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暗恋过的你我他。

01

开学的第一天总是让人感到厌烦,假期里的所有恶习都不得不改!当闹钟响起的时候我还沉浸在梦里,习惯性地把闹钟按掉,继续睡觉。可是怎么睡也睡得不踏实,半个小时后的一个翻身,就像是五雷轰顶般地觉悟到:”今天开学”。胡乱洗漱完毕后,把睡衣换掉,找一件T恤、短裤换上,背上书包就匆匆忙忙跑出门啦。

 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教室后,发现还好班主任还没有来。可是只有最后面有两个位置,无赖只得坐在最后一排。书桌刚收拾整洁,就听到一阵惊叹声,抬眼看去,他穿着白衬衫正好走到我旁边的位置坐下,阳光透过他的身体洒在我的眼里,这个男孩长得真好看。

    之后的生活中我们并没有多大的交集。我只有两个爱好,就是学习和睡觉,而他也只有两个爱好,就是打篮球和看小说!而我们之间的交流也仅限于“作业给我抄抄”,“喏,给你”。

   可是从那天起,命运却将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那天体育课,来了大姨妈的我,只得趴在教室里,而他那天体育课又正好回教室拿东西。

“你怎么啦?不舒服吗?我送你去医务室!”我还没来得及回应,他就已经背起我往医务室跑去!

   也许是那天的天气正好,而他正好穿了一件白衬衫,所以在他背上的那一刻我才会恍了神;

   也许是从来没有人那么紧张我,那么在乎我,我的心才会在那一刻漏了半拍。

02

走进教室的时候,只剩一个位置,本来我是极不喜欢与人坐在一起的,可是突然看见那边坐着一个干净文静的女孩子,也就鬼使神差地坐在她的旁边!

她不喜欢说话,而我也不善于交流,所以我们俩之前没有多大的交集!她总喜欢趴在桌子上睡觉,而我总是无意识地去看她几眼;她总是极其认真地写作业,而本来从不写作业的我,现在却总是莫名其妙地问她要作业抄;也不知从何时起,那个女孩竟日日入我梦。关于这一切我都说不清为什么,可能只是觉得这个干净的女孩和别的女孩可能有点不一样!

     那次体育课,我的球衣落在了教室,回去拿的时候正好看见她非常难受的趴在桌椅上,不知怎么心头突然一颤。轻轻问了她一句之后,就急忙背起她往医务室跑去!

   也许那天太阳太大,所以我才觉得那段路那么长,可是我明明跑得得那么快;

   也许以前从来没有过紧张、在乎的感觉,所以在那一刻,我才会不知所措!

03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开始慢慢改变,他下课不再出去打篮球,而我下课也不再睡觉。我们会经常一起聊聊天,我从聊天中才发现原来我们有那么多的共同爱好,喜欢听同样的歌,看同样的电影,读同样的书!也是世界上就是有那一种机缘巧合吧!

    在我偶尔几次不去吃早饭的时候,他会帮我带早餐;在我想绝食减肥时,他会为我规划一日三餐;而在他不会写作业的时候,我会耐心给他讲解;在他上课不好好写笔记的时候;我会默默帮他写好。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笑着对我说“你作文写得那么好,帮我写封情书吧!”

真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心尖像针刺了一下,阳光好像突然落下了。我不敢问他什么,也不敢多说些什么,因为害怕听到答案,就只是笑着回了句“可以呀。”

04

从那以后,我课间不再去打篮球了,只想在教室里和她多说说话。每次聊到她喜欢的事物的时候,我都会说我也喜欢,可是那些她喜欢听的歌,那些她喜欢看的电影,那些她喜欢读的书,很多之前我都没有听说过,只是在她说了以后才回家偷偷看完的!

   我慢慢习惯观察她,在她没有吃早饭的时候,我会给她带早饭;在她想要节食减肥时,我会为她规划一日三餐,可是天知道我是多么想对她说你胖一点也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好。而我会经常装作有一大堆题目不会做的样子,因为我喜欢看她认真为我讲解时的样子;我也会假装偷懒,上课不写笔记,因为我喜欢她在我笔记本上留下的字迹。

后来有一次一哥们,想追一妹子,让我去找她帮忙写情书

我就直接对她说出请求,本以为说完那句话后,她会问我的原因,可是她只是满不在乎地说了句“可以呀。”原来她从来都不在乎我,所以也不会在乎我为什么要她写情书!

05

 有了第一封情书后,自然也就有了第二封,就这样,我成为了专门为他写情书的人。

情书的数量一天天增多,我以为他肯定在很认真地追那个女孩。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对我说:“我好像喜欢上你啦!

那一刻,我心头像是开了一朵花,可是我却不愿意去相信他,因为他总是喜欢在我的面前开玩笑,还有那我替他写的那么多情书是给谁呀?

我淡淡地回了句:“别闹啦,总拿我开玩笑,有意思吗?”

后来,他对我说

“那次表白其实是逗你的,因为马上要和女神表白啦,所以先拿你试试手,练一下胆,我们关系这么铁,你不会介意吧!”

我当然介意得要死,可是我不甘心说出来呀!

我只能说“那当然呀”

我是多么庆幸当初没有相信他的骗局

但是我却还是难过得想哭

因为

我的心早已沦陷。

06

 之后那哥们说,第一封情书的效果很好,让她还帮我写几篇吧!

 扭不过那哥们,而且我也想知道她对我的态度。于是我就让她帮我写了第二封,第三封,第n封,可是她每一次对我的请求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映,只是默默点头答应!

 时间久了,我的耐心也消磨光了,我觉得她是不喜欢我的,不然为什么从来都不问我有关情书的事。

可是我还是想鼓起勇气表白,结果她却以为这只是个玩笑。

后来

我明白,原来她真的不喜欢我!

如果她喜欢我,

又怎么会看不出来我对她的喜欢?

我就找了个借口搪塞那日的表白

我是多么难过我用那样一个谎言去骗她

可是我不想在她的面前输得一败涂地

所以我只能用尽全力

去编织那个谎言

07

后来

这么多年

我一直都是独自一人

我不知道

是不是一直没有遇到一个比他还好的人

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爱他爱得太深

不知道该如何去爱其他人

还是我一开始

不懂爱

08

后来

这么多年

我身边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

我不知道

我是不是本来就是浪子心

我也不知道

我究竟爱不爱她们

可是

我知道

我再也没有遇到一个人

能让像当初一样

让我怦然心动

 终

喜欢总是起于无意

终于误会

而我希望

如果你们喜欢就大胆说出来吧

如果你们爱   就放肆去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