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星光,浪漫闪耀--你是我的荣耀 性格色彩解析

热播剧「你是我的荣耀」大结局了。

该剧讲述了人气女星“乔晶晶”与高中时单恋的学神“于途”,在阔别十年后,在线上再度重逢,开启了一段浪漫治愈的甜爱之旅。

时光匆匆,此时“于途”已成为心怀梦想的航天设计师,而“乔晶晶”也成为星光耀眼的当红女演员,二人在追梦路上努力坚守,在浪漫奇遇中相互鼓励,终成彼此荣耀。

在这部剧当中他们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也拥有不同的性格。



乔晶晶


在这部剧中迪丽热巴饰演的乔晶晶是一个当红女明星。非常活泼可爱的女生,她呆萌的外表只是一层伪装,其实内心十分的活泼,而且活的通透。

我相信如果在现实中遇到像这样的姑娘,总是会体验到简单的快乐。她对待男友于途十分的温柔,偶尔也会用自己的小调皮来促进两个人的关系的发展。

在这部剧中,乔晶晶是一个健康红,红色性格的人。

乔晶晶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在她平时的生活中就可以看出,她喜欢撒娇,平日里也很随意,有时候也喜欢捉弄人,这一点,连于途都说她:调皮。

这种性格的人在于途这样一本正经的人面前,是很不一样的,是于途所没有遇见过的,有乔晶晶在于途就会很不一样。

就包括两个人在一起后,于途的眼睛里都有光了。整个人也灵动起来,与以前都不一样的。所以于途被这样的小太阳吸引也不足为奇。

而且乔晶晶也不只有可爱的一面,她的性格有坚毅的一面, 并且爱憎分明。

她对于游戏本来就不熟练,被人嘲上热搜,但是她却拿起了手机,在家里闭关两个月练习游戏,在她的人生信条里,只要坚持就会有奇迹,她不信自己会失败。就连于途让她休息,她都倔强的继续练习。

面对感情,前男友求和,并提出与她在一起时,她的反击漂亮利落,直接拒绝了对方,并将对方的目的一一道出。其实这都表明乔晶晶的感情观,从不拖泥带水,也不会委曲求全。在爱情里,她曾说:喜欢一个人是很冲动的。

所以并不是只有可爱就会吸引到于途的关注,乔晶晶骨子里的倔强,在于途的眼中更是一个闪亮的存在。

乔晶晶是一个目标非常明确的人,而且她信奉喜欢就要在一起。就比如学生时候,她便不顾一切对于途表白,对他表示,自己喜欢他。

虽然于途拒绝了,但是乔晶晶依旧没有放弃,偷偷的加他联系方式,偷偷关注他,总之在于途看不见的地方,乔晶晶一直在注视着他。

所以,当两人再次相遇,乔晶晶才会主动地将于途骗到自己家里修净化器,才会创造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机会。

试想一下,这样的主动,又有多少女生会这样呢?更何况她还是个大明星。

而在后面,她鼓起勇气,再次告白,让于途意识到再也不能逃避下去了,就如乔晶晶自己说的:“可是喜欢,不就应该什么都不考虑吗?勇敢的去追逐吗?”

而乔晶晶的主动,受伤,也让于途一次次心疼,所以在一起之后,他爱上晶晶,才会说出那一句:“晶晶,以后我会很主动的。”因为没有乔晶晶的主动,就没有他们接下去的故事。

毫无疑问,于途喜欢的一直都是优秀的女生。就如夏晴也是,因为优秀,于途和她在一起。

乔晶晶的优秀毋庸置疑,毕竟在娱乐圈坐上一线位置的女明星,也是屈指可数的,乔晶晶的优秀为自己加了不少分。谁都会喜欢优秀的人,于途也不会例外。

但这并不是说,于途只会与优秀的女生在一起,相信如果乔晶晶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两人的相遇,可能并不会这么顺利。

毕竟,肆意潇洒,坚毅调皮的乔晶晶,才是于途的理想。

爱情与命运从来都是缠绕在一起的,注定在一起的人,兜兜转转总会遇见,就像乔晶晶与于途,分别10年,依旧在一起。


于途


在这部剧中由杨洋饰演的于途在这部剧,圈粉无数,不仅颜值高,重要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魅力,让人很是欣赏。

在这部剧中,于途呈现出来的是一个蓝色性格的人。

其实杨洋在戏外本身多多少少也有一些蓝色性格的特点,因为从军校出来。

在某个短视频杨洋曾有一段采访,说的是他从来不怕粉丝喜欢别的男明星,因为总有一天你们还会再次喜欢他的。

好吧,我确实信了。

五年前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里他蛊惑了多少女孩的心啊!五年间我相信你们可能因为某部剧移情别恋多次,喜欢过很多。但是在2021年的8月,你们的心只会再一次被他演的于途所占据。

不管是朋友圈还是短视频发一句“于途好帅”,就能把潜水的女生和男生都给炸出来,简直就是一呼百应。

在追剧的弹幕里,更加夸张的是:于途治好了我的恐婚恐育、要想个办法嫁给于途、人生亲不到于途还有什么意义。。。。。

他的职业往大了说,是为国奉献的高端技术人才;往小了说,是工作稳定体面的最佳女婿!偶像剧里霸道总裁早就看腻了,商业奇才也见多了,但是航天设计师,深空探测方向,你品、你细品,这才是最浪漫的职业。

论性格

于途总是表现出成熟稳重,即使在工作上遇到阻碍,也是不急不躁,而是冷静下来,想办法解决。

性格也会决定成败,也许年少也自负过,但在别人眼中,看到的是自信。

平时虽然话不多,但是如果遭到攻击,也能完美地回怼,这又显示他说话毒舌又风趣幽默,让人觉得非常有趣。

在与人相处中,很有绅士风度。当前女友夏晴说他自私,讽刺他吃软饭。

他并没有出言不逊,即便事实并非如此,他也只是客观地说出两人的不合适,体面告别。

而且还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对于前任毫不留情。

论学习:

他是从小到大,在班级都是学霸人物,高中也是全市第一,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大学。在上大学本科时,因为顺从父母的意愿,选择了金融专业,但他却更喜欢航天专业。于是,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关于航天方面的知识,最后顺利跨专业考上了航天方面的研究生。

这种智商真是碾压普通人,其实像于途学习这样聪明的人真的不多。他的聪明不仅仅靠智商和天赋,更重要的是虽然很聪明,但也很努力。

可是多年后走进社会后,他才发现自己以前在高中自负聪明,等到出去后才发现天地广阔,而自己却很渺小。

让我想起在电视剧「流金岁月」中的一句台词:人生就是这样,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求下不得!

当我们想要取的好结果,那就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最后达不到,那结果也相对不会太差。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往往越是优秀的人,对自己的要求就会越高,但在别人的眼中,他们已经做的很好了。

论工作

于途大学毕业后,选择从事自己喜欢的航天设计师,在科研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

于途在老师心中,是他最得意的学生,老师也对他寄予厚望。

以于途现在的工作能力,将来也会成为这个项目未来的领军。

航天设计师是最浪漫的职业,这是一般人想都不用想的职业,于途是凭实力拥有现在的成就。

其实国家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是凝聚了很多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心血,更有像于途这样的年轻人,他们默默付出,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对比现在的年轻人,年少时总是高谈阔论很多梦想,可是后来的后来,梦想只能成为梦想,而不能成为现实。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真正能坚持下去的只有少数人。

于途妈妈开导于途的一番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于妈妈说:“人最要紧的是开心,喜欢钱就去赚钱,觉得钱不那么重要,就做有兴趣的事情。”

于途非常幸运,能有家人的支持,重要的是坚守自己内心的热爱。

无论是选择钱多还是喜欢多的工作,没有对错之分,最终都要看清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想清楚就去做,因为生活就是由一个个选择组成,注定有所得,就有所失去。

论收入

虽然通过剧情的得知,于途为了追求航天梦,而放弃年过百万的金融工作。

或许航天工作就没有年薪百万多,但也不会很差,我们不要用极端的案例去看待别人的成功。

因为即使你很有钱,依然比你有钱的人有很多。

于途生活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刚毕业没多久,就贷款买房,首付问父母借了一些,但前几年就还给父母了,这已经证明他很优秀了。

现在虽然每月还一万多的贷款,但是对于途来说,也没多大压力。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在大城市打拼多年,却依然买不起房子。最后为了生活,有的人不断换工作,或者回到小城市。

在滚滚红尘中,不知有多少人为了追名逐利,渐渐失去本心。

于途凭借自己的能力,依然能维持体面的生活,值得敬佩。

论爱情

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严谨踏实,又充满着想象力,别人只能仰望星空,他是能把卫星送进银河系的男人。

认真的男人不需要花里胡哨,记得他穿着白色工作服能够展现那种科学家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他的颜值简直就是金字塔。

乔晶晶的助理小朱说:这个男朋友一出场,光看脸就已经赢了。他的颜值,比得过万贯家财。

而且他很专情,很会撩。他把所有的宠溺和偏爱,都给了乔晶晶。

记得结婚的时候,于途说:乔晶晶同学,我们认识了快16年,我一直在想,我能给你什么。

记得十年后他们的在相遇乔晶晶鼓起勇气再次表白,于途又拒绝了。他说:晶晶,你属于耀眼的世界,而我属于另一个世界。

其实,他还是很在乎她的,因为他能够记得她的座位,他能够记得那个小树林乔晶晶第一次鼓起勇气表白。

在失去她后才知道她对自己的多么的重要,决定以“情信”方式主动追求她。

大家看到了很多的优点,可其实他也有很多的缺点

1、心事重且不善沟通,容易引发感情问题

于途心里想什么,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明说过。

他想要辞职,胡所和老师都给了他时间让他思考。

虽然他已经找到了工作,可是内心依然在纠结。他嘴上说着已经做了决定,可内心却非常抗拒这个决定。

他与晶晶第一次争吵,就是于此而来。

我们可以看到,晶晶其实是支持于途的梦想,也希望他继续去征服“星辰大海”。

但是,晶晶是个非常成熟的姑娘。她以为于途已经做出了决定,所以没有劝于途,而是一直安慰他,向前看。

她鼓励他“可是,你已经是看过最多星星的那颗兔子了”。还说“不管今后如何选择,你之前走过的路是不会不算数的”。

晶晶的想法是,不管他做任何决定,她都会坚定不移地支持他。

所以,在跟老师吃饭的时候,晶晶帮他说了话。

而这些话让于途不高兴了,于途认为晶晶不该说那些话。

因为于途嘴上虽然说着自己是为了钱,其实他内心无比赞同老师的那些话。晶晶说,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继续做一个航天设计师。

于途问:为什么?

可以说,于途虽然内心喜欢晶晶,可是他从来没有对她敞开过心扉。

于途只是把这一些纠结、无助埋藏在自己内心深处消化,反复折磨自己,从没有想过向别人讲述这些问题。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他最大的优点。

可如果他是你的恋人,你就会发现,这是你们之间最痛苦的问题。

因为你根本无法理解他内心的想法,你俩总是在很多事情上达不成一致,而且你俩总会有一个人不断迁就对方,以至于矛盾和不满慢慢累积。

别总觉得他心里为你考虑就是爱你,你愿意让别人剥夺你做决定的权力吗?

2、想得太多的人,容易忽视别人的感受

想得太多的人,不自觉就替别人做了决定。

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影视剧里看得还少吗?

于途和晶晶不也是如此。

晶晶满以为邀请于途进入自己的世界,就会让他慢慢爱上自己。

却没想到,于途虽然迈进了晶晶的世界,可是看了一眼就想离开。而于途想要离开的原因也很简单,认为自己给不了晶晶幸福。

他觉得,自己一没钱,二又不能陪伴晶晶,这样的感情算是什么呢?

我记得当时上弹幕有这样一句话:晶晶拍戏,也没时间陪你。

对呀,这段感情是否有必要开始,晶晶也有选择权的。

后来,虽然于途追回了晶晶,可毕竟还是没有告诉晶晶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呀。

为未来考虑太多、替别人考虑太多,也是一种自私。

你要知道,你对别人来说,跟别人对你来说一样重要啊!

你想为别人牺牲,可也得给别人为你付出的机会吧!

问问生活中,谁愿意接受这样总是不告诉自己就替自己做了决定的人呢?

在他心里,早就替你定了性,划定了未来。

3、太考量未来的人,会忽视现在

总是活在未来的人,真的好吗?

于途第一次拒绝晶晶,说的是:我想找一个以后可以跟我一起努力的人。

可见,他从选定对象那一刻起就已经想到了是和她一起结婚的人。

他选择了夏晴,或许是看到她真的可以跟自己努力,把日子过好,可结果呢?她不支持自己的梦想。

于途想要辞职也是因为太过于考虑未来的。

父母因为有病来上海,住小旅馆、吃饼干泡面刺激了他。他决定辞职,因为他觉得万一这次父母得的是不好的病,那么他承受不起。

还有于途拒绝晶晶,也是因为看到关在生病,怕自己将来连累她。

于途确实是个未雨绸缪的人,可是一个人总活在未发生的未来,真的好吗?人,还是应该要学会活在当下。

生活本身就是一份责任和承担,如果再加上额外的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压力就更大了。学会轻装上阵,学会感受当下的快乐和惬意,才能过得更开心一些。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也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在那之前,希望你能够:想做的事情就用心坚持去做,想见的人就要抓紧时间去见,喜欢的人就要想办法表白,想说的话一定不要忘记说。

其实,于途的分寸感值得每个男生学习。

刚认识的时候不会趁女孩子单独在家的时候去家里。即使知道女孩子家的电梯密码,没有对方的允许也不会上楼,就算是想在女朋友家过夜会征求对方的意见让对方考虑可不可以

女朋友第一次在自己家住的时候不会越界,并且确认关系之间会问女朋友可以吗?

女朋友答应了求婚,还说一句谢谢!

同样是成年人的爱情,于途会让你觉得很舒服,被尊重。

拒绝了前女友后,从来不沾花惹草,不存在第三者,只专心和女朋友谈恋爱。虽然曾是高不可攀的清华男神,但收入却不及女明星老婆,他不会因此心态失衡。同时尊重对方的事业,理解她的职业性质,协调自己的时间,配合着她的时间。

该送早餐的时候送早餐,该当司机的时候当司机,该当修理工的时候当修理工

他也有自己的骄傲,他是万里挑一的男孩,也能心甘情愿做心爱的女生背后的男人。

这种共同进步的爱情,可称为“人间理想”。

一见于途误终生,不见于途终生误。


夏晴


在这部剧中由金晨饰演的夏晴是个黄色性格的人,准确说有很多黄色特点

其实是一个典型的红+黄,在这里就说说她黄色特点的一面

用 “御姐” 形容她再好不过了,夏晴应该是很多人在高中的时候喜欢的类型,不仅学习成绩非常的出众而且长相也很甜美

她是一个能力非常强,美貌出众,而且股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她很现实,也拜金。

御姐的性格让夏晴喜欢对一切都有掌控力, 尤其是自己的男朋友,会帮他规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两个人一同努力最终达到成功,具有很强的规划力。

有一次,乔晶晶打娱乐赛,于途有去帮助她。随后于途和乔晶晶甜蜜的视频在网络上盛传开来,夏晴看到十分不服气,就想起那句话:嫉妒使人面目全非。

然后夏晴大学室友才是真的“人间清醒”,一句句都戳中夏晴心窝

对于于途和夏晴的情感,她分析得十分到位:你跟于途你俩都属于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简直是毫不留情呀,不偏不倚两人任何人,以很客观的角度在分析,不知道夏晴为什么难过还找这个同学,虽然话很对,但是确定不是在舔堵么。

说中了痛点之后,夏晴没有回答,反而是大口喝了红酒,以掩饰尴尬,心理学上有说过,人在和别人聊天时,喝水是掩饰尴尬的一种方式。

都这样了,大学室友依然在伤口上撒盐,继续说道:你俩都分了这么多年了,你又不是没谈过恋爱,心心念念的,还去管别人的新恋情,人家跟你分手了,还得给你守身如玉啊。

在夏晴眼里,乔晶晶就是手下败将。不甘心10年乔晶晶混的比自己好。

那一句“他当然能谈恋爱,就是不能跟乔晶晶”就是最好的嫉妒心理的证明。

因为夏晴以为室友这么说,是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所以她说了很多高中时候的事,包括了很多乔晶晶的坏话:她高中的时候成绩一般,还向于途表白过,被于途拒绝了,于途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她。

夏晴似乎很得意当时于途选择自己是因为喜欢自己,但其实不是,在夏晴去找于途的时候,于途透露过选择她的理由就是因为她当时独立。

并没有包含喜欢的因素,或许就像于途拒绝乔晶晶的理由那样,不是可以跟自己一起努力的人,而夏晴当时成绩好,于途以为是可以和自己一起努力的人。

在当时的选择里,于途并没有说喜欢谁多一点,甚至都没有提及喜欢这个词。

但是夏晴却一直在较劲,听完这个故事之后,大学室友的话语有些松了,不再是狂怼夏晴,而是劝说她放弃,不要因为嫉妒了双眼。

“这么多人追你,你要吃回头草啊,而且于途现在还是在那个研究所,还是赚这点钱,你现在就不介意了。”

一语中的,夏晴当时看不起于途的赚的钱,对他的梦想不能支持。

可是乔晶晶却是让于途坚持梦想的那个人,所以相较之下,于途不会再以可以和自己一起努力来选择人生伴侣了。

看别人的人生,我们也需要从中学习,自我反省一下,怎样的人生,才是值得一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