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发起了《权力的游戏》,他是将所有人拖入命运漩涡的混乱之神(下)

《他出身贵族最底层,能够追溯到有确切记录的曾祖父不过是来自海外自由邦布拉佛斯的雇佣兵,身处低位却只手搅动风云,拨动了冰与火之歌所处整个世界所有人的命运齿轮,他是乱世的幕后操控者,混乱之神,以一已之力对抗整个维斯特洛的秩序。

权力的游戏,其实就是他发起的。

你应该猜到了。

他就是“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大人。

(上)


(三)

小指头此时看起来位高权重,但是只有他才明白,自己遇到上升的瓶颈了。

而卡住自己上升通道的,恰恰是自己的恩人——琼恩·艾林,只有这个老不死的死掉,才有可能空出御前首相的位置,他知道就算琼恩死了他也未必能坐上那个位置,但是必须先要空出来。

何况,他的目标才不只是一个扛活的御前首相呢。

他需要混乱,他说“混乱是阶梯”,他如果想要再往上走必须想尽方法制造混乱,然后再借混乱一步步爬向更高的权力。

简单的杀掉他?那岂非太浪费了,让他好好谋划谋划。“杀了琼恩谁会接班,除了劳勃的养父之外谁和劳勃最亲呢?谁和劳勃一起扯起反对疯王的大旗呢.......天啊,发散性思维的好处就是,很多事情都可以做神奇的联结.......”

于是,过了一段时间,琼恩·艾林就不知什么原因得知劳勃的三个儿子都是不是他的亲骨肉(这绿帽子带的),他当然要告诉国王,同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指头和皇后也都知道他知道了,小指头这时提出可以帮皇后一个忙......

于是,莱莎这个致命的潜伏者,无法防范的家贼毫不犹豫的将毒药放入了自己老头子丈夫的茶杯中,琼恩死的很安详,因为他有幸即将成为小指头转动七国命运齿轮的金钥匙。

在小指头的授意下,莱莎拒绝了劳勃国王收琼恩的儿子为养子的提议,做出一副丧家之犬、好像有谁要谋害她的姿态带着儿子匆匆离开了君临返回谷地老家鹰巢城,并在途中很缺德的给自己的姐姐凯瑟琳发了一封信(小指头的手笔),除了告知琼恩死亡的消息,还特别指出,琼恩是有债必偿(其实就是有仇必报呗)的兰尼斯特家族谋害的。

正携带着这封信快速飞往北境的信鸽并未觉得身下有多沉重,它当然想不到,自己身下的大地即将因为这封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信件迎来一场天翻地覆的大混战。

(五)

于是,命运的齿轮转动着来到了《冰与火之歌》第一季第一集我们已经熟悉的画面,刚带着几个儿子看着自己亲自行刑又天赐几个冰原狼幼崽礼物后,艾德在密林中向神祈祷,而她的妻子走过来告诉他养父被兰尼斯特家族杀死的噩耗。

正如小指头所料,很快劳勃就来到北境将受封国王之手的艾德史塔克及怀着皇后梦的三傻带回君临,看到艾德佯装惊讶的小指头凑近他的耳朵说,“不要相信这里的任何人,包括我。”

哈姆雷特说,人们往往用至诚的外表和虔诚的行动,掩饰一颗魔鬼般的内心,艾德一定是不喜欢看书的家伙。

于是,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竟然就获得了心地单纯的艾德的信任,冰原狼们的确被北境的冰雪冻坏了脑袋,直到小指头的精致匕首顶住艾德的脖子时说道,叫你不要相信我的。那时,艾德也许才真正明白,或许他是一只凶猛的狼,但是面对猎人,只有遭到屠杀的份。

随后,小指头将听闻丈夫噩耗潜入君临的凯特琳带到妓院中藏身,并将设计擒获艾德的匕首拿出来,沉痛的说道,“这曾经是我的匕首,后来我将它送给了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

整个计划实在是太精妙了,妙到毫巅。

之后,才有了少狼主罗柏率北境之兵反叛的五王之乱!

(六)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很多观众很早就注意到了小指头,却只是觉得他忙得顾头不顾尾,很少人知道他到底在忙什么,想要干什么。

真是应了幕后黑手那句话,挑起了鹿狼之战,他开始暗中积蓄自己的力量。

血色婚礼之后,他和发动血腥屠杀的弗雷家族瓜分了原来徒利家族的领地,正式晋位赫伦堡公爵、河间地总督。

迎娶莱莎徒利之后,他正式入主艾林谷地,也就是接管了原来琼恩艾林的整个东境。

杀死莱莎之后,他将当时史塔克家族仅剩的大女儿三傻(以为其他人都死了)卖给了北境最有实力的波顿家族,又在囧诺与波顿激战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带领谷地骑兵作为三傻的亲随及时增援,帮助囧诺,其实是帮助三傻一统北境。

帮助三傻,就等于扶助自己的傀儡并将北境据为己有。

这样就很清楚了,河间地(枢纽)+东境+北境就相当于将王国的整个东部占据了,那时,老奸巨猾的西境守护泰温兰尼斯特被自己儿子小恶魔杀死,南境守护高庭家族唯一的男性继承人和高庭玫瑰都在于色后、教会的宫廷斗争先后死去后继无人,只剩下荆棘女王苟延残喘,可谓是四境空虚,理论上铁王座已经尽在掌握。当然,他还要面对龙母和异鬼的挑战,但无论如何,对于小指头来说,形势是一片大好。

就在这时,就在第七季的末尾,又是一个精妙的阴谋,结果却是,他死了,轻轻的一刀,不带走一丝尘土。

看到这里我只能说,作者或者编剧,你太缺德了。

然而也没差,第七季的三傻和二丫是混乱之花结出的果实,作为猎人的小指头这次真的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他因为艾德史塔克的幼稚以及珊莎的头脑简单而放松了警惕,他着力的去打磨三傻,想把一只狼豢养成自己家的纯种萨摩耶,可惜狼就是狼,等它明白过来瞄准的必然是猎人的咽喉。

前半生的努力,阴谋,成果,俱化作烟云,奋斗一生,竟是只为他人做嫁衣。看到这里,也是没来由的酸楚,不由得有点悲观厌世。

然而,这并不能抹杀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这个带着苍白面孔总是露出精于算计微笑的小个子在整部小说或者电视剧中的不朽价值。

乱世的始作俑者?所有苦难的肇事者?幕后的黑手,阴险毒辣的枭雄?

也是,也不是。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每个人考虑的问题。默然忍受命运的暴虐的毒箭,或是挺身反抗人世无涯的苦难,通过斗争将其扫清,这两种行为哪种更高贵?

作为局外人,我们当然可以凭借好恶随意指责,可是设身处地如果你是小指头,你会如何选择?

这世界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他要迎头赶上,比如会触及其他人的奶酪,必然会有争斗和牺牲,像奈德史塔克之流的太平绅士必然是在暴风雨前夕就要被平仓割头的。

你再看历经风雨的龙母三傻二丫们,用第七季腹黑女来对照第一季的傻白甜,还是一个人吗?

没办法,乱世的游戏规则变了,每个人别无选择,包括小指头!

要么果断残忍,要么任人宰割,善良埋入心底,严寒充溢心胸,我经常说,Winter is coming(凛冬将至)的含义并不仅仅是天气和异鬼,还有因为乱世而无奈堕落嘶吼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