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柯镇恶专业户,大时代陈万贤,和张国荣陈百强是老友

说到江毅你可能没有听说过,可是说到金庸武侠影视剧中的柯镇恶,《大时代》的陈万贤你应该知道。没有错,江毅就是他们的扮演者,他是香港老戏骨,无线电视的经典甘草演员。今天大圣就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他的电影人生。

江毅最经典的角色莫过于柯镇恶了,TVB所有版本的金庸武侠中的柯镇恶都是由他一手包办,其中83版射雕英雄传以及古天乐李若彤版神雕侠侣柯镇恶是最为人熟知的,最经典的。他将那个固执、不近人情、刀子嘴豆腐心的大师傅演绎的淋漓尽致。表面上是一个凶神恶煞之人,可是只要慢慢接触后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江毅将他这种性格的大侠刻画的入木三分。

作为郭靖的大师傅,他的一身正气恩怨分明的性格多多少少影响了后来的郭靖。不过他有时候脑袋一条筋,毫不讲理,诸如冤枉黄老邪那一段。而且性情非常暴躁,就算武功不如别人也要和人拼命。可是他最毒的就是他那一张嘴,喊着黄蓉小妖女,动不动破口大骂郭靖。江南七怪就他自己得以善终,后半生都在桃花岛度过,终年一百零八岁左右。他自己评价自己道:一生正直,数十年来无一事愧对天地。

江毅本来的名字叫做邓兆移,后来将自己的艺名改为“光毅”,再之后又将其改为江毅,这一次改名字完全是为了纪念他最尊敬的锣鼓师傅江湛。巧合的是,江毅在进入影视圈之前的工作是股票经纪人,这份工作刚好符合《大时代》中陈万贤这个角色。怪不得剧中的他对于股票这么的熟悉,这么精通,原来是以前的老本行。唯一区别就是职位提升了,升到了证券公司主席。

开始创办证券公司是为了香港的发展,不想受到国外的制约,那个时候他和刘松仁饰演的方进新两个热血青年,为此目标奋斗,终于有所成就。可是后来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明目张胆的贪污起来。方进新自然不愿意他将整个股票行业搞垮,于是向其开战,最终以方进新胜出。林保怡饰演他的儿子滔滔,让他去看他母亲的时候都不去,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被金钱冲昏了头脑,父子两人在股票上面开战,同时还对儿子说:别当我是你爹就对我心慈手软 做股票要六亲不认 不然会死的很难看!最后在方展博的帮助下滔滔得以胜出。

江毅饰演的陈万贤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奸雄,他本身没有做过杀人放火的事情,只是贪污一点钱,赚一些散户的钱。他本身也是看不起丁蟹这种什么都不懂的人进入股市,所以在传授丁蟹经验的时候也是随口说几句,没有想到丁蟹的运气实在太旺,歪打正着,使得丁蟹顺风顺水,最经典的就是“全死光了,就你没死”!

江毅在金庸武侠影视剧《鹿鼎记》梁朝伟版中饰演过风际中,周润发版《笑傲江湖》饰演东方不败,自宫后的女人扮相更是惊艳众人。后续更是出演了《义不容情》《大家族》《巨人》《马场风云》《笑看风云》《老房有喜》《风雨澳门》《风云岁月》等等经典影视剧。无论是大侠还是富豪,再者是落魄的老人家他都刻画的入木三分,可谓是演什么是什么,是当之无愧的老戏骨。

由于他的商界大佬角色演绎的炉火纯青,所以窃听风云2的导演麦兆辉、庄文强邀请他的加盟,再加上曾江和胡枫两位老戏骨,使得窃听风云2立马上升了一个格调,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当年香港电影的味道。不过这部电影也是柯大侠的最后一部电影,最后的荧幕形象。

江毅一直都是单身一人,所以感情方面也没有所谓的绯闻,一心全部扑在了自己喜欢的演戏上面。不过他也喜欢粤剧,同时热衷饰演男花旦哦,说道男花旦想起刀马旦中老戏骨秦沛饰演的花锦绣啦!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经透露说张国荣和陈百强是很要好的老友,现在三人在另一个世界又得以重聚啦!

作为香港TVB黄金配角和甘草演员的江毅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的经典角色,同时他亦正亦邪的表演更是深深折服了我们,柯大侠已经在我们心中刻下了烙印,祝愿永远的柯大侠在另外一个世界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