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於安静,德生於卑退

就是好好孝顺父母,好好念书,做好当下的事,随喜放生啊,随意念经或愿意坚持念经。不做坏事。尽量去帮助别人,改掉毛病。

好好做,才改变内心,用善良,把口头的佛话去掉,你就是佛。

今天三宝吉祥金州放生团放生现场。冰天雪地虔诚心,寒冬腊月真心意。放生为己也救人,但看因果显自身。🙏🙏🙏

动处炼性,静处炼命。。。薇薇席草知太黄,灵灵云波存上若,沁风揽目三春过,跛岚无颜好生歌。

“宁搅千江水,不动道人心

《命运赋》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雄鸡两翼,飞不过鸦。马有千里之程,无骑不能自往;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通。

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背影,走在前世的愿路上,托钵赤足找回羽化真味。爱!只为做佛的儿子。拾起心门风碑已久消然的无字,荡荡凌波微步,慈悲已远去韵声,柔韧当下。六尘缘、落在虚幻处,千兆琉璃涅槃。【隆藏师父的背影】

让人非我弱,得志莫离群

【轮回】活着:还因果尝五味,尽合欢,贪爱欲,执财偏见,争名夺利,身终死。死亡:受报应入阴曹,善恶录,赏罚明,人神同殊,各安功过,六道循。(梦中警言)

人的一生吃饭、穿衣、钱财、粮食,都是有数的,我们的寿命,福德,都是在这一生会用尽的,为什么要行善、积德,就是要修来世福,不要把饭菜,自用的东西发在微信里,这也是叫消福的一种表现。阳德人赞叹,阴德天佑之。自己的一切,行、坐、卧,都要默默整整,不张扬,不怨恨,知道打雷整衣敬天,刮风下雨感恩畏果,知道一切行为,言语都是会因果有报啊!

凡事不让人之人是薄福之相。“心毒貌慈”外表伪装得和颜爱语,可以欺骗世人,却欺骗不了真正有道行、有学问的人,更欺骗不了神明。【太上感应篇】

富人不占便宜,贵人不耍脾气,善人不怨人,贤人不生气。

外面滴滴答答下了一天的小雨,我给自己放了假。休息好、为明天迎接张凯老师讲传统文化而做了好久的准备。做人难,做事难、做好事更难。修行易、修心难,修德不易,诸事障碍烦恼,好事多磨难,恒心从什么地方来,一想到我的大恩上师,有无语的感动。我心中的坛城。

无论你经历了什么快乐,都要将之视为三宝的恩德,并生起强烈的虔敬感激热望。当你遭遇敌意和仇恨时,要想:“这是帮助我培养安忍的好友伴!”想着:“这位协助修持安忍的帮手,是诸佛最胜者派来的信差!”——莲师开示《莲师心要建言》

世人往往对钱财看得很重,分毛之财必争,身外之物的钱财,世人如此珍惜,比钱财更为宝贵的精神,却很少有人爱重,纵欲对于人精神的损耗,也很少有人关注。殊不知钱财光了要穷,精气耗尽了要亡的啊。如果任性放纵,完全不知爱惜,一旦精髓枯竭,水干火盛,一切药物都失去了作用,后悔也来不及了。

人生难得,佛法难闻,上师难遇。寿命无常,轮回过患,因果不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依止善知识,次第勤修学。

阳德主荣,阴德主寿。积阳德即为他人做了善事并被人知道,赢得了他人的赞誉或应有的回报。这种善报已在可视的时空中完成。积阴德却不同,为他人做了善事不被世人知道,善报没有在可视的时空中完成。善报只能通过不可视的时空完成。善报未使人得到可视的荣华富贵,但使人得到了不可视的寿命延长。

人不能太精明,中国老祖先说:「一分奸巧一分穷,十分奸巧天不容」。不要以世间人功利的心来做修行的事。我们有时很容易把世间的我执、我见、功利较量带到修行中来,偷心不死是修行的一大忌。修行要有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的精神。你分别心越小,离佛国越近,与师父越相应。

为什么天和水一样的蓝,因为水是天的镜子。为什么我和你一个样子,却有着不一样的心

任何一个问题的出现,首先是我们自己的心。

没有什么,知者知,明者明,不知为不知。

心安则命顺,心高则命厄,声高人失气无德,心怀鬼胎算计人,到头来被天算。

参禅何须山水地,灭却心头火自凉。

我的忏悔文   。。。                 我太难受了!觉得自己的灵魂在灼烧。所以用个什么方式来宣泄亢奋。     一个不起眼的我,天大地大唯我在中间是个小人。

整天活着以为快乐,却不知道什么是真快乐,不知道烦恼,那是我比别人少了根筋,不精不傻,以为我傻也从不受骗,出门了回家从不落掉东西。

好沾便宜,总把别人不要的东西拿回家,也把别人的业障拿回家。

说我好交往大方,任别人吃喝从不计较,可是我不喜欢的人嗑我个瓜子都嫌多,小气又疑惑。

别人说我大例,我心细缜密,人从我前面过,你吃了个什么菜的味道我都能闻出来,有记忆力全都用在想别人事上,年过几时还想得起来,倔犟就是我,家人如和我犟上,这个东西本不想送人,因为犟会再说马上送给别人,性格中庸,说话就是刀,恨不得让对方出血,特恨活,不干完不放手,干完了也累得站站了,吃东西从不斯文,鸡头白脸、大口下咽,总爱馋,想吃东西没有二声,一边吃饭一边观想着想吃的东西,这劲头用在学佛上好不好。

对男人从不爱,来情绪一屯拍,什么话难听说什么!

对儿子甭提了远了想近了恼,对父母那是个孝,却没有顺,对朋友好还挑剔,对钱财不懂管理,只要有钱谁都想帮,有一个优点,学佛了没有疑惑心,可诵经时精勤时懈怠!今天我病了,可是我醒了。。。                               用一句俗语,天皇皇,地皇皇,今人是个业障鬼,过路君子评一嘴,从此之后定改悔。

现在,愿意听真话实语的人越来越少。我们都爱听随顺自己喜好的话,喜欢听称赞自己的话,喜欢听增长自己贪嗔痴慢的话。真话,真的让我们很难堪,甚至发现自己是那样的扭曲和丑陋。然而,能对我们说几句真话的人,才是自己的善知识。能听真话者,才是真修人。愿听实语者,定是有福人。。。

了凡四训和俞净意公遇灶神记中说断恶修善

要从心底上、念头上改。有句名言,不贪就是布施,嗔恨既是最大的恶。

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每天遇到的人和事,

自己止住了多少贪的念头就是行善,

止住了多少嗔恨别人的念头,没抱怨沒发脾气就是行善…

富贵,从施舍中得来,高贵,从修行解脱从来。

观看街上出殡人,不知哪日轮到我

贪爱纠缠生生死,红尘炼狱难岀离,

有朝一日明因果,断恶修善把道行,

六道轮回没有我,跳出三界出五行。(观出殡有感)

真爱可以恢复记忆。五台山天然的凉爽,一下车扑鼻的花香、土香、树香及满山藏香,泌人心肺,人间天堂,人静山空寂,能听到自己的心。爱您没有理由。嗡。啊。喇。巴。扎。那。德。

当一个人被别人需要和担当,给予你呵护时,你会觉得幸福和温暖。有一天,你的德和福报俱足时,会缘遇到导引你专注实修解脱的上师,是真正幸福。

四十年未满的水源地水库,今年"圆满"了水位。阿弥陀佛功德日;三宝吉祥放生团,愿众生发四无量心。

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

愿诸众生永具无苦之乐、我心怡悦,

愿诸众生远离贪嗔之心、住平等舍。

愿今生得解脱。

做任何事情,无论杀生、偷盗,还是放生、布施等等,虽然在事过之后,我们的肉眼再也看不到它的存在,但却有一种能量,会贮存到我们最低层次的意识——阿赖耶识当中。阿赖耶是梵文音译,意即贮存东西的地方。____慈诚罗珠堪布

一个心怀慈悲、体恤众苦的当家人,必是一个上通天理,心存道理,身行法理,才会国盛民安,寺存亘古,家庭和睦,子孙昌兴。 真理须达天通,道融、斯入芳草。真如此,天地万物,流水长歌,一切繁荣太平一切美好幸福。

万行法师: 那个征服自我、征服世界的人,通常都是借着无为的力量达成的。无为并非不努力,而是不抱有任何期待地努力,这才是最高境界地努力。一旦没有了自我地努力后,一切都会在当下改变,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人啊!不能得意忘形,故然都要死,却死法多少种,是善恶所决定,为什么要修行,行善、积德,是为将来有个好去处。不要笑得太早,觉得自己是谁,当有一天厄运来时,到那时你什么也不是,因为你谁也不是。"生我之前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长大之后方是我,来时欢喜去时悲,不如不来又不去"

志界夫妻是忘情的,意界夫妻是淡情的,心界夫妻是牵情的,身界夫妻是粘情的。

粘情的就搅,牵情的就怕,淡情的就长,忘情的就真,

好也没说,歹也没说,来也没说,去也没说,才是志界夫妻。

神仙不是姐姐:修行还要看人生最后的那一刻,男人要看她的老婆才知这个男人的段,女人要看她的儿女才知她一生是何贤德,看人是否高贵要看他的一双脚,看人还要看ta的身边人

凡是到今天还没有解脱的,都没有什么傲慢的资格。无量佛都出世了,根基好的人早走了,我们却还在这个末法时代洋洋自得,我们的脸早在轮回中丢尽了。

——慈城罗珠堪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