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八

战争,每天都在爆发,这是一盘胜负分明的国际象棋,每个人的出生,死亡,都是为了战争。我亲眼目睹了无数兄弟厮杀在血泊里,他们在我的眼前倒下,眼睛,还不甘地瞪着敌方。这场战争持续太久了,棋子换了一遍又一遍,只有我,始终伫立在这儿。因为,没有人注意到,蜷缩在角落的我,一个渺小的棋子——兵八。


我刚诞生的时候,父亲就告诉我,在这片战场上,所有棋子的诞生都是为了战争,你出生在哪里,就该为哪一方的君王效忠一生,甚至献出你的生命。

我很害怕,我不过是一枚再渺小不过的兵,站在前线的时候,面对敌人的千军万马,我甚至吓得连盾牌都丢在地上,落荒而逃。因为我与生俱来的胆小,每一次战事发动,我都躲在最边上,看见那些血泊,我的腿都软了,而平日里那些喜欢嘲笑我的兄弟们此刻正与敌人血拼,我看见他们一个个倒下,心中恐惧万分,于是,我最终活了下来,躲在他们的身后。

战场一下子平静了很多,四处血泊一片,就连吹来的风也带着腥味,我颤抖的向前走了几步,心里也有些平复下来,准备去拣我的盾牌。这时,忽然从远处摇晃跑来一个人,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但我还是看清了,那是我们的皇后!她负伤朝这边逃来,身后,是数众的追兵。

怎么办?我感觉全身又颤抖了起来。

她显然注意到了我,迅速朝我奔了过来,问:“这儿只有你一个人还活着?”

我愣了愣,点了点头。

她看了看我手上的盾牌,说:“你的装备太差了,后面追来很多教士,你完全不是对手,我来保护你退到安全的地方去。”说着,她一把护在我面前,我看见她血流不止的手臂,一下子呆住了。

“皇……皇后,我只是一个胆小的逃兵……”我禁不住张了张嘴,结巴地说。

“别多说了,快走吧,我暂时还能抵挡他们一下,你是我的子民,我又义务保护你。”

“可……”我几乎要哭了出来,“您是皇后啊!”

就在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了惊天动地的呼声,原来我方的援兵及时赶到了,皇后回头望了一眼,眼里顿时放松了许多,身子一下子沉了下去,扑通一声晕倒在地。

敌人看到我方大军已至前线,连忙吓得撤退了,我呼了一口气,算是安全了。

夜晚营地里,我们一些冲锋的士兵聚在一个帐子里正说笑。

“兵八,你怎么了?发什么呆?”这时有人从背后拍了我一下,我正愣神间,便惊醒过来,见是大兵,于是如实说:“我……我有点担心皇后……”

“哈哈哈!好你个兵八!你也有心眼了,知道关心咱们的皇后了!放心吧,有高级教士为皇后疗伤,没事的!”大兵大笑道。

“我想去看看。”不知怎的,我突然冒出了一个心思。

大兵惊诧地望着我,摇了摇头,说:“这恐怕不行,皇后的地位多么尊贵,我们只是普通的士兵,没有资格见皇后。”

我不再说话,直到睡觉的时候,我还想起了白天她的那么一句话。

“可……您是皇后啊!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士兵。”

“你要记住。”皇后认真地望着我,脸上尽是刚毅,“这个战场上,每个人都有着他存在的价值,有着自己的使命,千万不可以看轻自己。”

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连同她那张坚毅的脸,渐渐令我沉入了梦境。

第二天,阳光从外面射了进来。

“兵八,兵八。”有人在喊我。

“呃……”我揉了揉睡眼,见是一脸兴奋的大兵,外面吵吵闹闹的,不知发生了什么。

“皇后在外面慰问士兵呢,你不出去看看吗?”

我听了,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他拉了出来。我一眼便看见了那个坚强的身躯,此刻正亲切地向伤员慰问。

我一下子愣住了,那双眼睛,俏丽的脸庞所流露的关切之情忽然令我心里颤动了一下,被阳光披浴的她是如此圣洁,仿佛一个黑暗中施予光明的女神,我才发现,她是如此好看,以至于我盯着她出神了。

然而谁也没料到这场变故,皇后对面的士兵,表情忽然变得很古怪,猛然间从腰间抽出一把利器,刺向皇后的心窝。

那一刹那,什么都湮灭了,皇后就此倒了下去,倒在了血泊中。

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之时,四周猛然响起排山倒海的呼啸声,早已潜伏很久的敌军一下子冲了进来,现场又是一片惊天动地的厮杀。

没有人来得及顾被刺杀的皇后,她就如此静静躺在地上,目睹她的士兵被敌人残杀,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但她还能做什么呢?只有闭上眼睛,就此离开了这个她挚爱的国家。那铺在地上的金发轻轻托着他的头,渐渐失去了灵气,与这世界作最后的告别。

“兵八,快躲在我身后。”大兵马上从惊愕中惊醒过来,抽出武器,挡在我面前,紧张望着气势汹汹涌来的敌军。

我无言望着他,忽然伸出手抓住他的武器,他一脸疑惑转向我。

“大兵,我想铸造奇迹。”

以前父亲曾对我说,虽然我们是再渺小不过的兵,但只要拥有绝对的勇气,冲到敌方的底线,就能铸造奇迹,实现兵的最终奥义。

“你……”大兵张大了嘴,惊讶望着我。

“我只想告诉所有人,即使是兵,也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战胜敌人。”我望着四处有被残杀,有四处躲闪的兵兄弟,心中下定决心说。

“好,我明白了,兵兄弟们!”大兵一下子扯起了嗓子,脸上出奇地兴奋,“在战场上我们从来只有被敌人屠杀的份,现在该是反击的时候了!只要我们团结一起,互相紧挨着,我们也可以和对方的传教士,骑士一拼高下!就让敌人领教一下我们兵的厉害吧!”

四处逃散的兵听了这番话,都面面相觑,脸上带着狐疑。

“各位!”我站了出来,一脸坚毅,大声说,“想必所有人都听过兵的最终奥义。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这个战场上,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即使是兵,也有他的使命。说这话的人身份十分高贵,却如此平等地看待我们,这个人就是我们尊敬的,刚刚被刺杀的皇后,为了她!我们也要赢得这场战争!”

“相信自己,只有我们,才能赢得这场战争。”

这时,所有的兵都热血沸腾起来,许是他们想起了刚刚被刺杀的皇后,一下子燃起了斗志。紧挨在一起,顿时,一排排手持盾牌、长矛的士兵一步步冲向敌军的阵营。

这是所有人不曾预料,也从未见过的一幕,敌方的马匹长啸一声,蹬起前蹄,完全受惊了,骑士也从马上摔了下来,然后迅速爬了起来,仓皇后退。

战争一触即发,我方所有兵连在一起,逼向敌方骑士、教士营,我进敌退。

这样的僵持没有持续太久,当敌方的军心稳定下来的时候,随着一声响令,一枚炮弹从敌方后营轰了过来。

顿时,惨声连起,敌方大肆进攻。所有的人顽强抵抗,这场血战中,我们兵,要证明自己!

我已不记得什么时候不再躲在后方,而是勇敢拼杀,尸体、血泊遍野,我们从天亮杀到了天黑。剩余的兵,一直苦苦支撑着,虽然我们已经被屠杀殆尽。

“兵八!”大兵此时全身伤洞,正持着一柄断矛与敌方拼杀,边冲我吼道,“我想我们已经快不行了,你快逃了。”

“大兵,已经到这里了,我不能再逃了。”我十分冷静地说。

“可是……”

可是四周,我方的士兵还能站起来打的已寥寥无几,毫无胜地。眼见远处不断涌来的敌兵,我的耳朵刹时失聪,四周一切静寂了,仿佛眼前一切都带着腥红,双手有些麻木,我有些松手又紧握手中的长矛。

“啊——”我猛然冲上前,跨上一匹马,冲入敌阵。

剩余的兵见此,也大喝着跟随我冲入那个注定牺牲的战场。

我勇往直前,一刻也不停留,跨过敌军,直接冲到了内阵。我说过,我一定要铸造奇迹,实现作为兵的最终奥义,一切,都是为了他,还有我自己。

终于,只剩下了我一人,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内营的敌军都惊愕望着我,等到他们反应过来,全乱成一团,慌张奔向主营,想要保护他们的国王。

等他们全副武装集中在主营的时候,不知谁反应过来喊了一句:“看,他不是要冲向我们这边。”

“等等,那骑着马的竟然是个兵,他不是要刺杀国王,难道……糟了!快阻止他!”

我双臂一张,从马匹上扑向敌人的底线,那一刹那,一股光包裹了我,分散出无数光线射向天空。

我看见一道圣光射向远方,那里的阳光格外明亮,我知道,那是她复活了。

当我方的兵达到地方底线的时候,可用此棋子更换一枚已经牺牲的棋子,这就是兵的最终奥义,我做到了。

在这片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他的使命。我的眼神异外平静柔和望着远处那道光,我闭上了眼,也许,这就是我的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只要有空我就会听小曾的《军营民谣》,和军迷群里的小伙伴们聊聊天。自然也就认识了军迷群里的小四,闹星还有勇王大哥...
    姚小红阅读 210评论 7 18
  • 现如今可谓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很多人想通过创业干出一番大事业,但是又苦于资金有限,同时又担心创业风险导致自己血本无...
    雪之道阅读 679评论 1 9
  • 十五岁的我,像是武侠小说里刚握住宝剑的少年,自以为有能力去裁决一切。我觉得摆鞋摊的下岗工人很没用,我觉得讨价还价的...
    14b90e3c1495阅读 114评论 0 0
  • 摘要:创新的股权激励机制,能对组织进行新陈代谢。很多公司都在他们的远景宣言中声称他们打算成为某一个竞争领域的领导者...
    tsglxy阅读 565评论 0 0
  • 今天你给我发这个表情,我开心了一个下午。 在跟我撒娇龟宝。
    WoodSage阅读 5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