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 9.2 分的神作,每一帧都是壁纸素材的新海诚

前几天,新海诚的动画电影新作在日本上映。
《你的名字》

看过的都说好。如果你不知道新海诚是谁,光光打赌,你的看片生涯会少了很多乐趣。新海诚执导的动画作品,背景高度接近实景,但比实景美 N 倍






日本各种街景的神还原

如果实景和动画傻傻分不清,好看的那张绝逼是新海诚的。

新海诚的空境,简直是业界良心**。

《你的名字》延续了新海诚特有的细腻清新背景的风格。

先来一张手机壁纸镇楼。

电影中的空境是这样的。




美!到!爆!炸!有!木!有!如果不能活在《新闻联播》里,请让我活在诚哥画出来的世界。虽然美,但诚哥一直以来有一个毛病,画的很美,故事却很薄弱

如果要说的话,本质有点像备受网友「喜爱」的郭敬明郭老师,一部电影就是华丽的 PPT 。但光光吐槽郭老师,安利诚哥的动画电影,是因为两者有三观上的区别:郭老师的 PPT 是三观不正的炫富。****剧情薄弱的诚哥,诉说的都是一些细腻的感情,温情满满。


美丽的事物,如果有毒,还是要敬而远之。

诚哥的名号,你大可放心。

故事弱项的诚哥,这一次,憋了大招。

故事讲述了在彗星来的一夜(有点耳熟?),在日本乡下的女高中生三叶,和住在东京的男高中生互换了身体

互换身体就像做梦一样。他们两个就这样过着不同人生,不同性别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们不能互换身体了


于是,两人开始互相寻找对方。

故事开始围绕两人呼唤身体之后的故事展开。

和之前新海诚的故事一样,《你的名字》饱含了温暖人心的爱,不狗血,不激烈。比起拥有对方,拥有一份爱着对方的心,才是最珍贵的。看诚哥的动画,总会惊叹,诚哥对日本的文化的热爱。这一次的《你的名字》,诚哥的灵感来源是日本的诗词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故事发生在很现代的日本,但内核是一个很大和民族传统的故事。

细腻精湛的画风,敏感而富有日本传统的故事,让新海诚在日本人气居高不下。

一路走来的诚哥,一直不忘初心。2002 年,诚哥公开独立制作的科幻动画短片《星之声》后开始受到瞩目。

8.4 分,诚哥的处女作就美的不要不要的。比起说一个好故事,诚哥更热爱的,是画美美的风景。在诚哥的每部片子中,每一个空境,都是极其用心。能把空境做到极致的人,不用可能,必须只有他。但只有空境是不能成为一部动画电影的,诚哥也不能算一个合格的动画电影人。在那之后,诚哥在编剧上不断的努力。

诚哥用 8.5 分的《秒速5厘米》交出了不错的答卷。这个分数,跟宫崎骏老爷子的大多数作品不相上下。这次的《你的名字》更进一步。还是唯美的画面,故事更加唯美,让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他正在不断超越自己。真羡慕岛国人民,有这么多好看的动画。看看我们的动画电影。

带孩子来看电影,结果孩子不想看,大人不爱看。****国内的动画电影永远低幼。光光小时候听的那一句「动画就是给小孩子看的」。十多年过去了,还是没变。《大鱼海棠》、《大圣归来》这样的片子,让我们看到了国内动画电影的希望。原来,我们也可以把动画片拍的很美,看的过瘾。只不过,这样的片子,太少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在电影院里,看到 made in china 的动画电影,它有美丽的画面,打动人的剧情。

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无论是老少皆宜的国产动画电影,还是《你的名字》的资源。

作者简介:光光电影,一个极为挑剔的电影迷,深渊级装逼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