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扣(小小说)

二平出车回来,正跟几个司机在车队斗地主。大志气势汹汹从外面闯了进来。

“咋的了?气不小啊!”不知谁问了一句。

“你下来!”大志喊了一嗓子。

二平正低头看手里的牌,听没人搭茬,就抬起头,发现,大伙都在盯着他,主要是,大志正恶狠狠地瞪着他。

“干啥呀?玩着呢!”二平觉得莫名其妙,不解地看着大志,正玩着不想下去。

大志一看更来气了,一把抢下大志手里的扑克,回头看见刚进屋的小崔,把牌往他手里一塞,扯着二平就往外走。

大伙都莫名其妙,俩人一向关系好,这是哪一出啊。

“小崔,你是万事通,这咋回事?你不出去看看?”有人说了一句。

“哈哈,我可管不了,指定二平惹的事,他一向不知深浅!”小崔嘻嘻地笑着,看着手里的牌,发现二平正赢钱呢,因为桌上有钱在,就催促说:“来来来,别管闲事,咱们继续,到谁了?”

大伙一边议论一边继续玩。

被大志拽到拐角的二平,挣脱了大志。“不是你发什么疯?有话就说,这整得,好像我调戏了你媳妇似的。”二平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起来。

“你他妈的知不知道深浅?你咋能这么祸害我呢?谁家钱是大风刮来的?”大志推了二平一把,气急败坏地瞪着他。

“啥玩意儿?不是你让我加个菜,敞亮的讲究点吗?”二平横了大志一眼,“用人朝前啊,这是得手了咋的?就过河拆桥了,忘了求我那会儿了,你说你咋这么抠呢!”

“抠啥抠,花谁钱谁不心疼,我让你加个菜,我没让你祸害我!”

“你……”二平也生气了,谁受得了这么不依不饶的。“钱我还你,我不差一个菜,咱们找小崔说道说道,不是请他了吗?我告诉他是你让我请他的。”二平转身就要进屋。

大志一把扯住他,“你他妈想继续害我是不?”

二平看他那个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凑过去低声说:“咋样?成功没?”

“哪那么容易?不过有门儿,还得创造机会。”大志也忍不住笑了。

“看起来不好攻克呀!要不看准机会,再给我加个菜?”二平用胳膊撞了一下大志,笑得一脸骚气。

“加一个菜,就你这么加啊!攻克了,也破产了!占不着山头。”大志嘟囔着,却嘿嘿笑起来。

“大志,你看站前那条街,那里进去一回也就三十二十的,你不是闲脏嘛,人家小崔嫂子那可是良家妇女。”

“别他妈吵吵了!”大志四下看了看。“你还别说,那小手,那小嘴,一笑那小动静。”

“美吧?加一个菜不白加,值呢!”

“点俩毛菜,该有点限度的,谁让你他妈加了一个溜肥肠 ?你呀,就是不知深浅。”大志又来火了,他就是心疼。

“大志,你分析分析,你请人家吃饭,告诉人家点俩毛菜呀?不得让人家点吗?得了,下回我可不帮你了。”二平听着又不高兴了。

“他要肥肠,你就把你要那个鸡炖粉撤了呗,荤素搭配不行吗?”

“你去他家守着他媳妇玩荤着,让我在这陪着他素着,亏你想得出来!再说,小崔就喜欢这俩菜,我也不能说是你花的钱呀?这点活揽的,真是的,憋屈!以后你想去他家,可别让我拖着他了,我可不陪你演戏了。”

“行了行了,我认了。”

“你呀,啥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我都没要封口费呢!”二平又来笑了。

“啥?你这混蛋,我告诉你,这事儿说出去就是你的事儿。”

“我不说,你今晚给我加个菜!我不吃溜肥肠鸡炖粉,就撸点串两瓶啤酒就行。”

“你……跟小崔那天咋不去撸串?”

“小崔?小崔得意烤鸽子,我敢往那领吗?谁知他能吃几个,那你不剁了我!”

“想起来了,等下回的,赶上小崔吃素时再请,他初一十五吃素吧?”大志忽然灵光一闪。

“那不行啊……大志!”二平没好样地哈哈笑起来,又是一脸不正经。

“你看你这一脸骚气。笑啥?吃啥没够啊?不行就加一个菜!”大志咬了咬牙说。

“哈哈哈!”二平强忍住笑说:“小崔……他们两口子都初一十五吃素,要是赶上他吃素,他媳妇也就吃素,我请他白请,哈哈,你去了也白去,更攻克不了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omise 是异步编程的一种解决方案,比传统的解决方案——回调函数和事件——更合理和更强大。它由社区最早提出和...
    Oldboyyyy阅读 1,073评论 0 1
  • 六、会计记账基础 会计记账基础主要有两种: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 在我国,企业会计核算应当采用权责发生制,也就是...
    MaxWen阅读 189评论 1 0
  • 星期五,天气晴,今天老婆休息,我下班回来看到勤快的老婆把晚饭做好了就等着我开饭了。走上楼看看,见到儿子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