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迷笛 无处安放的跨年

快年底了,又想起一些事情,前两年太疯狂的跨年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今年,我终于没在深圳迷笛。

事情得从我大三时候说起。那时正猫在宿舍上网刷微博,不知怎的看到了迷笛招募跨年音乐节志愿者,虽然那时我已经是豆瓣FM累积收听 5k+ 的人(请问骄傲的点在눈_눈),但对迷笛还不太认识,现在回想起来也许真的有命定吧,反正脑子一热马上决定投简历,也不管其实音乐节第一天我是有考试的。

投简历之后一直在备考,说实话是没报太大希望(其实是忘了吧←←),直到有天突然收到短信说我被录取了,小组长喊我尽快进微信群,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想要的东西,千万得主动去要啊。

因为会被实现的。

然后就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音乐节,有生之年赶上的「1314」,那个一生一世的跨年我在深圳迷笛和几万个陌生人一起挥霍。

我可以不负责任地告诉你,1314 的迷笛是至今为止史上阵容最豪华的,五个舞台,演三天,介绍阵容的小册子特别厚,这个数量级很难再现了。赶上这么星光熠熠的一次,只能说何其有幸啊我。拿我最遗憾的一个团来举个栗子!那我懂你意思了,当时我还比较有眼无珠,所以即使他们就在离我岗位最近的舞台我还是没去看,后来才知道此团超难约,因为极少来大陆!

(天啦撸写文章翻照片时突然发现有张照片的背景好像就是他们,求放大鉴定!)

阵容具体就不点名了,直接上图吧:


介绍嘉宾的小册子不是一般的厚

所以在迷笛,最需要的小地摊应该是卖分身

有一年我在露营安检组,可以理解为守后门,进进出出都由我们检票。企图逃票的人还真有,尤其当夜幕降临就更多。有一天晚上,几个中年男子想浑水摸鱼进场,被我们坚决拦住,见我们都是学生模样,于是用黑帮电影台词般“你给我等着,我马上叫人过来”威胁起来,后来几个老师一起赶过来协助,其中一位高达威武的老师当场给中年男子喝回去:“怎么,你们几个大人就敢欺负我们孩子是吧?

迷笛的老师就是如此有安全感。后来每每穿着迷笛衣服挂着志愿者证,都会想起这句话,嗯我们是迷笛的孩砸。

(顺便安利一下我当年的老师大红袍的吉他手大象,对那首很好听的迷笛主题曲《出发》就是他的!照片来自我的迷笛小伙伴)

说迷笛志愿者是蹭演出的,其实我不大喜欢这个说法,但当迷笛志愿者真心很幸福,早中晚三餐很好吃这一点我就不说了(知道在这自由自在的音乐空气里啃全家桶有多幸福吗),工作时都很给力,空闲时大家轮流去看演出,友爱得不像话,结束之后都是很好的朋友。第二次去迷笛是我已经是大四的老腊肉,周围普遍是大一大二的同学,甚至我们组还有位高中生。所以啊,趁年轻,多去野。

1314 那一年逃跑计划刚好在大众视线火了起来,所以他们的场子是毫无疑问地爆,黑压压密不透风的一片人山,我当年的小组长是个留着毛川蘑菇头的迷笛资深boy,他毫不犹豫地死死拽着我、我又死死地拽着下一个女同学的手向人墙钻去,硬是被他挤出了一条路站到了比较前的位置。第二年看岛屿心情时拉着我往前挤的是另一个大哥,我甚至忘记了他的名字,然而这不是重点,有种革命友谊叫当我们一起挤过。也许有人就此顺势牵起了新恋情,但对我而言这关系更像路飞和他不离不弃的伙伴。

迷笛就是这么一个地方,有音乐就不会有陌生,何况是我们共同喜爱的音乐,我扶起的一个喝了点小酒又蹦嗨了摔倒的姑娘亲了我脸说谢谢,抱抱团的一个萌胖歪果仁给了我一个窒息的大拥抱,这一切都自然而然,毫不尴尬。

后来我追着演完下台去签售区的逃跑,并毫无先兆地拉起了主唱大人的手硬塞了几张他们的照片(其实本来是想让他们签名的_(:3 」∠)_),他们应该也不会感到尴尬的,嗯!

一位热衷于拿签名的小伙伴,带着她的相机和我去后台守乐队签名。当时有位外国歌手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小伙伴就过去邀请他合照,他很nice地配合,所以就这样我们都拍了照纪念,尽管后来就他是哪位嘉宾我和小伙伴仍未达成共识。其实乐队演完逗留的时间非常有限,有缘的话,能碰上聊几句、合个影、签个名。要知道对于我这样的乐迷来说,这样的正能量可以激励新的一整年。(另外我觉着吧,去后台最好带点礼物,我给了苏朵一盒小熊饼嘤嘤嘤,他给了我一句新年快乐 :D

1415 迷笛的志愿者证质量好到哭,要好好善待它,收集多点签名。

我人生的第一次露营也是给了迷笛。演出一般到十点结束,然而迷笛营区的夜生活才算开始。入夜后露营区非常冷,大家的热闹显得更为必要。有人弹起了吉他,大伙就围着一起唱歌。还有无穷无尽的狼人、真心话大冒险。玩累了就爬进帐篷睡觉,想着明天睁眼起来会有温暖的太阳、早餐和想看的演出。当然也会有不想睡的夜猫子,身边几位小伙伴就曾跟高虎彻夜长谈。

怕冷的女生一定要带羽绒厚衣服,或者网上买神奇的救生毯!(我买不到救生毯跟睡友机智地用垃圾袋御寒我会说?)

所谓的迷笛后遗症,也许就是比较沉溺于这种梦幻般美好的几天生活。

但其实这一切都不是梦,美好存在于真实的生命里。

人当然不能永远年轻,老了还没迷笛奶奶那么牛逼去跳水,但我知道我会一直相信音乐的力量。想象心里有张清单,每看一个乐队或歌手的现场就往上面画个√,那么多想看的现场都看过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嘛。

今年工作了,没有长假了,去不了迷笛了,要是在现场,可以请你帮我录个你最爱的歌吗?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摇滚乐,我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成长的过程中,受哥哥的影响,我听流行音乐,听他播放谢霆锋、张国荣、谭咏麟的歌,...
    楼顶的风阅读 464评论 0 0
  • 作者:浅戈易 不问归路,与期同在 不知方向,与人同行 不懂暗道,与壕同炕 生得如此迷茫 这一生的迷茫啊
    浅戈易阅读 295评论 0 2
  • 《小美好》大结局了,江辰陈小希的最萌身高差终于甜甜的在一起了,一帮追剧的老阿姨们也就放心了。 其实每个人追的不是剧...
    温温恭人_阅读 266评论 4 2
  • 246、有这样一群超级自信的人,他们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他们总是试图让别人觉得自己就是“意见领袖”,他们总是觉得没...
    龙泽野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