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十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天道》, 竟让我一个月之内认认真真看了两遍?

肖政文与《天道》

我是肖政文,早年就就迷恋互联网,执着于网络营销的研究和操作,没时间追剧,但是热剧尽量抽时间看的,方法是综合那些爱追剧的朋友们的意见,参考百度风云榜的热度排行,确定目标热剧,然后抽出时间看,这也是杠杆借力,哈哈!

热剧是要看的,就算晚一点看也是必要的,因为大家都了解的东西就成了一种文化, 不了解的话就会被我老婆“鄙视”,认为我缺这方面“知识”,嘿嘿!


政文自认愚钝,平日仰慕聪明人,加上自己早年经商,所以更爱看与商业搭边的电视剧,一见到剧中有高智商类型的主人公,对这部剧的爱慕就油然而生,先后看过的有《大染坊》,还有巍子和许晴演的《背叛》、王志文和左小青的《天道》(王志文饰演男猪脚“高人”丁元英),这些热剧政文都看过多遍。


漂亮的女警官,天国之女芮小丹

《天道》我是在2009年的时候才看到的,后来听说此剧曾被封禁过,原因不详,一开始在朋友那里,看的是VCD光碟,当时冲着王志文的名头,觉得挺好看,主、配角表演都很到位,左小青演的女警官也很漂亮,她和王志文演的刻骨铭心的“天国之恋”深深吸引了我,一下子把它当成爱情片了,哈哈。


高人丁元英深得芮小丹爱慕,以身相许

等差不多看过三分之一,才慢慢回过神来,原来里面有这么多学问,之后几乎每年都要看一遍,一次比一感悟深,王志文的那些经典台词和独白,会像灵魂附体,感同身受,在小丹牺牲这件事上,没人理解丁元英的做法,他也不需要被人理解,因为大部分人的觉悟和格局达不到丁元英的高度。


高人: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一个月以前,在一本揭密内幕的电子书中,有位高人着重推荐《天道》这部电视剧,让政文我眼前一亮,这位高人姓李,人们习惯叫他大庆总裁,里面揭秘了丁元英帮助王庙村脱贫致富神话背后的逆推思维布局!

这让我又开始深入的研究这部电视剧,整整一个月,认认真真看了两遍,发现《天道》涉及的领域可谓包罗万象,根本不是政文我短时间能全部参透的,这篇文章主要跟朋友们讲一下《天道》背后高人的逆推思维这一点。


什么是逆推思维?

逆推思维和一般的正向思维相反的,正向思维反应了事物的普遍规律,而逆向思维反应了事物的本质规律,由于思维定势,我们大多数人常常习惯用正向思维看待问题。

而剧中丁元英是一个倒行逆施的鬼才,与正常人的思维模式颠倒,这就是逆向思维的多米诺布局,这是高手惯用的一种逆推思维,如果点透了,你也可以拥有这种思维!


这部电视剧里面值得我们学习东西有很多,由于政文的领悟能力有限,有些东西政文也是似懂非懂,比如文化属性、宗教内涵等,政文只能按照现有的理解来呈现给朋友们。


逆推思维用两个字来解读 —— 颠倒

逆推思维用三个字来解读 —— 果导因

逆推思维用四个字来解读 —— 倒行逆施

逆推思维用五个字在解读 —— 多米诺布局


《天道》中丁元英就是运用逆向推演、利用结局倒推的思考方式完成布局,最后以终为始按顺序执行,对中间的人、事、物留一定的变量,就会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运行,每一集都可以看到“果导因”思维方式的痕迹,这部电视剧就是多米诺的完整呈现。

丁元英未出场就被评价为:可以是魔、是鬼,但绝对不是人!有些夸大其辞,但就因为他有着超常人的思维方式,不按常规出牌,为人处世与众不同,让人不可理喻,似乎一切的人和事都在他的算计之中,就是人们所认为的高人!

丁元英是个逆推思维的典范,思维颠倒、倒行逆施,从细节入手,对人生的了解、对文化属性的分析尤其透彻,对宗教也进行过深入研究,了解而不信仰宗教,在这之上形成一种看透、看破的那种层次。

比如结尾时有一个镜头,丁元英遭杀富济贫而名誉毁损,因此愤怒的乐圣音响掌门人林雨峰找上门来,用枪对着问他怕不怕死?


因为明白,所以无畏

丁元英说:生、老、病、死我都怕,难道有谁因为怕而躲过去了吗?

瞧瞧!这就是看破,这就是明白人!


这世上有97%的人按照“顺序”来赚钱, 2.9%的人按照“逆推”来赚钱,0.1%的人把大多数人颠倒的真相再颠倒回来赚钱, 结果是3%的人赚了97%的人累计赚到的钱, 那0.1%的人除了赚到钱,还有名利、成就,这就是所谓的明白人、高人!


电视剧《天道》的原著是《遥远的救世主》,网上说这个作者豆豆就是林彪的女儿,这个无法考证,但里面的内容值得肯定,没有一定格局和视野的人是写不出来这样的作品的,说它是国产剧中的一朵奇葩一点也不为过,什么商道、人生、爱情、文化、宗教、哲学都在里面,朋友们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绝对值得反思!


为了方便大家解读,政文把这部电视剧精彩的解读内容,以及剧中角色的个人专辑上传到网盘,推荐给大家观看鉴赏,直接和间接影响了很多人,你可以每天看一个小片断,既不占用时间又能学习到顶尖思维模式,甚至很多人看完了直接给政文打红包,就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其中的价值。


好了,今天政文我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需要《天道》网盘资源,就找公众号:肖政文 (ID: v5368965),然后回复关键字:天道,免费获得政文精心搜集的《天道》高清全集、精彩片断、分角色专辑,更有精彩解读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