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生时代到职业生涯,我就活该是个中等生吗?

我真的就活该是个中等生吗?

为了可以升职加薪,我想每个人都会想着去升级自己的“软件”吧!特别在会计这个职业,很多的职称、证书充斥着所有职业生涯,如果你想升个级,那就必然考个带有级别的职称或者注册**师什么的,而我也不例外,只不过我选择的是含金量相对高逼格一点的CMA考试,来给自己镀个边边儿。考试安排在明年3月份,也就意味着我现在就要开始复习了,说起来这科我来来回回学了不下三遍,而且也去考过,仅几分之差没有考过去,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很好的复习方法,能快速的记忆并消化考试点,难道真的是因为在学生时代我是个中等生,一直都会是一个中等生吗?

我想起有一次和财管L老师在课余时间讨论过这个问题,我问L老师:我为什么有时候做练习题的时候会觉得看到题目却不知从何入手呢?李老师看着我回答道:你看你在课堂上表现很积极,也能跟得上老师的思路,很聪明、一点就透,但不懂得举一反三,换个方式问同样的问题你就不会了,原因就在于你并没有真正的掌握知识的基本点,而且还有些粗心大意,所以在考试中对任何的题目都一知半解,把握不住老师要考的点,这就是你的问题,如果你踏踏实实的把这些知识点都吃透考试对于你而言应该很轻松。

快看,如果按照L老师的话来说,我是有可能变成学霸的啊!可为什么跳不出中等生的圈圈呢?我的学习方法不对吗?什么方法适合我呢?是不是就是死记硬背题海战术呢?

处处可见随遇而安的中等员工

在转牛角尖时却被一声“你的快递”强拉了回来,同事把快递递给我,问到:你买这么多手账本干嘛用啊,你有很多东西要写吗?我笑笑的回她:我可能对手账本有种莫名的收藏癖好吧,而且我喜欢记笔记!接着我问她:你不觉得现在才应该多学习,可以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个规划吗?同事被我这么一问有点愣住了,说:没有啊,我没有想那么多,随遇而安就好啦!我上学那时候就是这样的呀!我心中默默的联想到这位同事其实在平时表现真的很平庸,也看不出有什么特长,安排了什么工作就去做什么工作,按部就班的应付自己的那点事情,而存在这样心理的同事在公司员工比例达到80% ,而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我不要被拍在沙滩上

不论是职场精英还是普通大众,都会想着变更优秀吧!可中等员工和优秀员工的差距在哪儿呢?

那来举个例子,有时会希望我的工作表现能让我的领导看见,可以让我在他的下属中脱颖而出,可事实是得不到全部认可;就如我在学生时代时,只在课堂表现积极,课下并没有认真掌握知识点,所以也就考不出好成绩,也就是假勤奋。在工作上我只是想着把自己表现的更好,忘记了做事情应该着手于全盘的考量,结果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而帮我拿快递的同事没有自己的打算,也没有打算给自己做个职业规划,得过且过;外人看来在这岗位上没什么价值,升职的几率渺小;而在他的身上犹如看到了他的中学时代,只应付眼前的考试,没有定下为高考做目标的计划,最后还是没学会该学的知识。

层出不穷的“白骨精”把我这类的中等员工拍在了沙滩上,可有时还懵然不知!如何去破功?我的回答是三步曲:找到差距,建立目标,马上行动。我想我不再是那个中等生,如果你不想着改变,那我只有一句话对你说:活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又简单又美味的快手菜,就来做三杯鸡! 三杯鸡,制作简单、色泽诱人,味道更是没得说。只要所有调料都准备好了,几乎...
    节省味道阅读 277评论 0 0
  • 上段时间看电影的时候本想看一看神仙姐姐的新作,然而事与愿违,战狼2更符合我的胃口,于是乎小仙女坚定的去为战狼2贡献...
    漠北家的小怪兽阅读 247评论 0 1
  • 昨日的风已吹过, 昨日的笑已凝固 留恋的心更痛苦 想忘却,想抛弃 迎来更悲的痛 我无奈,想停止脚下的路 可悲呀,仍...
    七月hope阅读 385评论 0 0
  • 我感到愤怒。而我不知道把他们写出来能不能平息。 你该怎么办呢,如果你会忍不住想象那样的场景:那样过于亲密的抚摸,被...
    麦琪的书房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