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江湖排名前十的天下奇功 降龙十八掌未上榜

金庸江湖上有多种武功,杀伤力巨大的有很多,但是要说奇巧,有些武功就上不了榜。今天江湖君为您甄选江湖上十大奇巧的武功,这些功夫不仅威力惊人,同时在习练技巧、杀伤方式上有很多特点。一起来看看(排名仅为个人观点,见仁见智):

NO.10独孤九剑

这是剑魔独孤求败所创的奇功,口诀有3000多字,一下让你懵逼。练习者以无招胜有招,只攻不守,这颠覆传统武功的攻防要诀。独孤九剑强调“料敌机先”,其精髓不在于如何破掉对手武功,而是能够做到料敌机先!透过分析对手的目前姿势,他能做的动作有哪些?对手哪个部位、哪条肌肉有动作徵兆,推算他下一步只可能是什么招式。

NO.9金刚不坏神功

有的武功善于进攻,有的善于防守。少林寺的金刚不坏神功就是把防守做到极致的神功。

此功一经施展,人体外表如穿金甲,化身为金刚之身,同时免疫一切的打断类型的法术,持续的时间根据人的功力而定,功力深厚者近乎无敌。可抵御外力的一切袭击。修得此功者,已初窥大乘门径,可晋为仙人。

NO.8吸星大法

这是一门神奇的武功,源自北宋年间逍遥派的「北冥神功」与丁春秋「化功大法」,主要继承了「化功大法」。它能够吸取别人的内力,任何高手与之交锋只要稍有可能被吸取内力。吸星大法将吸取的内力散于全身经脉上为我所用。

NO.7易筋经

吸星大法是北宋年间逍遥派北冥神功和化功大法的旁支,虽然可以吸人内力,但是诸般不同内力在体内无法导顺,凶险异常。而修习易筋经后可以将体内的所有内力气息任意控制,为我所用,再无后顾之忧。游坦之吸收冰蚕和凭借易筋经的修炼,内功修为到了许多顶峰高手一生都没到达的高度。

NO.6葵花宝典

这是为人所熟知的一种武功。“欲练神功,引刀自宫”成为经典名句,这种自残式的练功方法也让很多武侠人士望而却步。葵花宝典的武功以“快”致胜,看看东方不败的武功就知道,身法是有多快,令对手看不出破绽,没有还击的机会。

NO.5六脉神剑

这种武功自带机枪属性,练成者在冷兵器时代进入火器时代,让人无法招架,也是现实中最让人幻想拥有的一种武艺。所谓六脉神剑,是指含于指尖的内力隔空激发出去,使其以极高速在空中运动。其做架简单,功效卓著,感应强烈,均为首屈一指。久习可得奇效,达到指剑的境界,即指力所能及的地方,有如有一柄无形的剑。

NO.4黯然销魂掌

这种武功的奇特之处在于,他是在特殊心境下的产物。杨过心中思念小龙女,渐渐形销骨立,心中各种复杂感情的积累,最终化作一掌黯然销魂。

黯然销魂掌在武学招式的层次上属于较高层次的武学,它已经到了意境的层次上。不再是学会了招式就可以使用的武学,必须要心与意合才能发挥真正威力。这点从周伯通无法真正学会,和杨过在和小龙女会面后就无法真正发挥实力一点可以体现出来。

NO.3乾坤大挪移

此功分七层境界,悟性高者修习,第一层需七年,第二层加倍,如此愈发困难,秘笈作者本人只练至第六层,习至第七层者实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主要有九大功能,包括激发最大潜力、集武功道理大成、复制对手武功、制造对手破绽、积蓄劲力、粘住掌力、牵引挪移敌劲、转换阴阳二气、借力打力等。

NO.2神照经

丁典练神照经救活了已经死透了的狄云,狄云练神照经从半残废练成了绝世高手.神照经做到了反医学的事情——起死回生,该功可以激活人体生命力,在没死透的情况下可以救活,是天下第一精纯的内功。

NO.1 太玄经

太玄经是一门不会走火入魔的神功。太玄经无论怎么练,都对修炼者全部武功系统有极大提升。不论是对,是错。太玄经是武学总纲,无所不包。类似九阴,刀枪剑法轻功内功,全部都有。至于各方面的效果,石破天不是个神也是个半神了,就差破碎虚空飞升而去。

武功有很多种,天下不乏杀人于无形的武功,也有如降龙十八掌这样的至刚至猛的武功,但是他们不算是奇特的武功,就没有列入。


更多好文请您关注公众号:zxym888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