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可爱,父亲节快乐

--你的思想冥顽不化,还总是喜欢断章取义,所以有时我恨你,可你变老变弱,让我根本恨不起来。

        再过几天,本月的18号,就是父亲节。母亲节的时候就在想,该送我你什么礼物成本最低纪念意义最大最感人,我这人一向喜欢投机取巧能不本分就不本分。

      我想送你一篇文章,可是这个年纪的我不可能再向小时候那般煽情做作地颂歌,抑扬顿挫地唱给我爸听,换你比大熊猫还稀有的夸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从偏僻的农村来到繁华的成熟,一路咬牙坚持,从一个穷光蛋到总经理,建立了“农村包围城市” 革命政权工作路线,使城市更便捷,娶到了仙女般的白富美善良母亲,完全是一本屌丝完美逆袭仕途闪耀的故事。没错,你是我小时候心中的偶像,然而随着我长大,外部知识接受愈多,愈开始发现你对我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大学以后,我的意识不知为何成长的很快,我也终于明白,18岁以前的我,从来也没为自己真正的活过,没有自己的性格,也不知道自己在各个方面真正喜欢什么。

        实际上我一直活的很失败,也没有多大出息。嘴里成天跟放屁一样说着要做你们的骄傲,实际上屎都没搞出来。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你在为我铺路。有时候我会沾沾自喜于自己终于有一点小小成就却会在某一个节点发现是你偷偷为我创造的,瞒着我是为了给我点自信。那时很受打击的我才知道自己 真的是除了大部分的听话真没什么能给你们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儿女是来讨上辈子的债的这句在我身上再明显不过。身体上同样不争气的我,小学初中没少半夜让你们驮着打车叫人去医院,躺在急诊室里痛成虾米,每一夜的意识都模模糊糊,只感觉两个熟悉的人影穿过丛丛浅白与消毒水中飞奔而来,忙着为我处理着处理不完的事,握住我针线般的爪子一夜一夜的熬,浅浅地歪斜睡在陪睡的连椅上。

      你因为工作原因人脉很广,我们家也算是小康家庭,你趁我小带我和母亲去全国各地开会顺便把名胜与美食实地了解一遍,因为有认识的很多朋友,所以方便了不少事,什么都能享用当地最好的,让我比平常孩子的眼界广,比一般的小康家庭的孩子更见过一点世面,举止言行更有大家子的风范,这一点 我十分感谢你。

      但我想对你说的是:但是不能因为这些,我就要事事听命于你,爸爸。

        从小,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就觉得对。你想用你的毕生经验来塑造一座和你一样的价值观。你重男轻女,可以前计划生育不能再生第二个,于是你想把我养成一个男孩。试图让我形成男孩子性格,外貌上也是,剪寸头最喜欢,不能穿裙子,不能穿色彩鲜艳的衣服,少玩甚至不玩女孩子玩的那些玩具,不能有女孩子的爱好,画画不行,更不能画美女。不过在母亲的一再抵挡下我偶尔还是嫩能被打扮成女孩子的,让我知道我是一个正常的女孩子。这让你一直处在不满意状态,将我的学习不好也归功于这些肤浅的事上,认为我如果被打扮成男孩子就没这些散事,就会学习好。但是到了高中,我的及腰青丝被剪成了一头炸毛屌丝装上牙套戴上瓶底近视镜,成绩却从此成了倒数,又是为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从来也没有志气地跟你证明过我漂漂亮亮地一样能学好,但持续的退步倒也证明了不是外表怎样就能决定你学习的好坏的。我并不是故意不好好学,天天长的跟学霸似的,明面上做着好学生该做的事,私底下各部热剧一样没少看,生理科普视频也在该学的年纪偷偷看到吐。

        不是为自己找借口,其实我的学习不开窍和内在的自闭自卑性格的形成是有客观原因的,从我刚会走路,我妈就带我看她最爱的韩剧和各种青春爱情偶像剧,不出去和其他小朋友玩耍嬉闹,形成了喜静的性格,现在大学听到了活泼的女生堆在一起尖利的嘶叫还是会觉得刺耳,所以并不能真正融入那些圈子,因为我的开朗是装出来的 而他们是自然形成的,说话方式与分贝上有很大区别。她们自信,而我从以前的发声里就能听到那种懦弱与不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从小被禁欲的孩子,孩子该有的七情六欲我不准有,所以早早失去了那份姑娘该有的朝气。但为了博得你的笑容,从小只要是你送的东西,不管是什么,都准备好了孩子该有的天真笑容,一脸惊喜,骗着骗着,连自己都忘了自己真正喜欢什么、在意什么。

      小学,初中,妈妈上夜班,晚上是我最难熬的日子,你就像魔鬼,给我批改数学作业,无轻重的拳头砸在脑袋上,猩红的擦不掉的圆珠笔叉,断掌拍下的一个个红手印,好好的作业本被揉成球扔在地上,也揉碎了我卑微的自尊。你笑我不挣气,为什么就是学习不好,为什么不像你,为什么这么没出息,可能是女孩子的原因,可能是头发长见识短,可能天生没用 这些;我听着你这些刺耳的话长大,给自己下定义,不是学习这块料,没用,什么都不行,变的自卑懦弱,虽然离开了家到各地学习住宿性格确实放开了不少,但那途中因为自卑与懦弱吃了不少亏受了不少欺负。但也是因为这些自己受的磨难,才后天形成了自己的性格。我现在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安排,我的必修课,老天爷看我以前总在父母的襁褓中,离开了我并不喜欢的襁褓,他终于可以见缝插针地雕刻我为了未来该有的性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远离家乡,也终于有了该有的能保护自己的能力与性格,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给自己证明着自己的学习能力。可每天要求的视频聊天,你那双仔细观察恨不得从手机伸出头来把我从头到脚仔细审一遍。

      “染指甲了?!学坏了!洗了去!”“穿的什么那是,不像个学生!!”“和那些男生保持距离!都是坏孩子!!”“还反抗了是吧,你脱轨了我跟你説!你学吧,就跟人家学吧!”“你在那里只是路过,这只是一个跳板,要好好学习其他什么也不理”

        呵呵。怎么说呢,我爸和我一样,是个矛盾的人,你有教育过了头的三观教育,天天发各种鸡汤刷屏,强调你和母亲对我的爱和因为我所受的罪来提醒我学习,虽然一提到你为了我艺考被人感着冒灌酒回来抱着马桶吐的梗我就哭;一边还想控制我的一切行为,虽然现在这种可能性的浓度越来越稀薄了。

      但是在父亲节,我还是要残忍地告诉你:你不能因为掌握着我的生活费就想控制我的所有,你不可能控制我一辈子,我有自己的理论,我有自己的想法,被你压制了18年,以后,我就不能再是你打着为我好的名义的的提线木偶了,我不想活成两面人,不想在你们面前伪装成个傻子,我伪装了十几年,我累了。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这样真的不能为我好,爸爸,只要我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然后摆在你面前,我想,你也没什么话好说,你也不会再反对我了吧,爸爸。

      一些不好的回忆你忘了,只记得温柔的那部分,而我这个人生来记仇,就算自己的父母也不行,所以有时我恨你。

        可你变老变弱,让我根本恨不起来。

      哈哈老爸,我还是爱你多一点的,父亲节快乐,但愿18岁以后的我能为你分担,能在本世还债。

你永远都是我的超人。

好吧,提前祝你父亲节快乐,爱你,阿弥陀佛么么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这是从我另外一个号布楠娜上又搬过来的给我爸父亲节的礼物,当然是有删减的,那个号是给我爸妈看的。家里的父亲看完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给我发了好大一段文字,检讨自己,让我受宠若惊,说实话父亲节给我爸这个礼物,挺残忍的,但面对面我们是不可能正常交流的,他从来没有耐心听我把话说完,为了我们以后,为了我自己,我必须找一个特定时间把藏了十几年的话告诉他,但是我知道,他是我爸爸,他和妈妈是我可以用生命去保护的人,我爱他,尊敬他,他永远是我的好爸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来谈谈自己的高中的生活以及自己一些,看法。 大部分的学生没有一项艺术 没有高智商。所以只能每天学习学习...
    _蒋以阅读 223评论 0 1
  • 最近慢慢开始起步考试的事情了,以前的自己太焦虑,属于知识焦虑,害怕自己,逼迫自己,全面撒网,搞的自己更加不知所措,...
    齐宝宝520阅读 196评论 0 0
  • 坐BRT上班只需要3站,但这三站用40分钟基本都天天迟到,所以每天都在想着早一点早一点。但都会拖拉。感觉这个拖拉的...
    蜜甜水淡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