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是能做一辈子的职业!

​关注营养健康界的你,可能知道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营养健康界发生了两件讨论度很高的事情:一件是去年12月份,公共营养师资格认证取消,同时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暂行规定推行。

另一件就是今年2月份的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式内容调整情况的说明”公告中,将健康管理师列入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关于健康咨询服务人员”项目中。

健康管理师的命运说起来并不算一帆风顺,经历新增设立、中途取消、现在终于被国家人社部收录,正式成为国家认证职业。但不论是被取消,还是被设立,都代表着行业在发展的路上前进,代表着体系的整改和完善,代表着制度的慢慢规范化。这或许也意味着健康管理师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

什么是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或群体健康检测、分析、评估、咨询、指导以及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主要工作是针对个人或群体,采集和管理健康信息,评估健康程度和疾病危险性,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制订健康促进计划等。


健康管理师可以从事哪些方面工作?

医疗服务机构体检中心、咨询中心

企业、学校及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

健康教育及有关机构

老年人服务机构

健康管理公司

康复中心药店

直销公司和其他保健品公司

私人健康顾问

私人健康管理工作室

。。。


和营养师的区别是什么?

☞从事内容不一样:营养师是从事营养咨询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师对从业者能力要求更多: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相对较高端的职业。

☞对想要入健康行业的人来说:健康管理师没有职业和专业背景方面的特殊要求(因为公共营养师取消了,所以这里是和注册营养师相比)。


健康管理师的报考条件

健康管理师中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初级职称可直接报考

2、高中学历,2年及以上健康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者

3、不限学历,3年及以上健康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者

4、为了加快健康产业人才梯队培养,医学、心理学或营养健康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也可申请报考

健康管理师高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中级以上职称可直接报考

2、从事健康或相关行业5年(含)以上从业经验者

3、持有健康管理师中级或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等营养健康类相关证书可直接报考

医学、营养、心理等健康领域特殊贡献者,在级别申报时可适当放宽,不同级别的学员需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健康管理师是能做一辈子的职业

健康管理师是“经验型职业”,也是一个稳定的职业,属于越老越吃香的类型。

在国外,甚至连一些被认为是高薪行业的医生也要对健康管理师的薪酬自叹不如。

开头我们说到了两件讨论度很高的事情中有提到注册营养师,所以这里我们也简单用下面的图来看一下健康管理师和注册营养师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所以如果能将健康管理师和注册营养师的能力都具备,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很牛的!

不过,话说的再漂亮,如果只是草草学习了皮毛而已,那么证书只不过是一张纸而已,说过的那些话,也只是曾经说的漂亮!

所以,无论是否身处行业内,又身肩何种认证,重要的是好好学习,深度学习营养知识、慢病、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等知识,充实内在,因为专业永远是王道!

专业是王道,学习深造是实现专业的途径!

不学基础知识的学习深造是耍流氓!

咨询健康管理师、营养基础课程学习

可以打来电话了解~

400-8150-585

或关注公众号selfcare_yys 回复2017讲师大赛 即可报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