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会有紧张的舍友关系

       大学四年,当有人问起你有没有交到朋友时,不禁回想那四年的时光,与自己打交道的各种人,微信好友成百上千,但经常联系的却没有几个,远的不说,就说跟自己在同一屋檐下同住四年的舍友,到了临近毕业,去发现关系还是如此紧张,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好尴尬!”

         舍友C爱看香港古惑仔系列的电影,不说这类电影拍得怎样,但它表达出来的世界观对人的影响却是在C身上极为浓厚  。为人处事一副大哥做派,且不说别人没这种拿他当大哥的意思,但他却信心满满。

       我在一所民办三本院校读的本科。都说三本院校的江湖气息过于浓厚,其实也要看是什么人,像在学生会待过的,不用说,江湖做派肯定表现十足。C就是从大一开始在学生会当干事,我是看着他一路“辛苦”的成长,到了大二成了学生会二把手,一把手是个女生,在宿舍吹嘘、进学生会大一学弟都是自己的小弟。想来他此刻有种'飞上枝头当凤凰','守得云开见日月'的成就感。

        有次他和我们另外一个舍友H打架,在宿舍火药味十足,具体原因就是H喝点酒上头,说看不惯C猖狂的作风,两个人动起手来,我和另一个舍友都拉不开,这时C就说要在外面打群架,然后拿起手机,在学生会的群里发了一条语音:“全体男生在我宿舍楼门口集合!”完了开始一个个打电话催促。此时我在旁边看着,C一副死不罢休的样子,因为他能叫来人,还怕打架吗?我心想,这是学生会还是黑社会?大学里挂羊头卖狗肉!C的处理事情的方式也让我大为感慨,如此行事,能当上副主席,简直厉害了我的哥!

        你以为从此宿舍就相安无事了吗?之后两人因为床位又一次拳脚相加,真让人感叹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

          可能因为副主席缘故,C在大二顺利的光荣的入党了!期间为你和导员搞好关系,也因为导员刚接手我们班想笼络人心,两人出去泡澡捏脚,大鱼大肉,回宿舍炫耀一番!两人相互利用,称兄道弟,直叫人好生恶心!

           四年相处发现C是一个小肚鸡肠之人,在宿舍扬言谁得罪他就不让谁好过,事实上也是如此,那四年真考验我的忍耐度!

            有次我在自助打印机打印东西,因为文件我以上传云端直接打印就行,我没看见下面哪位粗心大哥忘拔U盘,C过来看见之后问我是谁的,我说不知道。他一把拿走,迈着欢快的步伐直奔宿舍,我当时也是从心里鄙视他,一副小人嘴脸爆露无遗。我大喊这种素质还配当党员,结果对牛弹琴。从此觉得此人不能深交,只求四年相安无事,不想重蹈H覆辙。

         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处者焉。”真正关系紧张的只是三观不同,没有深交的基础,也不必牵强。看不惯就睁只眼闭只眼,倒霉的是他,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他,那就管好自己,别让自己成为当初讨厌的那种人,不能兼济天下,只有独善其身。毕业之后,大道朝天各走一边。如此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开始写第一笔 用初始意念写作。“初始的意念藏有巨大的能量,呈现心灵对某件事物灵光一闪的最初反应。但内在的潜意...
    彩云之南阅读 141评论 0 0
  • 刚开始写,求指点。 2016年一月份开始做,做房地产已经有一个月零两天了 下午去应聘,开始只是想试试这份工作自己能...
    小诞阅读 205评论 15 1
  • 1.UIScrollView内部按钮UIButton点击延迟处理今天在写一个布局,一个scrollView上加四个...
    张俊凯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