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遇见你,无与伦比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书上说,如果有一天你梦见了一个很久没见的人,说明他正在遗忘你。

林然,我已经很久没有梦过你了,这个周末又下雨了,瓢泼大雨把我从梦中拖出来,感觉很糟糕,灰暗的天夹杂着雷雨声,还有被雷惊醒的汽笛声。我在想,你在哪呢?也下雨了吗?你有没有带伞?最近觉得有些记不清你的样子了,你是不是要把我忘了?

这是蔷薇给林然发的第一千七百二十二条消息,林然还是没有回。

爱而不得其实是人生常态,天底下哪有人能事事如愿。

只是习惯,真是件令人难过的事情。

就好像你养了一只宠物猫,它会在你下班回到家的时候扑到你的身上,它也会在你情绪失落的时候默默陪在你的身边,可是有一天,它消失了,你试图去找过它,可是没有找到。

你越想越气馁,越想越难过,可是你从来没想过是它自己跑掉的。你在想,为什么呢,它是迷路了吗?还是遇到危险了呢?柜子里新买的猫粮还没有开呢。

可最后不管怎样,猫没有回来。

你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现在它跑掉了,你竟然不会生活了吗?

蔷薇的生命里有过这样一只猫,他叫林然。

林然会做很好吃的饭菜,好像生来就是个会做饭的人,任何菜到他手里都会变成有温度的美味佳肴,他曾经对蔷薇说,要给她做一辈子的饭菜。

林然在厨房里做饭,蔷薇端着一盘子切好的水果窝在沙发上看综艺节目,林然做好了饭菜就会叫她,她会光着脚跑过去第一时间变成一个吃货,对林然的厨艺的赞赏也是毫不吝啬,林然会温柔地看着她,往她碗里夹菜。

林然会讲故事,是那种听起来有点蠢还有点可爱的故事,以至于只要现在蔷薇想起来就会掉眼泪。

有一次蔷薇因为工作上受了委屈而哭了起来,无论林然怎么哄都没有用,林然轻轻的把蔷薇抱在怀里,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到面包房,问老板,老板,你们有没有一百个小面包啊?老板说,啊,真抱歉,没有那么多。然后小白兔垂头丧气地走了。 第二天,小白兔又蹦蹦跳跳到面包房问老板,老板,有没有一百个小面包啊?老板还是抱歉的说,对不起,还是没有。然后小白兔又垂头丧气地走了。 第三天,小白兔仍旧蹦蹦跳跳到面包房问老板,老板,有没有一百个小面包啊?这回老板高兴的说,有了,有了,今天我们有一百个小面包了!!小白兔掏出钱,说,太好了,我买两个!

林然会偷偷把放在冰箱里的雪糕吃掉,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我,怎么雪糕又没了?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吃了?会一边把零食柜塞满一边大声宣誓,以后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薯片一起啃,有辣条一起咬,不求每天吃零食,但求每次吃零食都一起。蔷薇就笑,一边笑一边大声回应,好啊,但是最后一片薯片和最后一根辣条要归我。

林然还会护犊子,没错,蔷薇就是那个犊子。

有一次和林然的一个朋友因为一些事情起了争执,蔷薇又是个不太会吵架的人,被对方怼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林然直接冲他那朋友嚷嚷,我媳妇我都没舍得骂一句呢,你给我骂了?我媳妇还小呢不懂事,你这么大岁数也不懂事?

还有一次在超市排队买单,一个男的说借过,蔷薇以为排她前面的有他的朋友。结果他跑上去说我只有一样东西,让我先买吧。

蔷薇不让,凭什么,大周末人那么多。

但有个大妈让他先了,蔷薇瞬间脸上挂不住,显得自己很小气似的。

突然林然站出来,和大妈说,你让他,那麻烦你排到后面去帮他排队。

后来蔷薇去林然家里,第一次见他妈妈,很紧张,他妈妈是个很和善的人,连讲话都是温柔的样子,她在想,一定是因为有那么好的妈妈才会生出那么好的林然吧。

吃饭的时候她又在想,林然做饭那么好吃大概是跟妈妈学的吧。

吃完饭蔷薇和林然妈妈争着去洗碗,林然却说,我媳妇的手是拿画笔的,不是洗碗的,妈妈的手呢是用来牵儿媳妇的,以后还要抱孙子孙女的,所以我来。

蔷薇说,林然,你太宠我了。

林然说,你以后可是要嫁给我当老婆的啊。

我们都以为林然和蔷薇会一辈子在一起。

他们也这么以为,他们甚至计划好了去哪里度蜜月。

2016年2月25日,新闻报道尼泊尔Tara航空,23人遇难,林然就是那23个人之一。

蔷薇说,那个新年尤其难过,很冷,不管穿几件衣服都会冷得哭出声来,待在房子里的时候会觉得他会在某一个角落里窜出来跟我说happy new year ,又觉得他会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做着我爱吃的芋儿烧鸡和土豆丝,那个时候在想只有50平米的房子怎么会显得这么大?好像呼吸都是有回声的。总是能梦到他,梦里的他什么也不说,只是笑,还是笑得很好看,只不过我没办法摸到他,每次醒来真的很让人丧气。

蔷薇说,你知道吗,到现在为止,他已经离开我803天了,可我依然觉得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只不过我不知道他在哪,或许他也在很努力找回来的路,再等等吧,也许他就回来了呢。

一辈子太长了,长到可以去花时间好好爱一个人。

一辈子也太短了,短到没办法去好好爱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