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图!18亿腾讯全球新总部~没事别去,逛完你会想辞职

原创:发愤的草莓

前几天朋友来电问:“要不要去鹅厂看看?”

听完,猛拍大腿。对喔,来深圳几次,怎么没想到呢!

“鹅厂”在深圳发家,用20年时间一度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

对,不是养鹅的厂,而是指有企鹅logo的腾讯。每天不离手的微信,正是来自这里。

(远拍)

这次参观的是腾讯全球新总部。走进这里,你的半只脚已经跨入未来。

没去过?那就跟随我一睹为快!

01

腾讯全球新总部叫“滨海大厦”,位于深圳南山区科技园内。从2011年(8年前)开始动工,2017年底落成。

滨海大厦分南塔和北塔,据说一座41层(北),一座50层(南)。

听着像楼层不高啊。殊不知,每层约5米!请打开计算机算算有多高。

这是美国建筑咨询公司 NBBJ设计的。

为了强调了腾讯促进沟通、创建社区的企业使命,他们用3条空中走廊连接起两座大厦,像3条腰带。

远远望去,两栋建看起来像个“互”字,筑高耸入云,气势逼人。

立于楼下,人小如蚁,仰望高处,仿佛心脏为之跃动。

(夜景,网图)

南山区城景优美,科技园高楼耸立,而滨海大厦在其中,更气派动人,犹鹤立鸡群。

02

进入大厦,目不睱接,处处有亮点。如刘姥姥第一次进大观园,眼睛瞪得大大的。

(网图)

走到大堂右侧的自助机子。用身份证刷了两张票,上面印着个人信息与二维码。

访客要进入这栋大厦,有两种可能,个人免费预约或由员工带入参观。

我们是后者的方式。如果是个人免费预约,据说是要提前2周,报上手机号后会收到邀请码。

然后到大门右侧的自助柜台,刷身份证,输入邀请码后打印访客卡。

如果找不着北,你可以请前台小姐姐作为大厦导游,以中英文讲解,估计要收费。

拿着门票在门闸刷一下,像高铁站乘坐高铁那样。离开时,这张票要被收回。

员工不用门票,他们靠人脸识别,“刷脸”进入。好像科幻片里那样,看几眼就开门了。

(网图)

在楼层间穿梭,发现电梯极稳极速。

细看,其设计也特别,平时我们看到的电梯都是进入了轿厢再按楼层,而这里,是在电梯外的墙上手动输入数字。

更厉害的是,这个电梯是可以由员工提前在微信上预约,方便在某一楼层某个电梯门等待,避开电梯峰期。

会议室的门外,有类似平板那样的操作界面,方便查看场地空闲时间,及时预约。

走着,还看到腾讯的证件照自助摄影、金融社保等自助服务终端等各类机器,员工在这里足不出户,可以办妥不少个人事务。

因为时间有限,当时只是看到智能化的冰山一角,后来听说——

大厦通过回收IT机房的热量,维持顶楼24小时室内游泳池的恒温!

(网图)

大堂有有“机器人”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引导你找到洗手间!

在大堂等待时,访客可通过手机与AR/VR设备互动,消磨时间!

室内的精准定位技术,能精确到1米!

大厦的表情大屏,会根据节假日和管理员的心情进行变化 !

员工可用QQ账号与智能寻车导航系统打通,方便快速坐上班车回家!

(网图)

大楼的墙体按照深圳日照规律设计,自带遮阳系统!

(网图)

......

遍地是物联网技术,让你穿越未来,迎面数字化、智能化之风。

03

(网图)

之前说到,大厦两塔之间有3条“腰带”,各是不同的分区:文化连接层,健康连接层,知识连接层。

这次主要逛了第2条“腰带”(22-26层,健康连接层)。

看完你会觉得,这是在上班吗?分明是享受啊!

22楼,有饮品吧台,有图书角,员工周末可以带着小孩来这里做作业、看书学习。

(看这模样是来遛娃的)

估计上班的时候,都可以把孩子放在这里吧,哎呀,太喜欢了。

整个楼层一圈走下来,要费点时间,走得累了,玻璃边的尽是小资型的沙发和椅子,随便坐下休闲。

渴了?来一杯自助的咖啡、热巧克力,或者枸杞红枣,全部免费供应。

如果都不喜欢,旁边还有投币购买饮料的自助机。

一颗红心向着党。这里党建接地气。

第1次看到戴着党徽的小企鹅,卡哇伊。旁边的架子上放的,全是企业的党建刊物。

(看墙上的字)

23楼,是室内运动区!最适合怕晒黑的我。

工作累了,压力大了,来这里流流汗。

想跑步?300米高空跑道等着你。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晒黑晒老了。

(网图)

想打球?5米高的篮球场等着你。不打球,看看帅哥也行。

都不爽?

还有丧心病狂的攀岩区!攀岩区!攀岩区!

(网图)

很高很高很高!一名教练固定坐在那里,有胆你就来。

来到这里,健身房的年卡都省了。

(网图)

工作累了,运动饿了,来食堂吧。

4-5楼(风味食堂)和37-38楼(景观食堂)都有,二维码点餐。

(网图)

但与其说是食堂,不如说是餐厅 。要想把这里的全部菜色套餐吃一遍,听说需要2个月时间!

这里还很注重细节。

有一处区域摆放了很多可爱的企鹅公仔,据说是员工结婚时可凭员工码在这里,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对企鹅伉俪。

角落里常常可见摆放整齐的文具,方便员工随手使用。

(他们有编撰月刊)


这么舒适怡人的环境,羡慕吧?看完都想辞职来这里。

有小伙伴开玩笑说,应聘个保洁也好,哈哈。

这栋大厦,像极了员工的家。只要有才你就来。

猜,这里有多少名员工?

好多人说,深圳是国际大都市,没啥好旅游。其实,腾讯的新总部不就是一处适合逛逛走走的地方?

逛不过瘾?楼下还有一个image腾讯专卖店,中文是爱马哥,卖的是腾讯企鹅小公仔之类的周边产品,可以带一个回家。

下一次来深圳,不妨在这里,感受一流企业的拼搏氛围,一流办公环境的人性设计。

(他们有编撰月刊)

哪怕只是坐在玻璃窗边,喝杯咖啡发呆都好——

窗外风光无限好,什么烦恼都会抛到云外九霄!

(此图来自腾讯摄影协会)  

作者:发愤的草莓,干货新书《现在就干》作者,专注时间管理与妈妈精力管理,陪伴你把琐碎的生活变成像游戏一样好玩。家有2宝,上班之余耕耘公众号“发愤的草莓”,每天5点晨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