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体谅、我的雨天 2012-10-22

旧文搬家系列

谁能体谅、我的雨天

1断云飞雨久经年

久违的雨,下了一天的清凉。本来今天起来觉得有点阴冷,会是一个无聊的周日。可因为这场雨却有了一个又一个的奇遇、、、

我想我和雨一直是有缘的,悉听雨声,仿佛温婉的守候。雨或缓或急,撩动心弦,触动心事。浮躁的心情就这样安静下来了。最近的生活有些混乱,看着都觉荒唐的可以,咳嗽了一个月了,输了十几天的液,吃了各种止咳药,咳嗽还是若即若离的不好。也算不上什么大病,除了咳嗽也没别的不舒服,可是总感觉一直咳下去会让我越来越病态。上午一个人在宿舍安安静静的看了会儿书,是莫言的《丰乳肥臀》,小时候一直觉得书名第一印象太那啥了所以一直没看,等到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才发现这是本写母爱的书。时间过得真快,从我小时候拿起的第一本书起到现在,仿佛是恍惚间的事,我开始正视自己,前所未有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当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是有点陌生了。潜在的意识告诉我,我变了。不知道是不是变得更好,也是不是比以前强了,总觉得我有些思想会随着时间在慢慢改变。大学生的年纪,是很别扭的年纪,尤其是在这个时代,有些人空有抱负,整天郁郁不得志。有些人浮浮躁躁,整天不知道干了些什么。还有些人简直就是吃饱混天黑。而我呢,感觉开学两个月来是一成不变的生活,忽然觉得是在浪费,然而更坏的是离开了它,却不知道干些什么。每天总想着,我二十一了,该去做些什么了。久而久之,就变得更加二了。看王小波的《黄金时代》,觉得里面有一句话特别来感,“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外面的风很大,大到我想出吃它一口的冲动,偷了海旭一个气球,灌上水,啪的一声,从阳台上丢了下去,碎了一地的寂寞。

接了杨森的电话,他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哥哥,在我活过的这二十多年来,搬了五次家,能一直联系上同龄人的也只有他了。他的大学生涯也开始了呢,我们面对近似的境遇。我也想出去走走,当很多朋友都在不同的地方各自实现着他们的梦想时,对于自己本身而言,就应该习惯这孤独。我从来没有这么迫切的想离开,我不清楚自己这一年都干了些什么,或者再确切的说是这二十年都干了些什么。我也觉得自己很荒唐,不停的寻找自己的影子,无时无刻,随时随地。我问自己是谁让我成为这个样子,又是谁让我的生活变成这个样子。 自嘲地笑笑,与人无关,皆因自己。还是看一会儿书吧,属于我的我一个人的文字世界。

2斜风细雨不须归

下午奇遇开始了,先是陪两个大一的孩子去挑了两个P5,然后,去帮英语协会弄话剧。刚回到宿舍就被玉琦叫着还自行车,结果这个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哗啦啦的,我骑着车边唱边闹,吓飞了数对情侣。看着这么大的雨,静静听,静静想,那斑驳陆离的光影变得朦胧不堪。一切东西就好像氤氲在这凉凉的空气中了,在雨中,有好友陪着,我在闹,他在笑,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在海报栏看到了翠峰文学社的情书大赛海报,突然想写封情书了,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友情。我一直都不曾忘记那些陪我成长的好友们,那些在我生命中曾经帮助照顾我的人。如果不是因了你们,我这样的笨蛋何以能这样平安成长,渐渐变成一个乐观健全的人呢。不管经历怎样的变故,在我这里,感情是第一位的。亲情,友情,爱情也许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唯一支柱。善良,担当,是我毕生都在学习的事情,我要自己成为这样子的人。人生只有一次,我只想在这世间为自己留下美好和不遗憾。

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等我咳嗽好的差别不多了,我就开始大赦天下了,把那些好久没联系的好友都骚扰一下,那些陪我看病输液买好吃的的人受上赏,那些发短信慰问的受中赏,那些不知道我生病的没良心的鉴于以前表现给个下赏吧。最后,那些知道我咳嗽还气我的人,你就等着吧,我会重出江湖的。

3夜阑卧听风吹雨

在广告协会吃饭,我其实就是没出息的蹭吃去了。嘿嘿。除了吃,我真的不喜欢饭局。静坐在人群中,沉默无声。有时候,我的话少的如同一个哑巴。我想,这多年来外人看到的表情行为举止,不过是为另一种真实所做的遮掩。 这个世界真真假假的事情太多了,还是活的简单一点,更能体会人生的乐趣。我知道有时自己自己厌恶交际,厌恶虚与委蛇,厌恶场面话,这些统统都是我的缺点。也觉得年轻就应该多闯荡,遇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行事风格,学会更多的人际交往。 我不是那种非常精明的人,所以经常会做错事。 于是我总是试图通过别人的人生寻找经验,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做,应该怎么做。 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如果你不亲身去体验一次,那么你永远不会知道整个过程里的感悟。 别人告诉你的,那是别人的体验,借鉴就好,不需要完全照做。 自己体验过的,才是真实的。失去的,能够弥补尽量弥补,补救不了的,重新开启一份全新的。

要知道生来这一次真的太不易,做不了精明的人,那就用最真实最贴近自己的方式,好好活着。想要什么,尽量争取,想得到什么,尽量努力。不见得一定会得到,可若想要,便一定要去尽全力的做。

4一蓑烟雨任平生

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和二哥又说了好多话。二哥说,我们是一种人,越来越像了。身为同类的我们又一次的被雨淋了,踩着路上的积水,蹦蹦跳跳的去商店买零食。期间的乐事,只有我二人能够体会。

回宿舍的时候,屋里没人,竟然有了一只小黑猫。天知道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看到了三哥正要发表的帖子,明白了一切,原来是小猫误打误撞进了我们宿舍,被他收留了。就在我们几个大男生激烈的讨论这只小猫的去留问题的时候,网络的力量出现了,一大帮男生来到了我们宿舍来找猫了。原来是三哥的贴子起到效果了,丢猫的人就在我们楼上。。。。。可爱的小猫,再见喽。

这两个月来,在我这么郁郁不得志的时候,出现了4个人和一只大脸猫,给我带来了欢乐和感动。初识小米,觉得她和我当年一样,面对着大学充满着好奇心,于是,耐着心给她讲了好多事。一来二去,慢慢竟熟了。再到后来,认识了阿欢,汪汪,雨晴。有些缘分真的妙不可言,我们这几个二货稀里糊的混在一起,无话不谈。或许是因为性格,或许是因为他们和我当年经历过相同的事,总觉得应该把我去年的经验和教训给他们分享一下,让他们不要走我去年的弯路。在大学应该得到和以前不一样的东西。虽然我们有过误会,但有一点阿欢你真的小看我了。我记得在纳新周我对阿欢说过,没有组织要你,我就成立个组织收留你。于是便有了红细胞。你以为我真的会那么无聊玩这种小孩子的游戏吗。我也是把你当成好朋友,才不想让你被那些我早已看透的各种组织社团所扰。希望你能理解、

我常常在感激涕零的想,我有何德何能让朋友们对我这么好?不知道什么原因,面对别人对我的好,我往往是受宠若惊。有时候真的害怕一个人对我太好了,而我是一个害怕失去而又容易被感动的人。所以我能做的事只有珍惜珍惜再珍惜,我身边的朋友们、

看过去记录下来所有成长的疑虑,时至今日,我终于可以很笃定的告诉自己:真正的淡然是在合适的年纪,恰当的时机做该做的事,顺其自然。我要面对这个浮躁的世界生活、成长,并赢得他人从我这里夺不走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醒了,昨天过去了,今天才开始,想起这个朴素的道理:一天24个小时,不分贵贱高低,谁的都一样,怎么过都是一天。 ...
    人生悬而未决阅读 139评论 0 0
  • 面向对象 我们常见的编程范式有命令式编程,函数式编程,逻辑式编程,而面向对象编程是一种命令式编程。 命令式编程是面...
    安宁_Ann阅读 1,035评论 1 8
  • 其实一直都有坚持每周至少看两本书的习惯,但是很多书看过后就忘记了,所以想要通过读书打卡的方式去铭记读过的那些书。以...
    桔子王小喵阅读 1,199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