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乞丐

        新年的烟花骤然绽放 璀璨了整个天际  新年祝福也在微信里炸开了 不一会儿 王红的手机就多了好几百条未读消息 刚忙活完年夜饭的王红 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 打开了自己被艾特了的那个微信对话框 一看头像 是自己的老同事汪芸 不过王红不久前跳槽到另一家工厂了 对方发了一条“听说爱我的人会在今晚12点整发压岁钱给你” 王红特地先打开这位老同事的对话框 却有一丝失望 这么久没联络 收到的居然是群发的消息 她匆匆划过 并没有回复这条信息 就被各种群里发的红包吸引过去了。

      过年聚会多 见的老朋友也多 王红约了几个以前同一个车间的同事吃饭 刚坐下来 就聊起其他同事的八卦 其中有个同事突然停下嘴里嚼的花生米 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定睛一看 对王红说起自己前不久见过汪芸 也是在和这些同事的聚餐上 同事盯着王红 边嗑瓜子边说:“汪芸这人平时爱占点小便宜 同事里面也都知道 过年那会 她群发了条信息 大家也都给她发了几块钱 想着新的一年图个吉利 可偏你没给她发 她可捡了说去了 说什么你为了这几块钱丢了同事情分”。几个当时在场的同事也附和起来 唯恐饭桌上不热闹 王红一听可气地拍了桌子 深吸了几口气 像打开了的水龙头一样把汪芸的不是都倒出来:“她怎么能这样说话呢 她家条件不好大伙都知道 平时爱占小便宜 拿了别人的东西去用我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说的好听 她群发是为了求个好意头,难听点 这叫乞丐 网络乞丐”专门趁着逢年过节的时候求别人打赏的人” 饭桌上的几个女人眼瞅着王红的脸色不对 马上说了些其他话题的东西盖过去 加上孩子们在饭桌旁蹦蹦跳跳 这顿饭才算过去了。

      不知不觉 热闹的春节已经过去 转眼到了盛夏 王红一家人在沙发上吃着西瓜 刷着朋友圈 一条挂着熟悉的头像的链接使王红迅速点进去,王红刷了好几遍 直到确认汪芸的照片在轻松筹上出现 这才相信汪芸出事了。 她才翻出几年前手写的电话簿 拨给她 客服的声音响了一通后才有人接电话 是汪芸丈夫的声音 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在电话的另一端颤抖着 他反复叙述着妻子的病情有多严重 说着说着就泣不成声 王红突然想到好久以前在车间里的场景:有天她把丈夫穿不下的一些衣服拿到车间里 想问问有没有人适合 汪芸迅速认领了 她拿着那些反复打量 一边说着要如何如何重新剪裁 给丈夫添新衣 当时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在看到她的丈夫对她这样好 王红终于明白了个中原因

      在汪芸丈夫的引路下 王红看到了瘫在病床上的汪芸 不像往日那样牙尖嘴利 满脸红润了 只剩一副苍白的面容 王红把水果放在病床前的柜子上 汪芸使尽全力坐起来 略带羞愧地抬起头用微小的声音向王红道歉。王红让她别再计较 也别再想这件事了。她从包里拿出一个鼓鼓的信封 说:“这是大伙知道你的病以后在微信群里凑的一点钱 你拿去吧” 汪芸一脸迟疑 正好丈夫端着一盆热水回到病房 汪芸质问丈夫是否把自己的病情发布到了微信上 丈夫无奈的点了点头 汪芸哭了起来:“丁仁 我们说好再难也是两个人熬过去 我不想再麻烦亲戚朋友 这些年来已经没少麻烦别人 红姐说的对我这样做 就是赤裸裸的网络乞丐” 汪芸脸上满是泪痕 王红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她 王红把钱攥到她手心里 拍了拍她的肩头 轻声说:“汪芸 钱我替你还给他们 你所有的筹款我都替你还回去 你安心动手术 记住了 这钱 是我借你的 你可得给我好起来 康复以后再努力工作 早点还给我” 听后 汪芸的脸哭的花了像个孩子 两人相拥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