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腐女的自述

佐助×鸣人

生而为腐,我很惭愧。

记得前段时间跟室友聊到最近大热的古装穿越剧《楚乔传》,她眉飞色舞地跟我讲着剧情,然后拼了老命给我安利,我一挑眉,下意识地对她说:“是男的跟女的谈恋爱吗?是的我就没啥兴趣看咯。”

她抬头瞪了我一眼,说:“你个死腐女,你现在真的腐到人神共愤的境地了。”我朝她吐了吐舌头,不知羞耻地添了一句:“我是腐女我自豪,我的腐女同胞即将要统治地球啦,哈哈哈......。”

银时×土方

仔细想想从高三暑假正式入腐,到现在大一结束,整整过去一年。虽说正式打开腐门才一年,但是,对男男的好感却可以追溯到小学,《百变小樱》里被小樱暗恋但心里却一直惦念着她哥哥的雪兔;《火影忍者》里相爱相杀,缠缠绵绵到天涯的鸣佐CP;《樱木花道》里,打着友情的幌子却满屏充斥着基情的粉红泡泡的樱木花道和流川枫。

正式开始了解男男并对此产生强烈兴趣,应该是从初中看《银魂》这部热血动漫开始的。虽说阿银(男主)和土方(男三)走的暧昧搞笑向,但是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男生跟男生也是可以谈恋爱的。银魂算得上一个契机,让我把那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推开了一条缝隙。真正让这个门大开的应该是让无数少女跌入腐国大坑的《世界第一初恋》了。这部番并不是像热血漫那样走的暧昧向,而是正儿八经打着恋爱番的名号,两个男孩子在各种言情剧标配的场景里正大光明地谈起了恋爱。也是第一次觉得两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在飘飞着樱花花瓣的路上并肩走着,竟要比一男一女要来得顺眼舒服得多。

贺天×红毛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已经很荣幸地成为腐女大军中的一员了。书架里的书从各色言情变成了清一色的耽美小说和耽美漫画;播放器列表打开永远是各色基番和腐剧;手机里面藏着各种各样让人脸红心跳的男男小黄图;见到帅哥的反应也从“哇!长得这么帅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咯。”变成了“哇!长得这么帅怎么可能还会喜欢女生。”屏幕前的你如果上述几条全部中招,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是资深腐女,腐国大佬了。

其实说实在的,能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把我从纯洁小白莲熏陶成腐国大黄花,我的学校是功不可没的。毕竟,在这个“男女比例七比一,一对情侣三对基”的地方,真是想不腐都难。走在学校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一对对分不清是友还是基的男孩子,时而并肩,时而挽手,时而倚头,每每看到这种和谐的场景,我的内心都绽放着朵朵烟花。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学校,那就是:“基佬的圣地,腐女的天堂。”

虽然说我在腐女这条康庄大道上撒丫子跑的特别欢脱,但路上也总是冷不丁的冒出几只拦路虎。所以我想写下这段文字,来消除大家普遍对腐女们存在的偏见,也让大家更为了解我们这个新兴的年轻群体。

利威尔×艾伦

腐是种爱好,同样的,它也只是种爱好

虽说入腐以来,身边的大部分朋友对我都是采取关爱和包容的态度,但难免身边会出现几个糟心的直男癌患者,我前男友就是其中一个。记得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也正好是刚入腐圈兴趣最浓的时候,每天最爱干的一件事就是从一个老腐女的角度去调戏他个小男生,而他也只是扯扯脸皮一副你该吃药的表情,直到有一次,他近乎用一种厌恶的语气跟我说,他最讨厌同性恋,我这样做真的让他很反感,我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无论如何我都想不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然后我便开始思考,是不是我做过火了,但是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到什么过火的地方,最后我发现,其实在他眼里,同性恋是不正常的,所以支持,过分关注同性恋的腐女们也是不太正常的。

我相信应该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过这种事情,毕竟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腐女就有直男,但是无论是腐女还是同性恋者,大家都有被尊重的权利,都有被大众被这个社会所接受的权利。并且,我们所说的“腐”真的只是一种爱好,就像你喜欢打游戏,他喜欢绘画,你妈喜欢做饭,你爸喜欢抽烟一样,“腐”也只是一种简单得不能再简单,自然得不能再自然的爱好。我并不奢求每个人都能接受腐女,但至少,我希望所有人都知道,所谓的“腐女”只不过是一群做着自己喜欢事情的可爱姑娘,其他人没有必要也没有权利干涉。

阿树×方塘

腐女不等于同性恋

这个也是困扰广大腐女同胞的一大偏见,其常见程度与第一个问题难分伯仲。记得每次跟别人表露我是腐女之后,广大的女性同胞们总会用一种晚节不保的眼神看我,我真是欲哭无泪,只想仰天长啸,我真的是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虽然爱好男男,但并不代表我就像他们一样弯掉了,虽然经常yy男孩子之间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但其实我们内心也是渴望爱情,期待有一个男生来保护和疼爱的。所以,女孩子不要在听到某某是腐女后就捂胸逃窜,我们真的直得雷都劈不弯;男孩子也不要对身边的腐女敬而远之了,了解她们之后,你会发现,她们就是一群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可爱女孩子。

草壁×佐条

基腐大法好处多多

拿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吧,之前没有入腐的时候,对同性恋这个群体了解甚少,或者说带有一些偏见的看法。但自从入腐了之后,自己就会有意无意的去了解关注这个群体,同性恋者们也跟我们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性取向方面,他们喜欢的是同性,而普通人喜欢的是异性。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爱情观,或者说,正是因为他们对爱情的诚实态度,才宁愿背负世人的眼光,也要勇敢地去追求真爱。

所以,我慢慢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真爱存在的。只要想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人为了爱一个人,宁愿背负世俗的眼光,愿意勇敢的承担一切,便会连心跳的搏动都变得热乎起来。

我听过最诗意的,用来解释同性恋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我不是喜欢男人(女人),只是我最爱的那个人刚好跟我一个性别。

所以,我想做一名窥探真爱,寻找真爱的女孩,世人给我和跟我一样的姑娘安上了一个难听却又可爱的名字:

------腐女(*^_^*)

魏无羡×蓝忘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之前我有整理过一次meta 标签,但是心中对于meta 标签还是一知半解,所以再次对meta 标签进行整理,并...
    微风玉米阅读 1,093评论 0 0
  • #鼓励打卡#D2 pd家长班总结 三天有学习、有体验、有勇气、有希望、有突破、有心得……的课堂。我们毕...
    双目灵阅读 157评论 0 0
  • 任由寒风袭进我的颈脖 但是 依旧阻挡不了我追随它的心 踏进荆棘的小路 我的脚,我的手臂 划伤了一道一道口子 但是我...
    财神爷的小弟阅读 221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