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时怎样向心仪的男神推介自己

1

两年前的这个季节,我通过一次相亲,见到了一位男神。他的一切都符合我所有的理想,所以我无可选择地瞬间变成了迷妹。

我跟男神面对面的时候,我的内心戏是丰富的,但千言万语都随浮云掠过,又好像千军万马挤垮了独木桥,纷纷滚进水中。我悲催地发现自己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和庸脂俗粉相比,别无长处。既不好玩又没有其它令人印象深刻。很难想象男神会疯狂地爱上我,展开追逐,从而开启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如何吸引一个和我差不多有趣的人接近我自己?“我自己都不会理睬陌生的自己。”而一个比我有趣得多的人,他可能又不会乐意主动接近我,毕竟我除了美貌与智慧并重之外,也就勉强只有“靠谱”这一个优点,其余别无长处。

那么究竟遇见男神时,应该如何推介自己?

有如哈姆雷特的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

2

两年后的这个季节,在龙兄的训练营,我得到一个奇葩作业。内容如下:

你妈给你安排了一次相亲,你本来很讨厌相亲,是迫于无奈去。可是突然发现这次来相亲的对象居然就是你心目中心仪的类型!可对方貌似不太喜欢你哎!怎么才能扭转局面,让对方对你有好感呢?要求用产品介绍的FABE法则向相亲对象表白自己。

诶?FABE?那是什么鬼?

F(Features)物理属性。深刻挖掘产品的内在属性,找到差异点。

A(Advantages)优势。由产品的物理属性,带来的优势。

B(Benefits)利益。可带来的实际的好处。

E(Evidence)佐证。

也就是说我这个产品有什么特点(F),这个特点会带来什么优势(A),给你产生什么利益(B),以及为什么我刚刚说到的这些都是真的(E)。

原来是要把自己当成需要推销的产品,让我们捋一捋,再说得自然一点:F-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A-你有什么优势,B-你能给对方带来什么利益,E-说出支持你以上说法的证据。

来吧,看看你能搞定他吗?

3

我记得那次相亲之后,男神给过我两篇文章的链接,一篇是《选老婆如何进行尽职调查》,另一篇是《选老公要用哪种估值法》,两篇文章互为表里,互相映衬。

时隔两年,经过重新研读,我get到了相亲的精髓,这就是,男性好比企业,女性好比投资者。女性选老公,正如风险投资者选择收购企业,是风险与收益的平衡。而且,女性这笔风险投资绝对属于战略投资,除极特别的情况,通常不能实现普通财务投资人的套现退出,一锤子的买卖,实属高危投资的典范。

一个较为成熟的VC投资人,投资目标是具有基本盈利能力且具有高度成长性的男人。部分女性作为天使投资人,会选择一个一穷二白看不到未来的男人,但是罕有成功案例。还有少量女性只关注极品蓝筹股,即:盈利能力达到巅峰的男人,比如豪门公子与顶级富豪。但是投资人之间竞争十分激烈血腥,大多铩羽而归,就算成功也是无法控股的小股东。

我们应该看清合格的投资者不是慈善家这一事实,投资者身上背负着LP(父母和社会)的压力,投资如果长期低于预期,则很难愉快地合作下去。

但对企业来说,如果企业引进投资人失误,轻则眼光短浅,看不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影响日常运营和经营战略,重则使企业出现方向性错误,甚至夺走管理大权,重新引进外部投资人,让企业毁于一旦,声名一败涂地。

投资人自身专业能力、估值理念、投资偏好和眼光都各不相同。简单说,要看一个投资者是否尽职,就是要看她是否掌握了投资的艺术,今天我只讲三点:1.是否高估了企业。2.是否有眼光,能看到目前企业的成长性。3.是否对企业的发展有帮助。

这种状况,俗称麻杆打狼——两头怕。

4

所以如果时光倒流,上天重新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对男神说:

F——我是一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人。我的美貌,会随着时间流逝折旧,但在我的努力下,智慧的迭代,跟得上这个世界。这是基本属性。

我是一个非常靠谱,追求有趣的人。可以这么说:我是靠谱的人里头最有趣,有趣的人里头最靠谱的。这是差异性。

A——作为名投资人,我的优势是:能对你作恰如其分的估值和预期,我能认清你,也能看重你。

B——我能给你带来的好处是:稳定有趣的生活,契合的三观,以及一起成长。

E——佐证是:不信你问问我们头马的小伙伴吧!

4

我还真跟头马的小伙伴们讨论过这件事。

我的基本观点是:我还是等人家表白的好,省得当牛做马。

舰舰说:我是觉得,对男神表白怎么能说这么多呢,上杆子推销似的,略微表达一下爱慕,然后就等男神来追撒。

哇塞这么心机的girl。。。可是我喜欢。

克里斯汀说:我从来都不表白,只暗示。如果暗示了都懂不起,那你可以去shi了。

我说:我不暗示。如果我多看两眼,对方还不主动,那他可以直接去shi了。

当然这是玩笑话,收购失败的原因表面上是因为欠缺了主动性。实质上,是因为我没有早些掌握FABE法则,所以导致了没有hold住全局,没有成为成功的投资人。可惜时光不能倒流。

5

大家或许还想追问,我跟男神有没有什么下文。

我可以大大方方地告诉大家,有的。

买卖不成仁义在,我跟男神成了一对好基友。

昨天晚上,在微信上讨论了房产、投资和环保问题后,我说:我要准备明天晚上的演讲比赛去了。

男神问:什么内容?

我直接把没写完的《相亲时怎样向心仪的男神推销自己》截图给他。

真的很难想象屏幕那头的心情和表情。还好男神沉默了不多一会儿后就开腔了:演讲,要放得开,别在意不完美。他叫我加油。

所以我带着男神的期待去到了演讲。我的演讲不出意料地很成功,但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有名会员在茶歇时间很激动地跟我说,她以前学过FABE法则,但一直不能分清A和B有什么区别,今天算是明白了!

所以姑娘们,当你们清楚明白地掌握了这套方法,如果你们需要进行婚姻的风险投资,想要收购男神,不妨试试我今天推荐的FABE法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里,希望喜欢它的人一起每日感悟人生哲理,为你的生活多一点改变。(开心不开的时候读读,心情都会好很多,何乐而不为...
    林窗鲸落阅读 275评论 0 0
  • 在现在我竟然已经很困,眼睛都快睁不开。
    流水年华110阅读 382评论 0 0
  • 褪去层层伪装 震耳欲聋的心跳 滚滚向前的血液 疯狂的搜寻着未知 发丝至玉足 都残留着我的痕迹 温柔的凸起 变换着形...
    不吃虫的猪阅读 185评论 0 0
  • 再次看到<<思念是一种病>>的MV时,距离叶子和小时已经十年了,那年叶子14岁,初中三年级,和同岁的小时一起参加舞...
    野野边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