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的情侣

她的肚子里有一块石头,感到很不舒服。我知道这一点,所以我处处照顾她,不让她受委屈。

我早晨起床给花浇水。这件事本不该由我来做,但我还是做了,这全都是为了她。她每天晚上都咳血,床底下放着一个盆,里面漂浮着血丝。

把脏东西倒进马桶冲掉,这也成了我的责任。马桶里有时候会出现小石子,这说明她的病快好了,那块石头就要碎裂了,消融了。这时我就会感到激动,一方面因为她就要痊愈,另一方面是我即将从重负中解脱。

她要给我织袜子。我说不用,但她一定要织。做人总得干点什么,她这么说着,拿起了针线。

那双眼看东西模糊,眼角沉积了像沙砾的分泌物,泪水也很浑浊。但她的手十分灵巧。全身上下,能与她的脸相称的部位,只有这双手。看起来颤颤巍巍,连线都拿不稳,然而不过一个早晨,就可以织出一双精致的袜子。这是一双神奇的手。

她把袜子交给我,捂着头回到卧室。我知道,这样会让她操劳。但我没有办法,是她非要织的。再说袜子的质地十分柔软,很像天鹅绒,穿在脚上令人愉快。只有穿上她织的袜子,我才会觉得自己被人爱着。

我为她做好早餐。今天我做得用心,因为我意识到她需要我的关怀。我把装了奶油煎蘑菇的餐盘端上桌,坐下来等。我等着,脚趾感受着袜子的质地,心里暖融融的。我很幸福,我反复告诉自己,等多久都可以,因为我很幸福。

她没有来。我知道,她今天肚子疼得厉害。那块石头,一定是翻了个面,尖利的棱角戳到了肠子。她必定正捂着肚子,躺在床上忍耐痛苦。

我去安慰她。我不知道安慰的技巧,所以只能抚摸她的头发,但我觉得这样做会让她疼得更加厉害。我认为,如果肚子里有石头,就应该去医院将它取出,这样一劳永逸。但她害怕医院。如果强行带她去,让她看着那尖利的针头,将麻醉药品注射进自己的血管,那样会要了她的命。

终于,她下床了,像一只摇晃的小船。太阳高升,我们吃早餐,在这白天的序曲中。

我们不说话,只是将煎成褐色的蘑菇塞进嘴里。吃着吃着,她突然放下刀叉,扑进我的怀里。

“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她问。

蘑菇很香,因为今天的奶油是在另一家超买的。我对她说,那里的东西不仅便宜,而且品种繁多。她的身体在抽动,我抚摸着她,心里想着袜子。我说,明天一定要穿这双袜子去超市。

接着她不哭了,但也没有再吃。她说,如果袜子很舒服,那就再为我织一双。我说不用了,但她走得很任性。她的那双巧手,将再次为我而劳作。这几乎是一种强迫。可我接受,为了她,我可以接受。

中午,她说她什么也织不出来了。我去她的房间,在那里看见了一地的针线。她铰扭着双手,蜷缩在穿衣镜的旁边。

我安慰她,依旧抚摸她的头发,但是这回被拒绝了。

她问我该怎么办。

我看着她的眼睛,心里觉得非常压抑。这是另一个人,她的双手不再具有魔法,再也织不出袜子了。我知道,我无法理解她的痛苦。即使我巧舌如簧,她肯定也什么都听不进去。摸头是徒劳的,说话也是徒劳的。

接着她拿起针,在自己的手背上扎出了一个孔。我赶紧前去抢救。

“不痛。”她平静地说。

先是一粒圆润光滑的血珠,渐渐地变成一条很细很细的线,从手背一直流到手腕。多么好的一双手啊,就这样被毁了。

她缓慢地滑到了地上,手捂着肚子,脸上是麻木的表情。

过了许久,我们谁都没有说话。这时她突然痉挛地反躬起腰背。我知道,又是石头在作怪了。

她双目上翻,似乎痛得失去了知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又不能什么都不做。我很着急,忽然急中生智,开始为她做人工呼吸。

嘴对着嘴,我为她输送着氧气。我心里想,如果我能把自己的命也输送给你,那就拿去吧。我再也不需要命了。

后来我没有死,她也没有死。她脸色苍白,浑身冒汗,那只有洞的手已经不再流血,却留下了个黑乎乎的缺口。

“都怪石头,”她用颤抖的声音说:“都怪石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