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影子(4)

第四章,北京交通的神经末梢——城中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徐离开中钢大厦,来到了善缘街的路口,一位交通警察在路边警惕的盯着车来车往的路口,生怕一辆车出问题就此造成整个中关村这一集中了互联网精英的巨大写字楼集中区域瘫痪掉。

现在已是十点半左右,雨似乎小了些,“您好,警察同志,辛苦了”小徐递过去一瓶纯净水,要说交通警察是真的风里来雨里去,实属不易……

“您好,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谢谢,我这儿有水”一位帅气的警察客气的回应道,

“今天早上中关村好像没堵车啊?”小徐以感叹的语气说道,

“确实,难得 ,今天这么大雨,竟然没有堵车,似乎比以前的晴天都有畅通”警察也是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我是影子系统的公司员工,您在用影子吗?”

“在用啊,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今天早上六点影子就开始安排我今天的重点路口了,因为今天微软这儿有一个重要国际会议,所以这儿是今天的交通可能堵点与重点”,

“六点,又是一个六点,我是今天早上六点,不知刘董今天早上是几点?”小徐有些纳闷。

这时小徐的影子提醒说道“小徐,您好,刘董把需要你调研数据项目与有关信息已经发过来了,核心是今天早上的路上时间点,其他已白庙村的镜像系统进行大数据调研,有一个信息今天所有公司高管五环外都是早上六点起的床”

“你也是六点,你们公司很多人六点出发,提前安排出行,这么大雨,可能是这次交通畅通的原因”警察也在分析着这次史无前例的交通大畅通的原因。

小徐与警察打了个招呼,向海淀黄庄地铁口走去,他想观察一下那个路口的交通情况,那儿的中关村购物中心是很多出租车的落客点,以前排成一排的出租车今天好像没有出现,只有两辆在趴活,

“司机师傅,今天生意好吧?感觉堵车了吗?”小徐向一位站在慧聪书院门檐下的中年司机问道,

“没有啊,奇怪了,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今天早上我是蒲黄榆过来,竟然一路畅通”中年司机高兴而惊奇的说道,

“您用影子了吗?”

“用了啊,现在哪里还有人不用影子,这玩意整个就是一个生活秘书,无所不知啊”司机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

“先生,您的客人还有五十米到车边”司机的影子提醒他,

“我该拉活了,今天早上五点半影子就开始给我预约了一上午的顾客,希望今天多赚点钱”司机打开雨伞向车跑了过去。

小徐坐上了开往知春路方向的十号线,在知春路换乘十三号线,大概半小时到了霍营换乘站,又换乘八号线到了回龙观东大街站,下车后,雨淅淅沥沥的已经变小了,

996公交车站有六七个人在等车,五分钟后,公交车来了,上车后,车上人很少,他坐在司机后面的椅子上,“大姐,这雨够大的,今天早上堵车了吗?”小徐以闲聊天的口气问道,

“没有啊,从来没有这种情况,几乎每个路口畅通”,一位结实的中年女司机说道,换乘871后,中午一点左右他到了白庙村公交站。

雨已经停了,路上坑坑洼洼的有些积水,这是一个巨大的城中村,又是一个不大的地方,说他大是因为他有着五万人的年轻人在这儿居住,绝大部分是大学生毕业后留在北京和来北京闯荡的,并且一半以上在中关村和上地上班。

看着这自己已经居住了一年多的小村庄,小徐心中说不出的温暖,记得第一次来这儿租房,从北京科技大学宿舍搬过来,非常失落,当时就想搬到位于回龙观的员工宿舍去,但是他那位介绍他来的师兄一句话让他留下来“这种生活体验,有种江湖的感觉哦”,

后来的生活真是如此,绝对有些香港电影旺角的感觉……

村口是一个巨大的牌坊,上面刻着白庙村三个大字,一条主街在牌坊的掩映下犹如一个通往另外世界的通道。

“徐弟,今天一直等你电话,怎么没有去上班啊?”牌坊下边的马路牙子上,一位四十多岁的光头男人叼着烟,离老远与小徐热情的打着招呼,旁边停着一辆黑色伊兰特,

“去了啊,这不刚回来,今天早上有车接”小徐迎了上去,“正好了解一下黑车司机的今天早上情况,这个村里得有几百辆黑车吧”小徐心里琢磨着,

“郭哥,今天生意怎样?”

“非常好,十几单,去了一趟机场,你说也奇了怪了,好像今天没有堵车”光头黑车司机也是无比惊奇的说道。

小徐这一年多基本上是下了班就混在村里,这个村是三教九流,五花八门,各色人等一应俱全,真如他那位介绍他过来的师兄所说“这是一个江湖”。

这时又有几个黑车司机走了过来,七嘴八舌的聊着今天的生意和交通,他们没事就在这儿趴活,鱼龙混杂,基本上都是来自各地农村的司机来北京混饭吃,养家糊口,也不容易,

这时一个穿着花衬衫的寸头小伙一口河南口音的说道“今天我用影子接了五个活,虽然都在市里,但是一条路都没有堵车”,这个人和小徐比较熟,是老乡,焦作云台山人,中专毕业,喜欢新奇的东西。

听着大家的议论,小徐基本上明白了从出租车到公交车到这种代表城市灰色交通服务系统的黑车今天是都没有堵车,处于良好的交通运营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