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张纸【二十一】

【二十一】

    下了汽车,一阵寒风扑打在田林林的脸上,吹的她生疼。她使劲儿裹了裹毛坎儿,向屋子里走去。

    冰冷的气息冻得她禁不住地寒颤。她突然清醒过来似的,转过头问李妈,“老舅没同意我去停尸间?”

    李妈愣了一下,看向田林林,“小姐,您和老爷在房间里谈的,我没进去啊。”

    田林林越发觉出困惑。最近太喜欢走神儿了。

    她看了一眼李妈拎的礼物盒子,终于想起来白峰拿这盒子把景红的事情搪塞了过去。

    她轻轻叹息一声,复又对李妈说道,“咱们改天去拜访一下沈家...老舅的任务总得完成...”

    跟在后面的李妈悄悄舒了一口气,又加紧了步子,跟了上来,对田林林说,“小姐,早上给您做的莲子羹我让巧儿一直温着呢,我一会加点儿西洋参进去,正好您回去暖暖身子。”

    “好,我先回房歇一会儿,你直接让她送上来就行。”田林林漫不经心的说,她有点儿困,边走着路,边打了一个哈欠。

    “诶,好嘞。”李妈很高兴。

    田林林回到房间,把外套挂在衣架上,坐在红木的梳妆台前,静静端详着自己的脸。

    “真像啊,”她轻声的呢喃,“和梦里的阿妈。”她照着梦里白宛儿的样子,涂了妆,又把头发挽起来,斜插了一支梅花琉璃簪子。

    “这不就是阿妈么,”她抚摸着面前的镜子,竟笑了出来。“阿妈,你会怪我把那小女孩放走吗?”

    “阿爸很想让你活着啊,看起来老舅也是。”田林林又把妆一点点卸了,“可我不想害人。我觉得,这里面有鬼。”她抬起头,又在镜子里看见一个白白净净,刚刚16岁的自己。“阿妈,你说,我该相信谁呢?”

    田林林换了家常的袍子,躺在床上,睡了。她左手虎口的六角星,已经褪去了红肿,只是颜色更深了。

    白峰只跟她说了要去看望沈枫的小儿子,却没告诉她,沈枫的弟弟沈州这两天也在老宅,陪着老太太。

    他和沈州在电话里是这么说的,“老弟,我家里的外甥女来了,年纪也不小了,正好这两天我叫她去看看你小侄儿。若是合适,两下里说和说和怎么样。”

    白峰已经打好主意,和沈家订下亲,还要瞒着田林林。他有自己的打算。那几份档案袋也看了不下三遍了,该怎么做,他心里清楚的很。接下来,就完全看计划能不能顺利实施了。

    只是他有一点疑惑,周梓杉把这些东西给他的时候,也不告诉他,“陆”去了哪里,只说,把这六件事情办好,剩下的自然水到渠成。

    他把眼镜摘下来,静静地坐在屋子里,闭目养神。

    田林林这会儿依旧在梦里。她又梦见阿妈了。

    这次的阿妈,比以前那个更加生动了,并且容光焕发。

    阿妈一直看着她,温柔又安静,她有时会说话,却也只是重复着,“做你想做的就好,林林。”

    田林林想,阿妈真的是越来越美了。

    她独自沉浸在梦里,并不知道,李妈这会儿就在她的屋子里。她有一把和田林林脖子里挂的,一模一样的钥匙!

    李妈把田林林的匣子打开,从里面拿出那个黑色的,石头一样的东西,掰下一块来,点燃了,放在桌子上。

    青白色的烟慢慢飘散出来,远处飞过来两缕光,钻到了匣子的玉锁头里。

    玉锁头上,刻着繁复的花纹。那光顺着纹路游走,须臾便牢牢地躺在里面,化成两片透明的花瓣儿。不仔细看,和之前当真是一点儿区别都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张纸》 【一】 田林林现在是个孤儿了。 阿爸临死前给她说了一句话,她至今都没想明白。阿爸说“我只剩下七张纸...
    辣么大之阅读 607评论 0 0
  • 《七张纸》 【一】 田林林现在是个孤儿了。 阿爸临死前给她说了一句话,她至今都没想明白。阿爸说“我只剩下七张...
    辣么大之阅读 206评论 0 1
  • 【十六】 “林林,过来。”阿爸旁边的女子微笑着,向她伸出手。 这就是阿妈...田林林想着。她呆呆地站在那里,看...
    辣么大之阅读 210评论 0 1
  • 【十六】 “林林,过来。”阿爸旁边的女子微笑着,向她伸出手。 这就是阿妈...田林林想着。她呆呆地站在那里...
    辣么大之阅读 176评论 0 0
  • justify-content: align-items justify-content: 父元素 设置后 it...
    自you是敏感词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