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跑山路线汇总

说明:记录整理一下帝都山路,道路整理出来29个。所有道路的后面第二部分整理了几条路线

一、【道路汇总】

1.高芹路、南雁路【★★★★★】

地点:京西109国道到达。

风景:深山4月,山花烂漫。昌平区流村镇高芹路两侧,植被葱郁茂盛,气候清爽宜人。满山杏花开得正旺,盘旋在山间公路,犹如一条条美丽的项链,串联起沿途美景。每年4月,杏花桃花开遍道路两侧。

路况:良好的铺装路面,高芹路有傍山路段,坡度较大。南雁路在山谷中串行较多,有网红景点白瀑寺车神殿。高芹路可前往南石洋大峡谷。

跑山情况:常年大量追焦爱好者,大量车友聚会路线,事故量一般。原先是近距离刷圈疯跑首选,可以把妙峰山串起来跑。经过的109路段也是109最难的跑山路段。

白瀑寺车神殿

2.范崎路【★★★★★】

地点:北起网红景点三岔,南至怀柔城区北沿。一般由四海镇或琉璃庙镇前往,四海-三岔和琉璃庙-三岔都是不错的跑山路段。

风景:范崎路是京郊最美自驾路线之一,沿途有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一路向东就到了雁栖不夜谷,驾车在遍布山桃花的盘山道上穿行,很是赏心悦目。四月是范崎路桃花盛开的季节。

路况:良好的铺装路面,小部分路段坡度较大,晚上无灯。三岔有网红咖啡车

跑山情况:三岔在人多的时候较为混乱,范崎路整体跑山车辆较多,竞速的大排也成比例比较多,有一定危险性。

3.109国道【★★★★★】

地点:京西主干道,常用集合点:滨河DT麦当劳、担礼隧道等。

风景:连接很多重要景点,如妙峰山、王平镇、高芹路南雁路、斋幽路(到沿河城)、清水镇、灵山等,并可以和108组成大圈。可作为赏秋路段

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军庄到南雁部分较难,坡度大弯急。后面坡度平缓,直路较多,正在建设高速公路。

跑山情况:摩托较多,四通八达,不作为跑山主要路段

“去不了西藏,

那就去趟109”,

这是自驾或是骑行圈流行的一句话。

4、108国道【★★★★★】

地点:京西主干道,可一路高速到达集合点,且108副线高速已建成,常用集合点:潭柘寺加油站、潭柘书院等。

风景:连接很多重要景点,如潭柘寺、东方红隧道、潭王路、天门山、霞云岭、石板台、六石路、红井路、蒲洼、百草畔、野三坡等。可作为赏秋路段

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新线为高速,旧线山路可作为跑山主要路段或预热路段,中途会经过检查站

跑山情况:旧线摩托较多。

东方红隧道

5、红井路【★★★★★】

地点:108连接

风景:北京最美“魔鬼公路”红井路,是一条蜿蜒盘旋于北京房山区崇山峻岭中的一条乡村公路。它起于十渡镇卧龙村红港口,止于108国道霞云岭乡井儿峪,道路全长18.94公里。层叠公路,十分壮观。

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部分地方坑洼,可能有落石,网红路段坡度较大,急弯多

跑山情况:摩托、汽车都很多,山顶没有信号,高峰时间可能堵车。

网红路段
网红路段

6、六石路【★★★★】

地点:108连接,红井路以东

风景:六石路是房山区十渡到石板台的一条路,这条路最大的特点是在深山中,这里最值得看的风景就是这条蜿蜒盘旋的山路,一层层的从沟底盘旋而上,如同一层层的梯田,远远望去又壮观又美丽。可作为赏秋路段

走在这里给人感觉就是,一条深邃悠长的路不知道要伸向何方,走了很久就是一直在盘旋,这时候已经分不清是车在转,人在转,还是山在转。路两边层峦叠嶂,巍峨峻秀的山峦,每一处都会有不同的造型,喀斯特地貌的山,越看越像张家界的山,尤其是从六渡开上来的时候,路边的山峰真是好美。六石路像一条蓝色彩带将北霞云岭和十渡间的大自然赐予人们的美景以及半山坡掩映在树丛中的小村庄串联在一起。

路况:有年代的铺装道路,坑洼较多,落石较多,部分路段坡度较大,急弯多。

跑山情况:摩托较多,常用的跑山路段。

7、蒲洼【★★★★】

地点:108连接,红井路以西,南段与红井路相连

风景:随着山路盘旋而上,一面高山,别一面是深谷,不同的景色让你新奇而想一路探索下去。一路山花伴你而行,这里梯田依山层层叠叠,山间小村落宁静而幽远。当你来到山上,回望来时的路,满眼的美景让你觉得一切值得。如果在春日时节,这里的盛开的梨花与田间劳作的人们,让人感觉来到了世外桃源。秋天这里瓜果飘香,满山秋色,迷醉于其中。

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急弯多,变径弯多,比较危险

跑山情况:车辆较少,弯急路窄。

8、S236省道【★★★】

地点:108国道和109国道西沿,十分小众的联络线

风景: 秋天赏红叶的好去处,道路坡度极大,层次感分明

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急弯多,变径弯多,比较危险。

跑山情况:车辆较少,弯急路窄,坡度极大,有自行车骑行者。

【网上找不到什么图片,比较小众】

9、妙峰山【已经禁摩,可开车】【★★★★】

地点:妙峰山路起点在109国道(“妙峰山金顶”牌楼),向北经担礼村、桃园村、南庄村、樱桃沟村、涧沟村,终点为妙峰山敕建惠济寺。这条路全长20.43公里。

风景: 妙峰山路沿途称得上移步换景,有滴水岩、仰山、骆驼石等自然景观以及妙峰山香会博物馆、碧霞元君祠(娘娘庙)、辽代皇家寺院仰山栖隐寺、末代皇帝溥仪的英文老师庄士敦的别墅等等人文景观。同时,这条路更保留了香道里的传统民俗,这条路上一年四季香客不断,民间花会轮番上演,继续传承和展示着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

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急弯多,变径弯多,车多,非常危险

跑山情况:跑山圣地,原来有大量职业车手、业余竞速存在,一般跑一次看到2-3辆救护车很正常,水车不少

妙峰山牌楼
山顶停车场

山顶的停车场曾经是摩友们的聚会圣地

10、潭王路【已经禁摩,可开车】【★★★】

地点:潭柘寺镇到王平镇,连接108国道和109国道的重要联通线,分为新线和旧线。

风景:四A景点悬空寺

路况:非常好的铺装道路,前几年新修建,高速弯多,有一些回头弯,类似于金海湖旁边那个路。

跑山情况:跑山圣地,禁摩后晚上也有一些跑山的摩托。

11.百花山:凤摆尾龙回头【★★】

非主要路线,暂略

12、灵山【★★】

非主要路线,暂略

13、【多景点线路】斋幽路-沿河城-挂壁公路-官厅水库-大营盘明长城【出京】【★★★★★】

YYDS,没骑adv的时候也经常跑,不算是跑山路线,风景很好。

斋幽路是新公路,车少,路好,难度一般般,但是坡度比较大,下坡需要注意安全。

沿河城到官厅水库是挂壁公路,部分铺装部分非铺装,有碎石路,傍山险路无护栏,会车很危险,摩托会车最好在靠山一侧。

沿河城旁边


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
沿河城


大营盘明长城


大营盘明长城


大营盘明长城:沿着山路到达村口,驶入弯弯曲曲的村中傍山小路,直到长城边。有一个越野车和摩托车可以爬到顶的山头,俯瞰周围的长城,周边也是越野圣地之一。

14、双大路【★★★】

地点:109以北,与109几乎平行。

风景:

路况:非常好的铺装道路,新修建,高速弯多,有一些回头弯。

跑山情况:新的跑山圣地,有自行车骑行者。

15、四海镇 安四路【★★★★】

地点:安四路南起市内的安定门,穿昌平、过怀柔,最终抵达延庆的四海镇,全长76.7公里。

风景:安四路(兴寿-四海段)是依山开辟的道路,道路两旁植被茂密,夏季的话和昌赤路基本上是一样的,途径众多风景区,蟒山森林公园,银山塔林,黄花城水长城等等,一步一景,既是骑行党的天堂,又是摄影师的后花园。

路况:道路情况良好,高峰车辆较多。

跑山情况:向北的主干道之一,摩托较多。

四海镇


四海镇


16、京银路【★★】

到延庆的干线,适合前往永宁和白河堡水库

17、昌赤路【★★★★】

到永宁的干线,适合前往百里画廊、白河堡水库

地点:是北京市昌平区长陵镇通往河北省赤城县的市级公路。

风景:全是盘山道,上到山顶再下到山脚。局部路段一侧是山,一侧是山谷,视野开阔,景色壮观。

路况:

跑山情况:

18、仓米古道(四宝路)【★★★★★】

地点:北起滴水壶,南至四海镇

北段全是盘山小弯,与四座楼相比难度只高不低,弯急弯多,也是跑山圣地之一。

懒得找图,参考抖音视频220327-220328。

19、百里画廊【★★★★★】

地点:西起白河堡水库,东至汤河口镇或滴水壶景区

风景:延庆滦赤路,穿越了百里山水画廊最美的部分,沿途一步一景,风景怡人。滦赤路串联起乌龙峡谷、硅化木等著名旅游景点,也带火了百里山水小镇——千家店镇的乡村旅游。

有人曾作诗这样形容这里:“峻岭绵延峰雄浑,黑河白河双龙盘;地质花园景奇幻,瀑布灵秀舞白练;硅化古石宛若谜,古寺幽幽浮轻烟。”而连接这如诗美景的主要通行路线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滦赤路(延庆段)。

滦赤路延庆段作为“百里山水画廊”的主要通行路线,东起河北省滦平县,向西经怀柔与延庆交界的西帽山,终点与河北赤城的水碾村交界,其中延庆段全长51.11公里。全线共有桥梁19座,其中大桥10座、小桥9座,短隧道1座,涵洞144个。

滦赤路一路风景极好,春日里百花齐放、夏日峰峦叠翠、秋日层林尽染、冬日银装素裹,沿线的自然风光简直美不胜收。“百里山水画廊”还被评为了“北京十佳自驾游路线”和“北京十佳骑游路线”。沿线还有白河堡自然保护区、大滩次生林自然保护区、百里山水画廊等景区,徜徉其间,可以观赏到风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壮美的黑河峡谷、壮美的千亩葵海、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峡谷、庄严的朝阳寺、古老的关帝庙和葱郁的大滩原始次生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路况:

跑山情况:

20、g234 兴阳线  琉辛路【3.5★】

地点:

风景:在自驾游圈子里,早有南阳朔北白河之称,驾车穿行于云梦仙境盘山路上,途中群山巍峨,怪石林立,还有酷似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白河大拐弯,一路行来,山光秀色,黑龙潭、清凉谷、精灵谷、第一瀑、密云水库等景点众多,山路坡陡弯急,但是路面非常平坦,各大汽车厂商也时常选定此路段时常来此测试新车性能。

黑龙潭座落在北京密云区石城镇鹿皮关西北面的一条全长四公里,水位落差220多米的峡谷里,距北京100公里。这条峡谷俗称轱辘峪,窈窕峡长,蜿蜒曲折,峪谷两壁陡峭奇耸,峰峦叠嶂。而人们对黑龙峡的评价是新、奇、险,三瀑十八潭贯穿其中。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轱辘峪这条峡谷雕凿得景中有奇,奇中有景,出人意外,神秘莫测。进入黑龙潭风景区两峰夹峙,一水高悬,瀑布下面就是碧绿得像翡翠一样的黑龙潭。瀑布龙潭既雄伟壮观,又湍急惊险,瀑布轰鸣,潭水急旋,峰崖陡峭,谷深路窄。

清凉谷是一处以山水风光和水上娱乐为主的风景区,景区全长四公里,由两湖五瀑十三潭构成。大水域的清凉湖上碧波荡漾,竹筏、游船停靠岸边,景色迷人。这里水量足,无论是干旱季节,还是阴雨时候,游人至此都可以观看到那蔚为壮观的清潭飞瀑。而且,潭瀑密集度也大,在四公里的路段内分布着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五瀑十三潭。潭水清澈见底,潭底小鱼悠然地游来游去。

路况:

跑山情况:

21、白河堡水库【★★★★★】


22、京加路【★★★】

干线,怀柔到范崎路、白河湾、汤家口镇的必经之路,略

23、延琉路【★★★】

干线,琉璃庙--四海---永宁,必经之路,略

24、喇叭沟门  喇碾路【太远】【★★★】

地点:位于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

风景:笔直笔直的白桦林,就像走入了俄罗斯的油画一般。而春天漫山遍野的山丹花扑面而来,美不胜收。在喇碾路的观景节点上,您可以感受到喇叭沟门自然保护区的独特魅力。

路况:

跑山情况:

25、环陵路【★★】

环陵路以环绕连接明朝十三座皇陵而得名,全长42公里,与110国道、昌赤路、怀长路相连,是北京西北区域路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围绕十三陵水库的环湖路,独特古韵和绚丽美景,让这里成为了北京最美的乡村公路之一。环陵路不仅是进出十三陵景区的主要道路,还串联起了蟒山国际森林公园、沟崖自然风景区等旅游景点。

26、大兴区左堤路【★★★】

梨花村边梨花香

左堤路北起卢沟桥,顺永定河而下,穿越黄村、北臧村、庞各庄、榆垡4个镇,全长62.8公里,属于大兴区内八横八纵公路的“八纵”之一。途径最美乡村“梨花村”,在梨花盛开时,百年老梨树一起绽放,千树梨花宛若白雪,煞是好看。

左堤路道路线形优美,环境秀丽。驾车在这条路上行驶,一路的千树梨花宛如白雪,美的醉人心魄。

27、大海陀

可远眺官厅水库

28、大石头越野

越野,远

99、四座楼  十八弯   金海湖  洙大路【★★★★★】

四座楼弯道难度较大,部分路面狭窄且坡度较大,水车较多,秋天落叶会导致路面可用宽度很窄。风景秀美,俯瞰桃花海。

十八弯网红公路,人不少,途中经过几个景点和村落,注意车辆行人。

洙大路,很多大爷骑三轮车带大妈跑山,相传自东向西7.3km处住着一个小精灵。





二、【路线汇总】

1、永宁、白河堡、百里画廊、四海、范崎路

(1)没有包含范崎路

路程:昌赤路,永宁,午饭,白河堡水库,百里画廊,滴水壶,仓米古道,四海镇,安四路回城

(2)包含范崎路

路程:昌赤路,永宁,午饭,白河堡水库,百里画廊,滴水壶,仓米古道,四海镇,三岔,范崎路,怀柔城区

2、四海、白河湾,密云

(1)路线为:安四路,四海镇,三岔,琉璃庙镇,兴阳线,琉辛路,中间可以考虑由三岔跑范崎路,再走京加路到琉璃庙

(2)路线为安四路,四海镇,仓米古道,滴水壶,汤河口镇,琉璃庙镇,琉辛路

3、京西短途刷圈,白瀑寺车神殿

路线:担礼隧道,109,南雁路向北,高芹路向西,高芹路向南,南雁路向北,回城

其中南雁路跑两遍

4、斋幽路,沿河城,挂壁公路,大营盘明长城

5、京西一趟跑完

108向西,,六十路向南,十渡,蒲洼往北到红井路,红井路向南到红港口,掉头再跑红井路回108,回城

红井路两遍

6、平谷四大水库

金海湖、黄松峪,西峪

7、西边大圈

108    s236    10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