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渺茫,这是我和你的故事

太阳公公很多天没有露面了。

北京的天是混沌的,伴着凛冽而潮湿的阴冷。说好的暴雪也没有如期而至,雨中夹杂着雪,有快速落地的细密雪糁,也有飘飘洒洒的雪花。泥泞的路把很多人逼成了临时宅男宅女,躲在屋里享受一个正常周末该有的舒适和温暖。

我坐在窗户前面写东西,就像我一直期待的状态一样。窗外是混沌的天和对面的居民楼。五天之后就是婚期,我觉得该记下点什么。

我们相识于2012年的8月,三年多了,在这三年里,有过怎样的故事?

据说在北京,不住在一个区的两个人谈的恋爱,都是异地恋。每天总共不少于三个小时的电话粥,大部分时间是在信号比较好的出租房的房顶上给你打电话,每次打电话,我总能在整个楼顶晃悠好几圈,所以,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房顶的样子、从房顶上看到的风景还有远处焚烧垃圾冒起的烟和随风飘过来的有些刺鼻的味道。

一趟从华侨城到珊瑚桥南的公交车成了我们周末见面的爱情专线。这趟专线,我早晨坐过,晚上坐过,看过车窗外的雪花,也看到过柳树发了芽,看过途经桥底的藤条长着茂盛的叶子,也看到过草木枯黄,落叶纷纷扬扬,一年四季轮回,已经记不清坐了多少趟了。每次过去能看到你在车站等我,宠溺的笑着;每次回来,不管多晚你都坐我旁边送我,所以,总觉得回来的路怎么比去的时候要短。

再好的记忆力,也无奈飞速延展的时光,所以,以下:

我记得有次约会,我因有事情走不开,迟到了四个小时,你在约定见面的公园里买了门票,逛了两圈。然后跟我商量,说咱以后别以小时为单位迟到了哈;

我们逛公园,压马路,一整天就过去了;

再棘手的问题,再着急的状态,你都不会跟我吵架,我高兴了,你自然就没火气了;

你出差的时间,我写了很多封邮件给你,你把我邮件中某句矫情的话设成QQ签名,你也蹩脚地回着邮件,讲述着你心底的小快乐;

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会感觉冷,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据说两个相爱的人会传递温暖和热量;

你从来不会说我做的饭不好吃,确实难吃的时候就硬着头皮少吃一点;

有一次我在厨房包饺子,韭菜鸡蛋和胡萝卜鸡蛋馅的,你回到家站在厨房门口,我问你想不想吃馅饼,你说可以,于是我开始擀皮,你一脸坏笑地说,好端端一个知识分子,上班族,硬生生沦为了做饭的;

记得有一阵,《好声音》的势头高涨,我窝在屋里看直播,无奈网卡地想死的心都有了,你不紧不慢地说,破电视台,没有我媳妇看你们的节目,谁来提升你们的收视率。听完我破口大笑;

你知道我不爱洗碗,每次就算我沾了手,你都会让我停下来,自己去洗;

你曾经跟我说生理期的时候,不要用凉水洗手了,要不就带个脸盆到公司吧,就为了这个事情,善于脑补画面的的我整整笑够了一星期,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你曾经为了给我庆祝生日,从深圳飞回来,也曾照着菜谱一点点研究怎么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给我吃;

你偷偷拍下我熟睡的照片,在几天后发给我,你曾拍下我在前门大街双手举着冰糖葫芦戴着帽子系着围巾圆鼓鼓的吃货照片设置成手机桌面;

你出差的时候打电话跟我说,我想带你去很多地方吃好吃的,这里的肉夹馍太好吃啦;

你在出差回来的时候,直接来找我,我在公交站等你,见面时都互相觉得陌生了许多;

你说你总在朋友同事面前提起我,不知不觉的,但又觉得老提起来不太好,但是过一会儿又开始谈论关于我的事情;

日常的生活中,你像个孩子,各种逗比,撒娇行为,让我活脱脱像个成熟的母亲;

你说你之前都是沉默寡言的,认识我之后,连身边同事都说你变了;

你喝醉的时候总重复同样的话;

你熟睡的时候,迷迷糊糊的也知道留个臂弯给我;

我们总是比我爱你更多还是你爱我更多,可是说多了也都是爱;

太多的经历,所以剩下的是省略号…………

2012年8月到现在有三年零四个月了。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有过欢笑,有过悲苦,有过小伤心,也正是在这样的生活常态里,我们品尝了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咸。

这是在最美好的人生年华里,我们相识相知相遇相爱的故事。时光荏苒,岁月蹉跎。人生还能再有几个这样的三年,我说,我们彼此有共度余生的勇气,也相信时光老去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像现在一样宠爱彼此,那不妨,我们结婚吧!

因为,这样才能不错过彼此人生中所有的细节,可以在雪花飞舞的冬季一起穿着可爱的大熊睡衣去雪地里撒欢儿,可以在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亲吻,可以在每天下班回到家里的时候拥抱,可以一起吃饭喝茶,可以喋喋不休地把每天的经历分享给彼此,可以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相互商量和鼓励……

我爱你。就像你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会舍长说:她的朋友以前很自卑,认为自己长得不好,身材不好,家境一般,但是后来突然想通了,之前那些不是自己可以决...
    暗黑22k阅读 223评论 0 0
  • 20171128 在武志红老师的公众号上看到这篇文章, 没有人可以逃开自己心中的"未完成事件" 觉得很有共鸣。 都...
    信时光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