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亲手杀死了爱情

青春懵懂的时候,在轰轰烈烈的爱情中受伤。

以为再也遇不到一个人,让自己眼里泛光。

跌跌撞撞过后,突然想寻找一个肩膀,

扛住我所有的伤,和我携手踏进婚姻的殿堂。

原来婚姻不是天堂,只是我们彼此的殇。

钱钟书说过:婚姻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而我,是那个想从围城里面翻墙出去的人。

昨天晚上,我们又吵架了,仅仅因为用不用一个奶粉勺子的问题,我们之间就互相嘶吼,这样的争吵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像墙上不断长出的霉斑,让人恶心。以前听到别的夫妻因为“吃什么”的问题而吵架甚至离婚,我会觉得可笑,那时身在爱情中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如今自己的婚姻也走到这种境地,不仅可笑,还很可悲。

人生的旅途中,找到那个能陪着自己聊到地老天荒的人,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找到那个能陪着自己疯闹的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找到那个能把自己当女儿宠的人,是一件多么多么幸福的事。

那天一个人坐长途汽车,听到后座的一对年轻情侣聊天,他们聊亲人、朋友、同学、旅游,无话不谈,窗外阳光正好,你在说,我在听,突然羡慕起这样的小幸福。不知有多久,没有这么一个人陪着我静静的聊天了。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谁愿意免费把时间花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呢。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人,我的丈夫,坐车的时候会带上耳机,吃饭的时候会看小说,闲暇的时候沉迷游戏,晚上总是等我熟睡后再上床。有人说:婚姻会经历七年之痒,可我们的婚姻,才开始两年啊。我们两个人,永远是我在说,他在看小说或者打游戏,我们之间,像玩跷跷板,永远是我在用劲儿,一个人坚持太久,总会累。累了,倦了,不说了,于是我们无话可说。我总是一个人,一个人自说自话,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过自己的人生。我怀念曾经那个愿意听我聊天的他,愿意每天晚上陪我聊到半夜的人,那个从不会嫌弃我缺点的人,那个从不会恼我吼我的“男朋友”。

如果以前,你问我爱情是什么,我会说,是光、是浪漫,是惊喜,是那一袭洁白的婚纱,是海枯石烂的誓言。但是现在,你问我爱情是什么,我会说,狗屁不是。身边的朋友,有太多人经历了爱情的甜蜜和婚姻的现实后选择分道扬镳,上一分钟还在秀恩爱的他们,下一秒就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许有人会说我对待爱情的态度过于悲观。不置可否,幸运的人遇到爱情,嫁给爱情,并且坚守爱情,可是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一个年近三十还一无是处的女人,我,遇到了爱情,却在坚守的道路上把它弄丢了。

恋爱时,你侬我侬,看到的全是对方的优点。婚姻,才是检验彼此真身的试金石吧。

他说:给你说过多少次了,每次洗完脸要将脸盆里面的水倒掉,每次擦完脚要将帕子放回原处,每次用完洗衣粉要放回原处,每次用完的餐厅纸要丢到垃圾桶里,每个月要提前给我爸爸生活费,看着眼前这张扭曲的脸,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我承认,我有时候会忘记把用了的东西放回原处,但是这些小小的缺点,这些可以随时改正的缺点,值得你对我大吼大叫吗?你可以每天晚上打游戏到十二点多,家里面大大小小的事情不插手,孩子长这么大,你为他换过一次尿片吗?家里面的钱不够用,你想过办法出去挣吗?你只知道叫我给你爸爸零花钱,我每个月要把自己二分之一的工资,给那个从未养育过我,从未照顾过我的你的父亲,而生我养我的父母,还在给我钱花,你觉得合适吗?我承认,我不喜欢你的父亲,甚至有些看不起他。做为一个男人,他那么自私,只知道自己享乐,年纪轻轻就游手好闲,承担不起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甚至连自己孩子上学的学费都挣不来,这样的人,算得上男人吗?我们还着房贷,养着孩子,你的父亲,还向我们伸手,这样的公公,值得我真心对待吗?

离婚的念头,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频繁。经历过买房、结婚、生子,仅存的那点爱情,也因为“贫贱夫妻百事哀”而撕得粉碎。有人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我的婚姻生活,只剩苟且。我的衣服裤子鞋子化妆品,都是从淘宝淘来的便宜货,为了省钱,我不敢吃超过10块钱一顿的午饭,公司的同龄女孩开车上下班,而我,永远在挤公交。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懂为什么父母总不满意我们选择的对象,要么因为距离,要么因为钱,要么因为年龄。而那时处在爱情中头脑发热的我们,不顾父母的反对,顶撞父母,伤害父母,毅然决然,如壮士断腕般,嫁给了爱情,嫁给了贫穷。我们总以为穷小子会因为穷,会因为我们的无私付出,会因为我们的信任而倍加珍惜,他会努力,会上进,会竭尽所有带给我们幸福。现在才明白,爱情,和他是不是穷小子没有半毛钱关系,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怎会舍得让处在最美好年华的你,过得那么辛苦和廉价。

从此刻起,做一个爱自己的女人,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会得到别人的疼爱。

我若向阳,何来忧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家庭暴力
    伊琦阅读 154评论 0 0
  • 听了一堂公开课,课题是《紫藤萝瀑布》,其基本教学流程是:教师范读,要求学生听读并思考文章的主要内容和作者表达的思想...
    冉冉语文阅读 251评论 1 2
  • 昨天,对于一小嘬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天。4.22 ,不是情人节,不是无烟日,是很多省四级联考的日子。不知道该说庆幸...
    做一条有梦想的咸鱼阅读 471评论 0 1
  • 在武汉已是第五个年头,2014夏天不太热,冬天不太冷。 这里的蓝空,几日仍在,换了往常的模样,不灰,不暗。宿舍,自...
    Themores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