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们,我哭着也要到终点

戈17后:放下、坚持、超越、重生!

2B女生的独白:没有跑量走完121公里


戈17:西游戏

飞扬一队,口号响亮:飞扬大一,万里挑一,伴行戈壁,全都是戏。每一位队友都那么可爱,那么愿意付出。就如每个人的角色那样,神圣而不可替代。

相亲相爱一家人


出发咯

为什么要2B(第二次参加B队完赛121公里)

    见着我拖着一副疲惫不堪的皮囊,帽子上带有二星的标识,很多戈友都不禁会问:你为什还要来第二次?顺便赞扬一句:好棒啊,真佩服你。记得戈15那年,我也总在问那些说自己来了几次的人,你为什么要来这么多次?百思不得其解。

  每次想弃赛,B队大队长彪哥会说,你不要放弃啊,我们出征壮行仪式需要你啊,你要主持和负责导演开场节目的,我又重燃使命。飞扬一队更是让我无法自拔的不能离弃,于是硬着头皮,我终于2B了。因为有了戈15的经验,草率的认为,四天下来也没有什么太难。典型好了伤疤忘了痛。

除此依然没有想明白,除了为了别人,我自己为什么要再去。

  在宣布戈17长江夺冠时,我突然想起来,我为长江冠军而来,我希望见证冠军,我想见证长江骄傲。

为见证冠军而来

      戈17沙尘暴的天气,我一直自我怀疑我铁扇公主的角色,我是不是带了铁扇,把风扇了起来,黄沙滚滚,火焰山燃烧,天气从零下几度到地表40度,之前因为各种身体不适,没有跑量的积累,我一路催眠自己灵魂和肉体的分裂,我的灵魂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到达终点我便能够实现所有愿望,现在这个肉身的疲惫其实只是幻觉。而我的身体不断的变化,发烧、低血压、心跳加速,肌肉剧痛,所有一切都可以是放弃的理由。这就是前面没有好好准备跑量的后果。

      第一天,一早装驼包,大家很兴奋

可爱的飞扬小猪们


背多分:多1分,飞扬1


来个气场全开

    队里安排一个180斤的队友,一个跑过50个全马的男生,和我这个个二B的女生,也是队里最被照顾的女生(我们队只有一个女生),我们三人是后队,其他男生作为前队先去营地搭帐篷。毕竟我是第二次来,开始还是很勇猛的。


大坝我来啦

    我们队这个180斤发福的悟空,没到10公里手开始肿,肚子开始咕咕大涨,他嚷嚷着要退赛,其实那时我已经发烧,我不敢讲,装的还是状态很好的样子,我想我是做教育的,作为一名出色的老师,一定能把他激励起来,一路鼓励他,我说你可以的,你是悟空,你别去想身体的事,我们想听听你的故事,沙师弟说,那就直接进入主题,讲讲你所有女朋友的故事吧。

悟空慢慢来,铁扇公主陪你

      就这样各种打着鸡血转移注意力到了补给站,医生鉴定我发烧了和悟空腹胀均可以选择退赛,悟空看着我:咱们退吧。这时候,沙师弟在外面帮我们拿了水,和很多吃的,忙着进来问着,怎样?你们好点了吗?我们要继续了,不然赶不上关门时间了。只要我点头,悟空肯定退,但是再看到沙师弟,为了我们已经差不多最后了,我们这个时候高高兴兴坐车回家,他一个人怎么办?我这次来又是为什么呢?想不到答案,只是知道我不能丢下沙师弟,也不能让悟空放弃。

      其实放弃真的很容易,坚持才是最难的,悟空,我们走吧,我们一定可以的,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虽然慢,第一天也全队到达了。

    紧急救援车里,我们两都贴着退热贴。绝望的看着前面的路。

 

到底还要走多远

      回到营地,已经入夜,我累到发呆,前队的队友们在终点迎接我们,师父给我打热水,八戒安排沙师弟给我排队打汤,白龙马帮我把帐篷里的床都铺好,队长朱紫国王帮我电疗拉伸。牛魔王帮我把羽绒衣穿好。这公主般的待遇,每个人都想可以为我做点什么,感动,感恩,似乎我有点明白,我为什么要再次踏上这片荒凉的土地。

一起吃就是幸福


营地加餐:麻辣火锅

      第二天,我迷迷糊糊,发热没有放过我,其实可能是中暑加能量不足,反应就是很想睡觉,在沙漠上你无法顾及形象,也不用顾及,因为基本没有人关注。我到了医疗帐,医生开始急救我,血压过低,头顶发热,体内忽冷忽热,我再次听到有人说,你需要退赛吗?我神志不清,但是灵魂竟然替我回答,我不退,让我休息一下,我可以继续。灵魂果然高于一切……

戈壁前,我还皇后贵妃,主持人

气质担当


盛世繁华


载歌载舞

      天地见证,睡在那里的我,真的很困,很累,空乏其身的女人这个时候,可以不要形象了。那都是身外之物,睡觉最重要。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不顾一切任性的进去梦境。沙师弟在旁边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用相机记录下来。

形象全无

第三天:

      大家都说第三天最痛苦,戈17天宫作美,第三天天气最好,路虽然很长(36.9公里)我还是走下来了。

      一早路上,飞扬十一队的刘伟,中途见到我,怎么一大早就没力气的样子,主动把我的背包揽到自己身上,一直陪我走到医疗帐。在那样的艰难的时刻,能照顾好自己,还有能力照顾别人,愿意照顾别人,也是人性的体现,实在要在这里感恩所有哪怕是鼓励过我,跟我说过一句加油,温泉你很棒的戈友们,兄弟姐妹们。

来自广东(刘伟、温泉)

一种小幸福感,全靠搞笑

        队长这次的使命是长江关门兔子,确保全体安全完赛,他兴奋的跑到我身边,“来,我把队旗给你背着,现在顺风,你能走快点。然后我开启顺风飘扬模式,风没有全顺,我一直被吹向右边,路过的戈友给我点赞,真佩服啊,都走得这么艰难,你还扛着队旗,长江的女生很强啊。我能说什么呢?我不能告诉他,其实我现在在顺风飘扬吧?差点笑到我自己。 

      终于最后7公里,我在沙师弟的各种出卖幽默,隐私故事下,两人自娱自乐的笑到飙泪,终于看到最后一公里的牌子。不快不慢的相依为命的互相扶持到了营地️。沙师弟总说:珍惜吧,每走一步就少一步,越来越不舍啦。  四天很快就过完啦,我们就都得回去咯。

      他特别乐观,且体能超强,无论哪一个阶段,他都能充满精力的拖带我,就是我可以完全不用力,他拖着我走。其实他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做过手术,他没有喊过半句疼,只是告诉我:腰,对于男人来说,腰真的很重要。而我在想,他这样配速的人陪着我走,我会不会把他的腰废了呢?

终于看到希望


好不容易


临近崩溃

回到营地,B队鹏志兄,见着我癞蛤蟆般的走路姿势,热心的说:来,温泉,一会到C05大帐躺着等我,我给你全身拉一下。我两眼一亮,这么好么?我直接用卓别林的走姿去躺下了。

毕竟是跑了100个全马的人,全身拉伸的手法,没有人在他手下能不叫的,那痛并快乐的感觉,是营地里最酸爽的体验。被折磨完,我的走姿竟然能从蛤蟆式变成直立式。政委此时完全发挥了一个男人了得功夫。

七公里的期盼:

      第四天,茫茫戈壁刮起了大风,小队接到任务,需要去为A队助阵,出发前,队长,二师兄,牛魔王,包括沙师弟都对我说,今天我们一起走一段,开始5公里你慢跑,我们在7公里处等你,虽说这让我很是高兴,但是心想,他们真的会等我吗?毕竟我真的是以13.56的龟速前进,他们要等多久啊。不抱什么期望,就当男人说话都不会负责任吧。到了七公里

      我带着一丝希望,努力的增加自己的速度,大风快要把我刮飞了,连站稳都是问题,今天师父受伤了,他没跑,全程瘸着、我拄着拐杖,两个一起龟速前进。师父前三天都很快,去到给我们搭帐篷,他说今天最后一天啦,太好啦,终于不用打钉子了,再也不用搭帐篷了。

    每走一步都很艰难的二瘸,不时还能看见A队,只要长江A队从身边经过,我就会用尽所有的力气去喊加油,并忘记疼痛的追赶一小段。他们一过去,我们马上掉电,恢复龟速。一直看着手表,还有多久到7公里?男人们会在那里等我们吗?

二瘸

        正在走的麻木不仁,沙师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被惊喜到了,感动了,他没有骗我,他真的在等我了,他说他怕错过,往回走了两公里来找我们的。我像又见到希望。

惊喜


守护

      又兴奋的走了两公里,依然看不到尽头,我一边走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喊,我真的很累,真的很痛,我已经苦其心智,饿其体肤,劳其筋骨,空乏其身,唐僧你是不是有病,为什么这样对自己。什么玄奘之路,什么取经,明明就是神经。我知道抱怨没有用,我又对自己说,你最棒了,温泉, 美丽你做到了,现在你要“动人”,把人动到终点,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的人很少,你算一个✌,象极了一个精神病患者的自我独白。

我拖着即将崩溃的灵魂,和已经崩溃的身体,每一步都那么艰难,我想每个走完B队的人,都能体会这一刻,沙师弟默默的陪了我四天,一个跑了50个全马的高头大汉,没有一句抱怨,我自己能走他就在身后默默守护。

陪伴

我走不动了,他就拉起我沉重的皮囊,不让我落下。

拖带


不舍

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看一下这双脚,我是灵魂穿越了,他是脚趾头穿越了。

要买新袜子了


对称

      最后冲线,飞扬一队没有丢下我,距离终点打卡,他们拿着花等着我,最后一起冲过了终点,他们还不忘让公主站在中间,一群男生的疼爱,让我泪流满面,哭得稀里哗啦,好像我是冠军一样,给我拿吃的,喝的,帮我卸掉包袱,牛魔王再次给我整理我多穿的衣服,怕我着凉,又给我穿上,这些都是点滴的细节,的确感动到一塌糊涂。

爱的冠军

点滴的感动:

        只要飞扬一队队友在身边,总能听到他们说,温泉呢?我们的铁扇呢?公主呢?生怕丢了我。队长说,你们什么都不用准备,我都给你们备好了,队友说,谁缺什么,我来买。我完全无法发挥一个女人照顾男人们的贤良淑德,只好做名副其实的公主了。


充满正能量


见面就吃

最大的收获:飞扬一队每一位队友,请记住他们,可爱的小伙伴。

    两次有什么不一样。我想说真的不一样,天气不一样,人不一样,心态不一样,身体状态不一样。体会完全不一样,爱不一样。

看看他们的蜕变:

无法抗拒发型要冲线


跑掉毛了


八戒无色心


铁扇飞舞


只有经历才懂得

冠军的骄傲

    戈17因为飞扬大一,我的家人,我的兄弟,我的爱,我不但收获的这最深刻的情谊,更见证了冠军的骄傲,A队里有7个人来自广东训练站,5人获得冠军,1人亚军,1人季军,平时大家一起吃饭,玩笑,没有感觉跑步厉害有什么了不起,但在那一刻,视频了看着她们用生命在奔跑,为长江理想,生命飞扬的倾尽全力,我流泪了,她们是真正伟大的英雄,是神一般的存在。

好闺蜜

冠军背后还有那样一群默默的,甚至没被个人提名的冲锋队,理想队,飞扬队的全力助阵。我想这就是长江精神,长江为什么能夺冠?因为有梦想,因为有着一群在自己的人生里就习惯赢的人,一群人影响一群人,生生不息,戈17。


大漠敦煌,碧空白云

苍茫遒劲,漫漫黄沙砺风尘

每个人都在努力行走,每个人都在坚持着,坚持之后的结果,往往妙不可言

在营地大帐逢里,和队友一起看着夕阳的余辉,分享今天徒步中的故事和感想,让人想到守望,守望

这个词的含义,却遥不可及

于是,等待的心慢慢地坠入黑暗的夜色当中渐渐消失,在荒野与工业文明的交汇处。.

      我们经常迷失于自己是"谁"的角色里,其实我们可以活得更直白,可以带着期待走得更远,我们可以面对竞争,我们的企业当然也可以。

    其实,我们跋山涉水来敦煌徒步 穿越丝绸之路,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那些隐藏在徒步者内心中最深切的感同身受,更是每个徒步者的情怀,给每一个经过的你,和回不去的自己。

长江ABC

戈17注定不凡,每一个参与者都不凡,每一位长江人的不凡。

也许只有在纯净的自然里

内心的声音才会被放大你才会看见真实的自己!

你问我为什么徒步戈壁?

因为我想

与自己对话,让改变发生!

你问我为什么再次参加B队?

因为这里有我想收获的一切

放下、坚持、超越、重生!

感恩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