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喜报】开设互加计划课程 点亮乡村孩子未来

1、灵宝市阳平镇程村小学

灵宝程村小学二二班本期的语文、数学平均分都是90分以上。尤其是数学平均分是97.5分,学校排名第一名(此次乡镇没有抽考二年级),二二班数学成绩比城区一所学校同年级平均分高了很多。

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源于支教老师雷书红利用互加公益网络课为孩子开齐开足了课程,开设了:快乐音乐、快乐书法、快乐手工、韵律舞蹈、彩虹花晨读、好玩的数学、生命教育等课。

程村小学的孩子从来没有上过这么优质的课,以前只能学习语文和数学,现在好了,增设了这么多的课程。所以,不仅孩子喜欢这样的课程,还受到了家长的赞誉,因为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让他们拥有了多姿多彩的童年,点亮了乡村孩子的未来。

2、灵宝市五亩乡窑坡小学

在金局长的大力支持下,灵宝市五亩乡窑坡小学实现了教学成绩和互+教育双丰收。

互加计划的网络公益课程都开设了,解决了乡村学校无法开齐开足课程的大难题,被评为互+计划优秀实验学校。

今年,在五亩乡期末抽测中,二三年级的语文、数学和英语,在乡镇排名是第一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三年级数学平均分是94.1分,英语平均分93分。三年级数学平均分比乡镇的兄弟学校高出4分,英语高6分。

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在两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在没有开设互加计划美丽乡村公益课程时,我们学校的孩子不自信,教学成绩特别差。

现在,孩子变化太大了,自信了、好学了……最为欣喜的是,我们学校的孙慧敏今年应上海夏加儿美术邀请,参加了其年会,如今已是一个小网红了。

3、灵宝市五亩乡桂花小学

灵宝市五亩乡桂花小学,自去年加入互加计划公益课程以来,荣获了“互加优秀种子学校”。参与了:快乐手工、快乐书法、彩虹花和阅晨读、夏加儿美术、微笑音乐、鲨鱼科学等课程学习。开拓了学生视野,让学生变得更快乐了。

本学年,在乡组织的3次抽考中,学校共有六科取得全乡第一,六科取得全乡第二,总体成绩名列全乡前茅。

这一学年,学校多次评为五亩乡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还被评为三门峡市平安校园、灵宝市行为习惯示范校。

在山村学生人数锐减的情况下,学校学生人数由6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80多人,足以说明学校得到孩子的喜欢,家长的认可,领导的称赞。

现在,桂花小学正朝着创建小而优的美丽乡村小学奋进。

4、陕州区大营镇城村小学

陕州区大营镇城村小学是仅有15个孩子和6名教师的教学点。全校只有两个年级: 一年级和五年级,且五年级是2个学生。

很欣喜的是,学校与上海沪江互加计划有了最美的遇见,此后就开齐开足了课程。开设的互+公益课程有 : 彩虹花晨读、夏加儿美术、创意写作、外教英语、整本书共读、韵律舞蹈、好玩的数学等。

虽然网络课不是考试内容,但它唤醒了孩子,让他们眼里有光,喜欢学习了。也唤醒了教师,工作更加积极了。学校因此被互加计划评为“优秀学校” ,学校现在已经是互加村小荣耀班啦!

五年级今年参加了陕州区的抽考,在中心校是名列前茅:  语文和英语都是第一名,数学排名第二。

正是由于学校取得了优异成绩,所以在今年2018级招生中,学生人数已经突破20人,这与家长和师生的口碑宣传有密切关系。

5、义马市第四小学

义马市第四小学共有185名学生,23位教师。去年,把彩虹花晨读融入学校大课表,还开展夏加儿美术、快乐手工、阿福童财商、韵律舞蹈、快乐音乐等课程的学习。

多样的课程,引领了学校青年教师成为骨干,促进了中年教师转变观念,让孩子脸上绽放出了最美的笑容。

在抽考中,五年级取得了义马市B类学校第一名的好成绩(上个学期是第四名),其中五年级数学在B类学校中排名是第一。

孩子们在义马市经典诵读中荣获一等奖,学校被评为“三门峡书法先进学校”。特别感谢金局长对义马互加计划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6、义马新区千秋学校

义马新区千秋学校在本期期末调研考试中,总评再次荣获新区第一,这已是连续第十五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总评新区第一名了。其中一、二、六年级均获第一,有四科获新区总评第一,五科获新区总评第二。

能够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除了师生齐努力,更离不开沪江互加计划的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我们学参与了:彩虹花和阅晨读、快乐手工、快乐书法、鲨鱼科学、生命教育、酷思熊阅读、好玩的数学、米课堂等课程,让学生大开眼界、思路开阔,增长知识!

学校先后获得互+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优秀实验学校、彩虹花和阅课项目式学习实验学校、上海教博会优秀组织单位、2017年度互+优秀学校。

7、卢氏县五里川镇马耳岩小学

卢氏县五里川镇马耳岩小学,在金局长的帮助下,链接了互加网络课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仅开足开齐了课程,补齐了短板,还开设了多个特色课程。老师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提高了技能,提升了职业幸福感;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变阳光自信,幸福快乐……

从去年到现在,学校受到了多个电视台、多家报纸的采访;学校多次被评为“全国互加优秀学校”、“彩虹花和悦晨读核心实验学校”、“网秦少年派优秀参与学校”、“韵律音乐——小荷新秀奖”等多个奖项。

学生享受到了多个公益机构的捐助,伊顿纪德国际校服,“沪江”画盒子,“幕天公益图书角”,“网秦少年派iPad”……

这两年,学校的成绩提高非常快。期末考试中,一年级最低分99分,其它年级优秀率达到了95%以上,学校在综合考评中也名列前茅。

8、渑池县外国语小学

渑池县外国语小学王双凤老师的两个班级融入了互加美丽乡村课程学习 ,学习的课有:彩虹花晨读、快乐手工、酷思熊阅读、兔姐姐韵律舞蹈、少年派网络素养、生命教育等等。

她发现学生非常喜欢这样的课堂,听课很专心且表现欲很强,更加自信和乐学了。

这两个班的英语成绩在全县最佳!及格率都是100%,100分占了班级的三分之一,一一班的平均分是90.33分,一二班的平均分90.18。

这一切可喜的变化和师生双赢的幸福皆因互加计划和青椒计划。希望更多学校的师生都能携手互加计划美丽乡村公益网络课程,快速向阳生长。

9、渑池县果园乡中学小学

渑池县果园乡中心小学的三一班有59个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去年9月这个班语文成绩60分以下有13个学生,40分以下有6个,还有一个仅得18分。

面对这样的成绩,终于找到了对策,那就是开设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吸引孩子学习兴趣。先把彩虹花晨读课纳入了学校的大课表。刚开始很多老师不理解,觉得浪费时间。但经过半个学期实验,发现孩子们的改变。变得自信而阳光,提升了语文素养。

寒假前的期末考试,王莉莉老师的三一班语文成绩在全校第一。因此第二学期,学校就把彩虹花系列课程纳入了课表,还加入了米课堂、生命教育、快乐手工、夏加儿美术。

期中考试,三一班人均成绩超过平行班12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社,五个科目综合成绩在全乡十多个班级中取得了第二名。

这一次次的优异成绩,证明参加互加网络课,不但没有耽误学习,进步还非常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得到了改变,核心素养得到了提升。

河南渑池果园乡小学


10、渑池县洪阳镇崤店小学

渑池县洪阳镇崤店小学在校学生267人,教师17人。2017年3月,学校相遇沪江互加计划,全校六个班级共同参与:彩虹花和阅晨读、快乐手工、快乐书法课程。因此获得互+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优秀实验学校、2017年种子学校、上海教博会优秀组织单位、渑池县首批体艺特色达标学校。

两次期末考试均获全镇综合考评第一名。本学期调研24个学科,崤店小学16科成绩位于全镇前两名,5个学科位于全镇前三名。

相遇沪江互加计划,大家都感受到了网络的魅力,成长更快了!

作者:西外小学部雷书红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3d994b199b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