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不意间

可能,每份爱都是有预谋的,又或许,每份爱都是不经意的。我们人活在这个世上,组成了一张大网,看似牵一发而动全身,你一动,整张网都会被带动。其实不然,少了你,这张网还是存在,只不过是,你身边的人,多了几许思念。

什么是大学?《大学》是秦汉时儒家作品,是一篇论述儒家修身治国平天下思想的散文。

而现在,大学是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是所有家长望子成龙、放飞梦想的殿堂,是所有高中生头顶的无形的枷锁,也是所有高中生奔赴自由的大门。当然,这也是大学生难以走出的迷宫,他们毕业了,但大部分还在迷宫里。

除此之外,大学是一份爱。

1

方宇峰迈着大步,随着进场铃声,坚定地走进了考场。他穿着一件牛仔裤,披着一件蓝白校服,这件校服上用不同颜色的笔写满了名字,让人眼花缭乱。校服上有几处特别显眼,背面有一个蓝色的手印,前面胸口处画了一个好大的爱心,心里有个黄色的名字:陈语妃。

检查完后,方宇峰在监考老师的示意下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他看了眼周围,考生们要么口里念念有词复习刚刚看过的内容,要么闭目沉思,想着刚看过的题目,一副十分紧张的气氛。

高考了,大家都兴冲冲地脱掉校服,扔在一边,嘴里嘀咕几句:“终于不用穿这讨厌的衣服了。”但还是有小部分人,出于各种原因,穿着校服参加高考,方宇峰就是其中一个。他是最讨厌穿校服的人,想着法儿跟老师打游击战,一会儿校服洗了,一会儿校服忘带了……总之,他如果不想穿校服,总会找到借口。当然,借口归借口,一些惩罚还是少不了,罚站、跑步、抄课文等等,惩罚一次比一次厉害,可他就是不穿。

但是,在高中的最后一场考试里,他穿上了校服。因为他跟陈语妃约好,约好高考的时候一起穿校服,一起去考同一所大学。因为他们是哥们,他们不能被分开。

方宇峰坐在位置上,看了眼胸口上的心以及心里的名字,有点莫名其妙。心想早知道就不答应陈语妃了,搞得一班兄弟都笑他。

方宇峰是县重点高中的学生,他是最好的一批学生,也是最差的一批学生。为什么这么说呢,从成绩上来看,他名列前茅,但从学习态度上看,他简直就是一锅白米饭里的老鼠屎。老师们一提到他就啧啧称奇,议论纷纷,但总结来就一句话:不爱学习成绩却很好。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偏偏县重点高中出了方宇峰这么一朵奇葩,不学习成绩反而进步得很快,很多老师都很纳闷,甚至有几个老师不信这个邪,偷偷跟踪方宇峰,想看看他到底有没有在学。谁都不知道这几个老师跟踪时看到了什么,唯一能肯定的是他们都灰溜溜地回来了。

方宇峰不爱学习,自然而然地就跟班上那堆爱玩的混在一块了。平时翘课出去打个篮球,晚上翻墙出去网吧通宵,有点小事就一堆人聚在一起打个架等等。这些老师们不喜欢的事情他都做了,唯独没有谈恋爱。

他不谈恋爱不是因为他长得丑,而是他看不上她们。他表白信收到很多,就是没一个喜欢的。几个兄弟说他眼光高,他就笑笑。他觉得自己眼光不高,只是觉得跟那些女孩聊不来。

而这时,一个女生出现在他的生活里,那就是陈语妃。

陈语妃也是县重点高中名列前茅的学生,她呢,学习刻苦,老师们都喜欢她。她的压力很大,总想着不读书可以咋地咋地,不过只是想想。只要她有点变化,老师们就要找她聊天了,所以她不敢有任何的松懈。

可是,在她高二的时候,她突然觉得人生无趣,松懈下来了。这个时候她看到了方宇峰,她觉得方宇峰的生活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她想方宇峰能做到的事情她也能做到。从那以后,她就赖上了方宇峰,跟着他东跑西跑。

后来他们打了一个赌,方宇峰输了,只好穿着校服来参加高考了。

方宇峰摇了摇头,不由微微一笑,心想还好当初赌约不是两人在一起。要是赌约是这个,他们两个应该在一起了。因为方宇峰最相信江湖义气,所以他本人也很讲信用。

“咦,我怎么想到那假小子了。”

方宇峰不由一愣。

“希望她发挥的好一点。”

2

成长是一种必然,老去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方宇峰走出考场,略有疲惫。他回头看了眼考场,突然有种若有所失的感觉。

“或许,高考也是人生的一场洗礼吧!”他想到那些不曾上学,未经历过高考的孩子,心中产生一种悲凉。悲凉来得快,去得也快。

“东头不亮西头亮,不经历高考,未必是一种损失。”

“走喽,再见!”方宇峰脱下那件早就想脱下的校服,朝着天空大声地喊了一下。

几个月后,方宇峰和陈语妃结伴来到那座早就选好的大学。

方宇峰站在大学门口,看着头上那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大声吼道:“精彩人生将从这里启航!”几个路过的学长学姐看到这一幕,有的摇头低叹,有的掩嘴偷笑。

陈语妃看着他,偷偷笑了。她还是那一头遒劲的短发,一身的紧身衣裤让她显得十分英气。若不是有胸前那一对,大部分人会以为她是一个小白脸。

“假小子,你的寝室在哪里?我送你过去。”

方宇峰在学校门口激动了好一会,然后跑过来大大咧咧地搭在陈语妃肩膀上。

见状,陈语妃用手肘用力地砸了一下方宇峰的胸口。方宇峰吃痛,放开了搭在她肩膀上的手。四目相对,他看到她白了他一眼。

“在大学里别搭我肩膀,别让人误会。”陈语妃语气冷淡,“要是被人误会了,我嫁不出去,你就等着娶我吧。”

“你这男人婆还想嫁出去?做梦吧!”

陈语妃将手里的包砸向方宇峰,方宇峰落荒而逃,留下陈语妃在原地直跺脚。

方宇峰跑开,并没有真的跑远,他躲在不远处看着她。心想陈语妃要是拿不动东西肯定会叫他,那个时候他就可以寒碜她了。想着想着他就偷笑。

陈语妃被他调戏了一番,心里正不爽,眼睛又瞄到自己的行李,不由大爆粗口。她掏出手机,想叫他回来,可一看到通讯录上他的名字就来气,就是没有拨出去。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张掖到青海,坐动车不过两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美景不断。 途径门源时,隔窗相望,绵延数百公里的油菜花在高原深蓝色的...
    遇见云妮阅读 285评论 6 5
  • 目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分数 今天就该玩,仍可被父亲唠嗑 没有发生顶撞和犟嘴,越来越理解父辈的不易了,还有局限,以及...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172评论 1 0
  • 父母,永远绕不开的词语 无论是富贵人家,还是贫穷乡里 谁看过他们夜里辗转反侧的愁容 谁见过他们在外遭受嘲讽的表情 ...
    不俗小七阅读 351评论 22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