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一说到世界和平,就能想到段子手薛子谦

不管在什么场合,他都会这么说。

喵呜今天要推荐的电影,就是跟和平有关。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2016年度《电影旬报》top1,这也是时隔28年后,动画电影再次拿下日本最具权威性的电影奖项。(上一次得奖的动画电影是1988的《龙猫》)

但国内看得人并不多,IMDb评分8.1分。

这部动画电影的背景是二战时期,但并不是一部比惨赚眼泪洗白的电影。

导演片渊须直是以一位日本普通女性的视角,讲述了在战争时期她和她的家人如何努力生存下来的故事。

通过普通人的苦难让我们思考战争的愚蠢,和平的可贵。

铃是个一个出生在广岛的普通女孩,家里排行老二,想象力丰富,特别擅长画画。

18岁懵懵懂懂的年纪,就从广岛嫁到吴市。

连自己的婆家姓什么都不知道,管男主的姑姑叫婆婆。

为了显摆漂亮的婚服,不管不顾直接在婚礼仪式上脱外衣。

其实铃之前都不知道,她要嫁的男主北条周作长相。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成为了北条家的媳妇。

从婚服到粗布麻衣,18岁的铃一下就成为了家庭主妇。

做饭、打扫、洗衣、买菜、挑水、上教育课......

铃的状态,就是当时整个日本的普通女生的状态,早早的家人,照顾婆家。

单纯带点傻气的铃,挑个水都能把周围的人打到。

但很她的善良、朴实、勤快,就赢得了大家的喜欢,每天用心的经营着婆家的生计。

男主周作有个姐姐,叫做径子,和铃截然相反的性格,时尚、有主见、性格张扬、说话毒舌。

丈夫死后,和婆婆处不来,就带着女儿晴美回到娘家。

径子一开始对铃各种看不惯,嫌她衣服都是补丁,手笨做事慢。

径子实在是太能干了,把家里照顾得有条不紊。让铃感到很受挫。

不久后,径子回了婆家,这让铃干劲十足。

可是,刚下定决心物资分配就急剧减少,每天能领到的食材少之又少。

铃开始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请教邻居,摘路边的野菜,在有限的食材里做出可口的饭菜。

玲的精心料理,让一家人吃的幸福极了。

做饭这段是喵呜最喜欢,伟大料理人的智慧,体现的淋淋尽致。

径子后来干脆就离婚了,又带着晴美回到了婆家。

这天,晴美跟往常一样跟着铃,天空上突然出现了各种炮弹。

这时候的铃对战争还很陌生,第一反应是觉得炮弹的颜色很美,是要有颜料就好了。

二战开始了,越来越多的战斗机从天空飞过,刺耳的防空警报常常吵醒宁静的村庄。

一开始居民们的反应是积极的,各种快速逃到防空洞里,到后来大家都习以为常到烦躁。

战争带来的伤害是有目共睹的。

玲的哥哥命丧战场,寄给她们家的就是一个小石头。

当时有很多日本军人,死时找不到尸体的就会直接给家属寄石头,见石如见人。

小时候经常欺负铃的哥哥就这么走了,再也听不见看不到了......

玲的公公之前一直昏迷

玲的老公要上战场

就连晴美也不幸遇难

玲的右手被炸掉

乡亲的家也被炸没了

吴市都被夷为平地了

这时候在回想婆婆说的,真怀念那一点小事就发愁的日子。

这不就和平年代才会有的吗?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怜之国必有可恨之处。

你们当初为什么要侵略,既然发动了战争就没想有什么好的结尾。

历史的长河一直这样流淌。

发动战争最痛苦的还是这些无辜的百姓,好在她们对生活还是充满了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