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你好,秦总(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3章:郑芸餐厅开业

业务部这几天没什么事,陆菲菲申请休两天年假,做满一年的员工都可享有的。

刚她有几个同学也在A市,大家约好一起玩,白天去爬山,晚上唱K,真的玩得有点疯,还有点刺激。一起玩的同学中,还有一个是她读书时暗恋过的,他成绩很好,长得又帅,班上还有很多同学暗恋他呢。

现在长大了,再次面对他,才发觉学生时代真纯情,不过,没有喜欢了,长大后大家感觉都不同了。

……

今天是郑芸餐厅开店的日子,怎么说做为好闺蜜的陆菲菲人也必须到。

徐不言体贴郑芸,怕他不在的时候,郑芸一个人无所事事无聊,所以他投资用郑芸的名字开了这间餐厅,由郑芸全权打理,所得收入全归郑芸,当然,亏了也无所谓,这可是徐不言亲口说的。

陆菲菲不得不感叹有人民币的人说话真大气,腰也站得直。她为了能在A市买套房子,天天跟人磨破嘴皮。

餐厅所在地段,繁荣,人流量多,当然租金也不低,刚好与陆菲菲公司不远。

徐不言怕惹人注意,开店后,以客户身份来喝杯饮料就走了。

开店当天全场五折,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客人,从早上开店一直忙到晚上,个个都累得趴下了。

终于忙到十点,客人走完,才终于可以舒服的坐坐。

郑芸让厨房吵两道小菜给她和陆菲菲吃,便叫店员都下班了,郑芸还亲切的对大家说:“大家辛苦了。”

有个这么亲切的老板娘,工人干活也卖力些,不是吗?

郑芸坐在沙发上,往俩人的杯子里都倒满了酒,和陆菲菲碰了碰杯子,头一仰,雀跃的喝了一口,放下酒杯,然后放眼又环顾整个餐厅,门外的招牌,LED灯围着“彩云追月”餐厅几个字在夜幕下流光益彩。

洁白色的收银台,洁白的磁砖铺设的地板,一排排餐桌整齐的摆设着,还有那一排落地窗,可以望着城市里的宽大的马路,还有飞流而过的车辆,斑马线上等红绿灯的行人。

天知道,她此刻的心情多么的激动,多么的兴奋:她拥有一家餐厅了!她一个农村出来的乡巴,在A市这个大城市当起了老板了!

“菲菲,我当老板了!”说完,泪水汩汩的泪水从长长的睫毛下顺着脸颊源源不断的流下下。

陆菲菲趴在桌面上,看着郑芸累且幸福的模样,抗议道:“今天真是累死老娘了,我不管你这个老板娘要包我一年的饭票。”

“作死啊,才工作一天就想白吃一年,哼。以后你要多多来光顾小女子。”

“切,都说老板最吝啬,才当一天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陆菲菲故意一脸鄙视的道。

“菲菲,我真是太高兴了,你知道吗?我以为我这辈子就这么完了,现在我在A市站定脚了。”郑芸抹了一把泪水,又道:“哈哈哈,我不再是轻轻的来,又轻轻的走了。我挥一挥衣袖,腾云驾雾般潇洒。”

“哭吧哭吧,别让高兴憋死你!”陆菲菲说着说着,泪水也滚了出来。

她激动,为她的好姐妹激动,千言万语也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最终化为两道泪水,哗啦哗啦的流,俩个女人抱在一起,哭,没头没脑的哭,然后又笑!

翌日,朝阳徐徐升起,新的一天又翻了篇,代表新的一天又开启。

今天陆菲菲要做的第一个业务单子——帮郑芸的餐厅按装电脑。郑芸餐厅除了一部电视,她还想在餐厅四周放一台显示器,可以播放电影,或者球赛,或者动画片,或者宣传每个饮料每道菜的故事。

比如:餐厅主打的饮料名字叫做——爱的告白,这是来自西方国家的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男人与女人高中时代相恋,但是男人是西方贵族,而女人只是一个平民家庭的孩子,男人爱女人,但是潜意识里他又怕别人知道他的恋人只是个平凡女人,向别人介绍时总不敢谈到她的身份,最后直到女人伤心离开他才明白,他要的是她,与她是谁无关,后来男人为了追回女人,为女人泡制了一杯饮料,叫做——爱的告白。

陆菲菲到公司报告后带上郑芸需要的电脑主动向经理告知后就出门了。因为陆菲菲自己懂操作,所以不用技术员,郑芸餐厅本来离陆菲菲公司不远,她一个人打了台的士,报了地址,很快来到郑芸餐厅了。

郑芸出来帮忙搬进店里。

墙壁上郑芸早已叫人在墙上装好支架,菲菲只需要把显示屏一一放上去固定好,并连上主机则行。

陆菲菲帮郑芸装的是一拖四,一台主机拖四台显示器,她这几年来学的东西也不少,很快轻手熟路的搞定了,她娴熟的动作和电脑上的联动Logo,吸引了一位客人的目光,那人目光一直落在菲菲的身上,细细打量着。

白衬衫黑西裤,一双中高跟鞋,典型的职场装着,一头乌黑的秀发散落在纤细的肩上,笑容很甜,尤其刚才按装电脑完成后,看着她的完美作品,那笑容里,满着满意,自信,欢悦。

同时他拿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很快那头接通了:“叫我来,怎么一点诚意都没有?”

“你在哪里?”

“你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餐厅,叫做——彩虹追月,很有意思,你快点过来。”

“好。”

也许是出于本能的条件反应,陆菲菲乍然回眸,刚好与朝他注视的男人目光撞在一起,隔空交织中,俩人同时微笑的点点头以示打招呼,那男人的目光里散发着对陆菲菲的赞赏星光。

哇,那男人怎么那么帅,那笑容有点邪魅,有修养有气质的男人,很容易撩妹心神的,陆菲菲不禁暗暗腹语。脑海里闪过秦飞,晕,怎么会想到他?

此时已是中午时分,有点饿呢,郑芸说今天有新菜,让陆菲菲试试,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有个开餐厅的闺蜜,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应有的权利呢。

郑芸吩咐厨房准备,陆菲菲拿份娱乐报纸坐在门口的位置等。

正当此时门口走进来一个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