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舟车劳顿,我终于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故乡,本以为会是漂泊在外游子的羁旅之心得到释放,可我的心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我坐在车里,耳机里放着最近的流行音乐,在进入城里后,那一个个熟悉的建筑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本应激动的心却异常的平静,熟悉而又陌生,是我内心唯一的感觉,我有些怅然若失,又有些惊慌失措。

      我不禁有些疑惑,那个渴望归来的心去了哪里?在得知结业的时候,那颗激动的心仿佛跳出来般地欢快,在收拾好行李之后,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脑海里的是故乡的街道,家人的饭菜,同伴的盼望。

      车开的很快,潦草的吃完饭后,我一直沉默不语,俨然在母亲眼里,长时间的求学之路让我变得懂事多了,我也在问自己,到底是懂事了,还是在逃避着那与亲人之间的陌生感。

      在母亲问到我是否想她的那一刻,我竟异常的平静,心里没有泛起一丝涟漪,那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此时是那样的陌生,而更加过分的,我竟然开始对母亲的喜爱产生排斥。

      车驶入车库,这条路又清晰了,那是我每天进进出出都必行的路线,终于在将大包小包的行李放在门口后,家门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照常转动钥匙开了门,家里没有任何的变化,只是那躺了十几年的床,在母亲特意换上新床单后竟那样的别扭。

      床边的东西依旧是那些,母亲保存的很好,我看着,我迷茫着,我怅惘着,我惆怅着,我神伤着。我坐在床上,不禁思绪万千,我的心到底是在昼思夜想的故乡,还是那漂泊万千的求学之路。

      手机突然响了一下,那是新认识的关系群弹出来的消息,我的手微微一颤,心也微微一颤,不经意间的嘴角上扬,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着,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出现了,我的心又活了过来。

      打破这种美好的,是母亲呼唤我洗澡的声音,那温暖的水花激起在我的肌肤上,我似乎在那一刻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可取而代之的又是骤冷的水流。

      我被凉的一激灵,下意识的看向窗外,阴霾一片。

      我忙穿好睡衣,从洗澡间冲了出来,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发现我另一个手机不翼而飞,我开始安慰自己想的太多了,根本没有什么陌生感,根本没有什么想回到过去,可当母亲提醒我她找到了那个手机时,那一切一切的触手可得的情感没有消失。

      我究竟在惦记着什么,是大城市的向往,新朋友的留恋,还是突然从热闹到孤独的痛楚,我的心到底在何方。

      透过黑暗,我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那楼下熟悉的小路也变得那样的狰狞,我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入睡,放不下的也是我内心的焦躁。

    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在家人们深刻的盼望下,我的冷漠,究竟是怎样的过分,那炽热的心又是怎样被我无情的浇灭,这到底是懂事吗?

      诺大的家里少了亲切的交谈,只有零星的嘱咐与客套的对话。

      我好慌,有些找不到方向。当看着群里的伙伴们一个个的报告自己到家时,当看着群里的伙伴们一个个愉悦玩耍时,当看着群里的伙伴们一个个将往日抛之脑后时,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明白,没有谁可以去一直陪着你,但总会有不断的人来陪着你,将一时的陪伴就臆想成永远是多么的荒唐。

      我有些恍惚,后知后觉的才发现,朋友兄弟间的肆意交谈远不如家人的教诲,高级饭店的山珍海味远不及家里的便饭,大城市的灯红酒绿远不止故乡的思念。

      我们都是在外漂泊的人,我们都是怅然若失的人,我们都是迷茫的人,可我们同样都是有家的人!

      我有些释怀了,将不停为我收拾行李的母亲抱在怀里,那一霎那,一瞬间的委屈、欢乐、思念喷涌而出,泪水却争先恐后的往外翻涌,不停的殴打着我眼眶,鼻子一酸,我忙转身走进了卧室。

      平复情绪后,我躺在床上,那熟悉的香气渐渐传入鼻腔,与大脑达成共鸣,眼皮在不停打架,一股困意涌上心来,我躺在床上,那熟悉的睡感又回来了,我对母亲说了句晚安,恍惚间看见窗外灯火阑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