得很高的姐姐、有点黑的姐姐、教小主持人的姐姐、学空乘的姐姐、995、星星、律师姐姐、出报纸姐姐……

记起了哪个写的哪个

感谢,珍重。

有缘未来见,希望我们都可以来日方长。

并在此感谢,最近这段不平静的时光里一直陪我的所有人

特别感谢:WM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上效果图: 开始思路分析: 前奏: 这个可以说是在简易的画板之上, 增加一些判断就可以完成, 首先我们肯定需要九...
    云之君兮鹏阅读 2,676评论 2 15
  • 俗话说的好“三岁看到老”,对于中国的父母来说,如何教育好自己的下一代永远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就算不盼着儿...
    丁一酱阅读 749评论 0 49
  • 基本定义:结构体,通俗讲就像是打包封装,把一些有共同特征(比如同属于某一类事物的属性,往往是某种业务相关属性的聚合...
    Mr_Me阅读 6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