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出轨,为什么马蓉可能翻不了身?

前两天,马蓉出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一度压过了奥运盛事的热度。没有及时发声的主要是因为目前知道的信息过少,而且呈现一边倒趋势,而我们现在所知道的信息只是他们想让我们知道的信息,判断缺乏理性。大学里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时刻以批判的思维来看待所有事情,哪怕对于大势所趋的事情也要保持一个想到多种可能的心态,另外也带给了我一个好的交流圈,我的朋友圈从未出现站队的情况,在沸沸扬扬的舆论界算是保留了一片净土。

好了,首先让我们先做个时间轴了解一下事件前因后果。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自己的微博发表了离婚声明,并放出了带领律师团队去抓奸经纪人和马蓉在酒店偷情的照片证据。在王宝强发出声明的5个小时之后,马蓉则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表示,这是有大料啊,坐等撕逼……

等啊,等啊,马蓉终于放出了王宝强在某小区保养了3名大学生,并且在参加完婚礼后认识了一位刘姓女子并彻夜未归等“大料”,并表示是王宝强先出轨的。随后也放出了男女合照和聊天记录,可是后来……


然后,又被扒出所谓的小三“刘小姐”是黄渤,黄晓明和赵薇的一众明星纷纷出来作证。我呵呵呵呵,讲道理,打脸打到这种程度也是没sei了。

风波伴随着“马蓉转移财产”,“马蓉房产”,“王宝强办公室公章丢失”,“王宝强跑数家银行查存款”,“王宝强借钱打官司”等话题轮番上场,抢占各大门户的热门头条,剧情跌宕起伏,引人遐想,众人对王宝强的同情以及声援达到了顶端。各路明星纷纷表示对宝宝的支持,各种马蓉出轨的证据也齐齐上阵,什么高铁工作的小学妹拍的图片啊,二人开房记录啊,隔壁老王的证言啊等等。真的是把马蓉放到了千人指万人骂的世界中心。

纵观娱乐圈这些年出轨事件并不少见,前有文章,后又陈赫等著名的婚内出轨的著名案例。但后来二人的声誉也慢慢的起来了,逐渐赢得了大众的原谅,事业也慢慢回归正轨。但是我为什么就敢说马蓉这事他就翻不了身了呢?

面对事件,态度不同

当年文章的形象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当年一句“我此生最牛逼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红彻了大江南北,坐实了好男人的形象。当年著名的“周一见事件”新闻没压下来。文章紧接着发出了致歉声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随后马伊琍也发出了声明,声援自己的丈夫。一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大有原谅文章之意,也为文章赢得了一票同情票。

反观我们的马蓉大小姐则表出来一副“你要干嘛?来啊,谁怕谁的姿态!”说王宝强是欲盖弥彰,是他先婚内出轨。可是呢,又拿不出一点像样的证据,好不容易拿出点证据又被打脸。就像小时候做错事,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你说你是态度良好的承认错误,还是把过错多抛到别人身上更容易得到原谅?


出轨离婚,性质不同

回首再看看陈赫当年的出轨门,如果是单纯的出轨也许还不会闹得那么大,主要是在被扒出出轨时,他猪的将早先签署的离婚协议拿了出来,表示出自己不是婚内出轨。可是,由此网友纷纷抨击在早已签署离婚协议的情况下,利用自己好男人的形象大肆圈钱,形象一落千丈。但是人家在离婚时给予了女方足够经济补偿,和前妻许婧也出声明为陈赫辩白,其高情商可见一斑。不卑不亢,高贵大气,离婚后活活过成了人生赢家的模样。


再看看马蓉出轨,要是他只是睡睡经纪人,小助理啥的就算了,顶多也就算婚内出轨,受受舆论的谴责啥的,不至于闹成现在的模样。可是现在的重点就是她暗中转移夫妻二人的共同财产,把房子落在自己和娘家人名下,将公司全部公章都带走,这还是在钱几乎都是王宝强赚来的情况下。王宝强一心为家庭付出,勤勤恳恳,代表了传统中国对于一个男人,一个家族大家长的定义。如果最后落下被带绿帽还净身出户的惨烈下场,这真的就突破了大众的接受的道德底线,也触碰了法律红线。

知乎大V文章提的话很好,只要王宝强在娱乐圈活跃一天,马蓉这事就一天过不去。基本上,都不说在中国,在整个华人圈她的名声算是臭了,这是仙人跳啊,人言可畏,唾沫星子真的可以淹死人。

个人能力,付出不同

文章夫妇二人都算是演艺界的实力演员,二人在家庭中的地位相当。哪怕在舆论最激烈的时候,谁也不能对文章是一个好演员这一点提出异议。事发之后,文章和马伊琍经常结伴出席活动,回归家庭陪伴女儿,展现出来一个浪子回头的形象。

最近文章有拍摄了电影《陆垚知马俐》,也和马伊琍一起出演了《剃刀边缘》,所有一言一行都在表示自己悔过之意与改正的决心。由此让人逐渐忘却他当年出轨的丑事,重新用一种审视演员的态度去面对文章这个人。

反观马蓉,虽毕业于新闻传播学业很牛逼的西北大学,但是是播音主持专业,其含金量就降低了不少。而且,最近她的母校则表示学校从未评比过校花,这个是自封的,自封的……

大学的时候和播主专业的住在同一楼层,讲道理,播主专业最不缺少的长的好看的,我的学校还没西北大学那么好,在我眼里真的算资质平平,称不上好也挑不出错的那种。

再说说王宝强这个人,虽说他的学历真的不算高,也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王宝强16岁就出演了他的第一部作品,十几年来几乎无差评,无负面新闻。这种情况纵观整个娱乐圈也少见,王宝强自有自身的可取之处,智商情商可见一斑。

你们以为他们的婚姻构成是癞蛤蟆吃到了天鹅肉?

错!

这根本就是影帝娶了女凤凰!

论财产的分配,人家文章马伊琍夫妇的家产都是自己挣得,在文章犯了重大过失的情况下,马伊琍在分割财产时腰板也挺的直,说话也有底气。再看看马蓉,基本过的是阔太的生活,不仅没对家庭的经济方面做出贡献,还始终以一种高姿态面对赚钱养家的丈夫。这样一个女人,王宝强让她过上了名利双收的生活,给予以她的阶级地位根本达不到的生活。可是她呢,在家怨妇脸,瞧不起王宝强,睡经纪人和助理,侵占财产,还涉嫌孩子的真正归属问题和策划车祸等,蛇蝎人心,细思恐极。


其实,王宝强内心还是中国传统的大家长思维。男主外女主内,不仅把工资全部上缴,还将自己公司的股权和管理地位交给媳妇,表现出来对妻子的信任和对家庭付出。可是结果呢?婚姻不仅是爱情的结晶,还是两个利益链交汇成一个利益共同体的过程,擦亮双眼,寻找那个真的能和你携手一起共度一生的人,婚姻也算一次二次投胎。

在事件刚发生的时候,基于新闻本能,我想了无数种可能。因为舆论的一边倒形,我条件的反射的开始怀疑王宝强,认为他是有新作品要上映或者要进行公司股权转移等一切行为。第二天,知道了他个人投资的电影将在12月上映,我当时心里真的无数个呵呵呵呵。带律师团队去捉奸,干脆利落的公关文案,借钱打官司的弱势形象,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不得不怀疑他做这一切的目的性。观望了许多天,了解了各方面的事实,我又释然了。就算是王宝强早有预谋又怎样,他只是在一个最有利的时间段,用最果断的手段结束了一段痛苦的婚姻,最大的可能挽回自己的损失。

最后,希望案子早日盖棺定论,孩子早日回归平静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局外人》小说 加缪著 用安·兰德的话表达我读完这本书的心情:“我以我的生命以及我对它的热爱程度发誓,我永远不会为...
    小数定律阅读 204评论 0 0
  • 画完,剪开,打孔,完成了✪ω✪ 这是刚画好的=^_^= 这张最小,可也是我最喜欢的~ 这是第一个系列的,不过送朋友...
    珍珍真sha阅读 597评论 2 3
  • 最近公司所在的大厦里,悄悄多了几台无人货架。开放式的摆放物品(主要是几元钱的零食),上面放的物品可任意获取,全靠使...
    牛顶风阅读 1,286评论 4 14
  • 关于写作,有时候并不是教会学生多少方法和技巧,就能够写出优美的文章的。这写作,真就像慢火炖老母鸡一样,需要...
    简溪水阅读 173评论 0 0
  • 带堃堃打完预防针之后,护士都会提醒一句:“在外面凳子上坐一会,观察半小时没有特殊反应再回家”,这次堃堃没有往日的吵...
    零月浅浅阅读 46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