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减不了肥,你只是不能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某女性朋友在wx群里叫唤:

“怎么办怎么办,我已经125斤了,我的身体状态也是报红警了”;

“为什么这么折腾就是代谢不了呢”;

“书上说节食无效,有氧无效,书上写的两个动作,深蹲和平板支撑,我也做不了啊,腰间盘有事儿”;

“是不是基因的问题呢,我娘就是个大胖子”;

“我现在真的很崩溃”;

相信这个女性朋友的问题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每天陷在想要减肥的幻想中,不断的yy,却真的很少去实践,或者实践的方向总是错误的。

2.

对于我自己来说,减肥这个问题,从未进入我的视线,为嘛?

因为我吃不胖,因为我自带瘦基因,因为。。。

哈哈哈,没有啦,这样说会被人打,其实就是因为不需要。

但也随着食欲的不节制和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开始发现心肺功能不如以前好了,有些衣服穿起来小了,到店里试衣服,开始受打击了。

最可怕的是到去年年初,突然发现体重超过110了(本人骨架小),自己被自己吓到了。

不行,我得开始采取措施了。

开始有节制的稍微控制了饮食,但天知道我多么不能坚持。

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没有执行,只是偶尔想起来的时候控制一下饮食。

但只要下午有朋友喊着聚餐,晚上立马屁颠屁颠跑去了。

一直到我遇到了那本书。

3.

要说我一直能坚持下来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读书和旅行。很多有益的信息都是从读书中获得的,而旅行则告诉我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一直的去看世界。

回到那本书,叫做《半年前的事物塑造今天的你》。

对,它和《断舍离》一样,又是一个日本人写的书。日本人写的这类生活方面的书,有个特点,就是可操作性极强,易上手,易出效果。

这本书里我get到了几个点:

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去吃火锅,烧烤,含油极多的垃圾食品?因为,人类食欲的“传感器”坏了

当食欲的传感器正常运作时,会在身体缺少某种营养物质时,及时发出信号,告诉我们该摄取什么。而当它失灵的时候,它不会告诉我们身体缺乏的到底是什么,只是会不断的发送出“想吃点什么”的信号。

恢复食欲“传感器”的正常运作,拥有正确食欲的方法是:每天运动20分钟,之后在配合每日三餐正常健康的饮食。

恩,其实我要分享的,就是这个每天运动20分钟和配合每日三餐正常的饮食。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有意义的建议,比如如何正确的饮食和如何利用碎片时间运动,如何运动?感兴趣请自己去买书看。

4.

我在看完这本书以后,受到的触动是很大的,我是个很懒的人,一件事情如果太复杂,我知道自己肯定坚持不下去,但是每天20分钟,还是可以的。

和一直在健身房请私教的闺蜜咨询了一下,得到了以下信息:健身七分在吃,三分在练,运动最好是先无氧后有氧,有氧主要是提高心肺功能以及燃脂,无氧是刺激肌肉骨骼以及塑型。

我把这个建议和书里的知识融会贯通了一下,认为通过每天坚持一段时间的运动来调整食欲传感器,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达到饮食的调整,同时也需要在意识上提醒自己稍微控制垃圾食品的涉入(因为我知道我挡不住饭局来袭)。

这个想法在我后来看的一些书中,也得到了支持,比如古典就在《成为你想看到的改变》这本书中提到:

减肥是24小时的,核心是一个良好的健康习惯,要饮食观、运动观、作息观统一。即使没有集中的大量运动,体重也会自然降下来。

5.

其实关键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今天在微信读书里面看到一个书评,说的特别好:

坚持一下子,坚持一阵子,坚持很久,坚持一辈子。第一种人永远不可能成功,第二种人成功只能靠运气,第三种人可能会成功,第四种人一定会成功。只要有一个前提,就是在坚持中不断总结。

那么如何坚持呢?

首先,你得树立一个目标,比如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健康的身体和匀称的身材(每个人标准不一样,看自己感觉好最重要)。

有了目标以后,你得有个计划,讲真,运动和读书一样,是一辈子都要去坚持的事情。为什么,因为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人家从来不会像我们这样整天坐着不动,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万年了,但这种食欲传感器是随着集体无意识传承下来的,没有改变,要想让它正常运作,还是需要运动。

我的思维很发散,又扯到食欲传感器了,说说如何定计划。

定计划,是让每天的自己都充斥在运动中,还不重样,这样不会腻。

如何寻找运动?

喜欢舞蹈的,可以去报个班,瑜伽,肚皮舞,钢管,爵士,拉丁,民族舞,随便你,关键是找感兴趣的事情,让自己动起来。

喜欢跑步的,可以户外跑,也可以买个跑步机在家跑。于我个人,我不喜欢跑步,我买个跑步机天天在家快走,反正都是有氧运动,达到效果就好。

在家走跑步机有一点好处,你可以看个电影,听个音乐,时间会过的特别快。

喜欢去健身房请私教的就更好啦,效果立竿见影。但时间是个问题。

说说我自己的计划,一周两次拉丁课(虽然老师老说我请假),三次半小时的快走。还有就是keep app里面会有给量身定做的21天或者一个月的运动schedule,跟着做就好啦。

说到这个keep app,是个很专业的健身工具,感兴趣的可以下载了解一下。

6.

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从一开始只是做一些腹部运动,到后来变成了系统的有计划的锻炼,感觉到了自己的很大的变化。

整个人精神了,结实了,皮肤也紧致了,关键是每天运动会释放很多的内啡肽。在“内腓肽”的激发下,人的身心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中,人由此感到欢愉和满足,运动之前的压力和不快一扫而光,据说“内啡肽”就是“幸福激素”。

有了这些内啡肽,每天的生活都是幸福的。

所谓身心健康,身与心是分不开的,身体状况必然影响到精神。饮食和运动既能塑造身体,也能塑造精神,它们让你的大脑得到支持和鼓励,也让心态变得积极。

人的一生说长很长,说短也很短,结局都一样,关键是你的过程是怎样。你可以选择每天抱怨的度过,也可以选择在阳光下微笑着度过。

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都会遇到不同程度,大大小小的坎坷,挫折没有可比性,那你又如何去跨过这些挫折,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所以,运动吧,无论胖或瘦,让它变成生命中不可丢弃的使命,它会还你一个美好人生。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